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93  
2012/02/09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流行音樂教主周杰倫》
我和我的J兄弟們
延伸閱讀: 憤怒鳥飛起來!躍升最大移動廣告
  2012代表色:探戈橘
推薦活動: 【四堂課學會職場好英文】陳超明教授:面對全球競爭的英語力(限80席)
 
 
流行音樂教主周杰倫》我和我的J兄弟們

   如果世界上只能選擇一種永遠,你們,會是我的永遠。」這是電影《逆戰》尾聲,周杰倫所講的一句話。

    那麼,在現實生活裡,除了親情之外,誰才是他的永遠?周杰倫說,親情、音樂與籃球排行前3名,但是他的J 兄弟們,是一輩子要照顧的。

    義氣,為什麼對周杰倫很重要?他已經貴為華人流行音樂教主,他已經擁有群眾的掌聲,為什麼無論他走到哪裡,總像一個大哥級人物一般,熱切地拉拔著他的一幫J 兄弟們,比秀出他自己的才華還要熱心?

    現在的社會,沒有義氣其實也可以活得很好,甚至活得更好,因為義氣容易感情用事,在爾虞我詐的社會,顯得負擔。但是周杰倫卻拒絕如此,他說:「我很重感情,在現實生活裡我是感性的,兄弟,就是要挺的。」

    他的挺,不是嘴上說說而已,他有能力之後就忙著幫朋友圓夢,開餐廳或是服飾店,只要是兄弟們開的店,他就會刻意告訴大家這是「我的店」,希望用自己的人氣去幫朋友站台;他甚至已經做好J 大樓的模型,打算將來找一塊便宜一點的地,真的蓋起來,讓他的一幫J 兄弟們住進去,大家一起活到老。

    因為他的義氣相挺,他在演藝圈走出一條很不一樣的道路來,除了他的獨特J 式流行音樂外,他更創造出J 式舞台出來。

    一般人習以為常的演藝圈生態,就是一個比武大會,想要走進這個圈子,你得身懷絕技,把每個人當作競爭對手,唯有踩在別人頭上,才有曝光的機會。

    但是J 式舞台卻不是這樣。彷彿武俠小說裡的教主一般,周杰倫帶著他的一幫J 兄弟們闖進這個演藝江湖,「我好你也要好」是他們共同的信念,他們不搶飯碗,在意的是能否在同一大鍋裡吃飯;誰先占地為王,誰就當起家來照顧兄弟們。

周杰倫與J兄弟的共同特質:
重情、惜才、講義
   從什麼時候開始,周杰倫如此重視兄弟?他是獨子,求學時期的玩伴也不少,年少時代卻沒有感覺到義氣的重要性;他對義氣的領悟是從踏入演藝圈開始,因為踏入演藝圈,讓他擁有共患難的經驗。

     因為走過這段路,讓他格外重視朋友,一旦發光發亮,有人選擇擁抱未來,另闢社交圈,但是周杰倫始終守著一路走來共患難的朋友,所以他身邊的J兄弟們,幾乎都是超過10 年以上的交情,一旦成為他的朋友,就是J 大樓的一份子,J 大樓既是目標,更是精神堡壘,即使將來沒有建成, 但早已經根植在他心中。

周杰倫vs方文山:

如果你有一個朋友,在你默默無名的時候,跟你一起等待熬出頭,為了讓作品被看見,兩人擠在錄音室裡埋頭創作到天明;在三餐不繼的日子裡,只要其中一人的創作被錄取,就趕緊慶祝,即使吃個雞腿便當,都特別香。這樣共患難過來的朋友,你會不會珍惜?那個人就是方文山。
革命情感得來不易,他們比誰都珍惜。周杰倫常常自告奮勇想要當方文山的嘉賓,用他的人氣去挺他的演講、他開的餐廳。 ...更多訊息

 
 
憤怒鳥飛起來!躍升最大移動廣告
憤怒鳥不只是遊戲,最近已超越Google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移動廣告,成為本世紀另一個數位傳奇。...更多訊息
學會自得其樂的舞步》2012代表色:探戈橘
2012年全球景氣充滿不確定,在最壞的年代,2012年的代表色,由不具威脅性的「探戈橘」出線,顧名思義代表友善,和自得其樂的舞步。...更多訊息
 
【30競爭力UP講堂:四堂課學會職場好英文】陳超明教授:面對全球競爭的英語力
時  間: 2012年4/6(五)、4/13(五)、4/20(五)、4/27(五) 19:30-21:00(19:00入場)
地  點: 93巷人文空間2F (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講  者: 陳超明教授(政治大學英語系)
活動內容: 英語是一種溝通的工具,說寫流利取得商場競爭優勢,才能在國際溝通及簡報的關鍵時刻發揮最大的效用。本活動的重點專注在提供讀者運用邏輯思考的方法,使用英文,並搭配英文閱讀/演講/筆記的實務講座,讓您在這四場講座中,掌握英文使用的巧勁,掌握經營全球的英語競爭力。..更多訊息
 
 
新加坡炫富之作
由知名建築大師所設計的新加坡吉寶灣映水苑,其建築之天橋和頂樓以鋼冠構成,設計成空中花園,開放式空間成為觀景台,將新加坡南岸750公尺長的粼粼水波一覽無遺。

穿梭迪士尼動畫藝術世界
迪士尼動畫創始人華特.迪士尼從小就愛聽祖母說童話故事,後來他製作動畫時,童話故事成為他靈感的來源。然而這些童話故事是如何轉化成動畫?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