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電子報】讓上網不再只是自我疏離,更期待對文學、藝術、音樂、電影...等的真誠書寫!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44  
2013/01/24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新年計劃:建立30個成功習慣
延伸閱讀: 專案管理,用「甘特圖」抓重點
  林之晨》創業跟你想的不一樣
推薦活動: 【人才大趨勢論壇】破解凍薪.投資自己

【建立30個成功習慣】新年計畫,讓新慣性取代壞習慣

每天午休,不管餓不餓,一定到便利商店買零食,
說好要戒速食,卻在路過麥當勞時買一份當晚餐,
想要早睡早起,但總是上網到三更半夜……,
人的一天活動中,40%以上的行為是習慣使然,
因為大腦不想太操勞,將所有例行行為形成習慣迴圈,
這些習慣迴圈讓我們下定決心改變習慣時,
常常落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窘境,
總是事後才懊悔的想著明天再重新開始。
新的一年想徹底改變?就讓「習慣改變黃金律」來幫助你!

數位時代來臨,什麼事情都可以靠手機、電腦幫忙,想要養成早起的習慣甚至還可以建立社群,天天到臉書打卡,廣招想早起的朋友互相監督鼓勵,為什麼,習慣還是如此難以改變?

想一想,如果你每件事情都要思考再決定怎麼做,早上起床之後第一件事?出門前跟家人說什麼話?走哪一條路到辦公室?光起床到出門你要做多少決定!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中做了許多決定,這些潛意識的行為就是習慣。

有研究發現,人的一天活動中,40%以上的行為是習慣使然,而非決定。因為大腦不想太操勞,將所有例行行為形成習慣迴圈,所以,你早上起床不經思考直接走到浴室開始刷牙洗臉,或是一坐到辦公桌前不自覺的先把電腦打開。

習慣黃金律 舊提示+新行為+舊獎勵

根據心理學家長時間研究習慣的形成與影響之後發現,習慣強而有力,卻也脆弱易摧毀。

如果我們能在大腦裡面建立新的習慣模式,讓新習慣凌駕舊習慣之上,或許就能強迫壞習慣退出,像很多人開始運動之後,就改變生活作息,變得早睡早起。只是要怎麼建立新習慣來驅趕舊習慣?最重要一個原則:遵守「習慣改變黃金律」。

什麼是「習慣改變黃金律」?想要說服一個人接納新的行為模式,最容易的作法是讓開頭與結尾保持原狀,只更換中間的慣性行為。

以戒菸為例,原本你可能習慣每天下午休息時間會走到公司樓下,邊抽菸邊跟同事聊天,現在要你戒除抽菸習慣,很多人會直接強迫自己不去樓下抽菸,卻往往因為一起抽菸同事的邀約而放棄了改變的動力。

這時候,倒不如將抽菸改成到樓下便利商店買一杯咖啡,用一個新的習慣來取代你之前想改變的壞習慣,讓原本的開頭(下午休息)跟結尾(跟同事聊天)維持原狀,只改變中間抽菸的慣性行為,所以你只要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咖啡,就可以拿著咖啡繼續與同事聊天。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上班族必讀》專案管理,用「甘特圖」抓重點
當老闆丟一個專案給你的時候, 你懂得如何調集全公司的力量, 一起為專案打拼? 你懂得如何用最省力的方法, 為自己和公司創造最大價值? 做專案不能只跟著感覺走, 專案涵蓋範圍、誰負責做什麼、如何有效溝通執行, 你必須打一場準備好的仗。 ......更多訊息

林之晨 創業跟你想的不一樣》鍛鍊你的機會嗅覺
從小,長輩常常提醒我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聽起來簡單,裡面卻藏有莫大的人生智慧。首先,幾乎沒有人的一生,是預先安排好的。每個人的人生道路,沿途上都充滿著轉折。而這些轉折,往往是因為你抓住了某些機會,或是沒抓住某些機會,因此而產生的變化。 所以「機會」是人生非常重要的元素,它左右了我們的命運。然而同時間,機會的出現卻是無法控制的,多看、多聽、多與人交往,或許可以增加它的機率,但你能做的,頂多也就是這樣而已。 ...更多訊息

【人才大趨勢論壇】破解凍薪.投資自己 最後50席
時  間:2013/1/29 星期二 19:30~21: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王文華/夢想學院創辦人,吳志富/大同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活動內容
什麼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什麼可以讓人生不只一種可能? 富足的人生,不是只有足夠的金錢讓生活無虞,勇敢、正向、不斷學習,更是一種神奇的財富, 它可以在關鍵點上讓人生由負轉正,即使面對未知,也總有被期待的可能。 30世代如何由不自我設限的投資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結束凍薪時代,學習是最關鍵的投資!......活動詳情

 
七個習慣,改變一生!
2013年,一個新的開始,你是否也想啟動自己的「改變」天賦,從每天的習慣,一點一滴的改變人生呢?讓柯維透過「七個習慣」,引領你掌握自己的人生,發揮領導力!

台灣在地 VS. 異國風土 訂電子報送新春福袋
歡樂寒假及春假九天該怎麼計畫旅行?現在訂地方采風•旅遊類電子報,有機會抽中新春福袋,加碼再贈悠遊卡、手札、香港特刊等驚喜小禮!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