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9  
2010/06/03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你可以不一樣》跟著嚴長壽學「慢活」
延伸閱讀: 總裁一日修煉
「不願面對真相」後全球最重要議題》無冰的世界
推薦活動:

新職人幸福講堂:創意

 
 

你可以不一樣》跟著嚴長壽學「慢活」

去年7 月5 日,嚴長壽剛動完大手術,8 月8 全台發生百年罕見的八八風災。術後的嚴長壽,並沒有躺在病榻上。看到花東在88 重創,滿目瘡痍的景象,他從病榻到了災區。

重創也是新生的開始。看到美麗迷人的花東縱谷,讓他聯想起美國著名的納帕谷地(Napa Vally),花東的農村莊園的悠閒情調,加上海岸風味的精緻美食,擁有典型「慢活」的風格經濟樣貌。他開始想做不一樣的事。

在花東海岸台11 線,及花東縱谷台9 線上,就此,隨時可見一個揹著「背墊」的人,要為台灣的文化觀光旅遊建立一個不一樣的「公益平台」。

僅管揹著「背墊」,以隨時應付罹癌摘除一顆腎臟後的不適,嚴長壽清?的臉龐,卻很急切,因為風格經濟的關鍵,人也要不一樣,「我現在努力做的就是,給他們打造舞台,不管是餐飲的,不管是民宿的,不管是藝術表演的,就是要讓他們找到自己的自信。」

今年1 月9 日,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成立。做「搭舞台」的人,嚴長壽在廢棄的隆昌國小做希望小學,在成功商業水產學校要請國際級的餐飲老師教世界級的手藝,開「民宿研習營」,提升當地旅遊服務品質。

嚴長壽甚至連諾貝爾獎得主尤努斯的「窮人銀行」理念也要搬到這裡,不單單借錢,還要教他們行銷,讓人和產業都能站起來。嚴長壽心中始終相信:「舞台的大小,由你自已決定;即使沒有舞台,也可以創造舞台。

5 月,我們有幸跟著嚴長壽走一趟美麗的花東,親身感受到他眼中不一樣的可能。

這裡,大家識別的方式是用「 K(公里)」,儘管迢迢長路,每500 公尺就是一個相遇的開始。

前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正走在這條路上。這條路你可以從台東都蘭北上出發,也可以從花蓮豐濱下行,沿著壯闊的太平洋,伴著熱帶低氣壓一路前行。這個全新的「慢活」旅程, 每500 公尺,就有你所不知道的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不一樣的人。

因為人,因為背後的故事,旅途不再一樣。

在台灣山城小鎮中,總有一群熱心又有趣的人,默默在做。嚴長壽要做公益平台的起心,他說,早在20 世紀50 年代,有一群跨過半個地球,千里迢迢地從富裕的瑞士抵達貧瘠偏僻的台灣東部海岸山脈,他們是來自瑞士的白冷外方傳教會修士,在長長的海岸線上建立了美麗的教堂、醫院、學校,「如果這些天邊來的異鄉人都可以奉獻台灣,更何況是我們自己,」嚴長壽說。

那些逝去的白冷教士,大多長眠於這片生前摰愛的土地上,化為海岸山脈的一部分。嚴長壽現在要走的路,也沿著這道海岸山脈。他把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阿奇老師帶到了三仙台的小社區教原住民的孩子們打鼓,他把台東南八里民宿的老闆小酆哥送到了亞都麗緻學國際級手藝,而暢議多年要把香港、日本國際觀光客引進花東的願望,5月15 日,第一班由香港直飛台東班機來了,5月22 日,東海岸的富山漁港,出現了海上音樂會,這裡,真的開始有些不一樣??。

在台9 線和台11 線上,不同的「 K(公里)」處,這裡有很多嚴長壽相遇的好友,他們共同在做的事,就是讓 「慢活」的理念注入台灣,希望有一天,台灣真的可以不一樣。 更多訊息

 
總裁一日修煉
服務的價值取決於客人的五感,既主觀又無形,如何創造不一樣的服務?誠品餐旅事業部餐飲總監張國?,跟著嚴長壽進行總裁一日修煉。《30》雜誌實地採訪,將嚴長壽數十年的經營之道,歸納出3 大「不一樣」的心法。 更多訊息
「不願面對真相」後全球最重要議題》無冰的世界
1 億人口將淪為氣候難民? 已累積數百萬年的冰,現在正以一種驚人的速度在融解,這是人必須面對的真相。 地球的海平面預估在這個世紀末將上升0.18 公尺到0.59 公尺,「人類會面臨『無冰的世界』,」74 歲的諾貝爾 和平獎得主亨利.波拉克(Henry Pollack) 警告。 更多訊息
 

新職人幸福講堂:創意
主持人知名作家 王文華
講者:知名音樂人 許常德、知名漫畫家 游素蘭
時間:2010/6/5 星期六 14:00~16:30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3樓宴會廳B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
活動介紹:華語樂壇無人不曉的大師級詞人,數十年來,成功打造出無數巨星,才華洋溢的許常德不僅創作上千首膾炙人口的歌詞,屢獲「最佳作詞」獎項,還跨足舞台劇、文字書、電視原聲帶…等多元領域,獲得熱烈的迴響。他認為:「資質不夠的地方,就用努力填補」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訊息

 
歐債危機的背後
上周全球股市幾乎都呈現下跌的狀態,歐債危機所引起的實質債信問題與市場信心問題,還有南北韓緊繃的狀態,在在都增加投資人的不安。

最簡單的親子互動遊戲-手指謠
一邊念唱兒謠,一邊搭配手指或是雙手的動作,就是最簡單、最有趣、隨時隨地都能玩的親子互動遊戲。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