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72  
2013/08/15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8/8 因故停刊一周,本期精彩內容請大家繼續支持
本周焦點: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延伸閱讀: 我只是在太陽上睡了一覺
  測人性,每個作品居然分3種價錢
推薦活動: 行動×海量×文創×數位=創新你的未來

人、土地、故事》串起台灣新文創經濟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在台東比西里岸部落,你會與幾米的羊相遇;
透過在地師傅的巧手,
幾米毛毛兔也變成了栩栩如生的漂流木兔子。
比西里岸居民有316戶,原住民占了90%,
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
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
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
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這也是幾米品牌跟台灣在地連結的想法。

你可能想不到,在台東的比西里岸部落,你可以遇見誰?

在太平洋旁,鄰近知名觀光景點三仙台,有一個阿美族部落,名字叫「比西里岸」,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擁有背山面海的自然資源,漢名叫做「白守蓮」,但當地人還是喜歡稱它「比西里岸」。

部落堤防上有一隻用漂流木製成的「木頭羊」,它是比西里岸創意工坊手工打造的作品,極富部落特色,重現了以往部落養羊的畫面,也代表著族人對部落的深厚情感。這與幾米作品《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羊有一致的嚮往。

曾經有許多團隊來來去去,想要進行比西里岸部落再生的計畫,沒有累積、沒有持續,幾米品牌操盤手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看到了當地青壯年人口外移流失的問題,想要和部落一起做些事。比西里岸居民有316 戶,原住民占了90%,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

「幾米品牌墨色國際的執行力、品牌力,讓我覺得可以相信他們,」三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春妹說,「這,或許是個轉機。」與幾米品牌合作可以帶來就業機會,帶動部落發展。

「但是我們不是要把這裡變成幾米部落,」李雨珊表示,而是要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這也是幾米品牌跟台灣在地連結的想法,所以有了比西里岸的羊與幾米的羊相遇,幾米的毛毛兔也透過在地師傅變成了栩栩如生的漂流木兔子。

為了尊重在地,李雨珊甚至與比西里岸開始了一次次的溝通,「我也是第一次面對原住民坐一排排,我也是就驚(台語:害怕),我又是很都市的人,台語派不上用場。」李雨珊說,這完全不能出任何的差錯,因為她知道,合作必須建立在「搏感情」的信任基礎上,每次的溝通、協調都必須出自真心誠意,並且要給予實質、有執行力的幫助。

發展在地品牌,最難的是如何導入遊客,比西里岸雖位處於台東旅遊線上的必經之地,但遊客多過其門而不入,李雨珊想到的方法是:「我們持續把當地的作品帶出去,持續把人帶進部落。」因此,台東美術館「幾米世界的角落.台東特展」戶外出現一隻大型的「毛毛兔」,這隻毛毛兔由幾米品牌設計,由比西里岸創意工坊的部落工藝家林金成、林保有、陳金松、黃明建製作而成。

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經費不足,只夠供應材料跟運費,人事費用要自行吸收,陳春妹與部落的人坐下來討論,「到底要做還是不做?」最後達成共識,認為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決定與墨色國際合作,為了部落,為了自己的家園再努力一次。 ....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 我只是在太陽上睡了一覺
一天內走過明星的舞台、鄉親的舞台和藝術的舞台, 看似奔波又曲折的行程, 其實都被他視為人生舞台的一部分; 無論名氣高低、距離遠近、藝術美醜, 張逸軍的舞台,就是人生中的每一個當下。 閃閃發光的太陽劇團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夢想國度。 「大家都想做夢,但或許我的夢醒了, 去太陽只是睡了一個午覺, 我不想繼續睡懶覺、更不想睡回籠覺。」 ..更多訊息

Fandora插畫平台測人性,每個作品居然分3種價錢!
在嗅到插畫商機後,大膽改變原本代理藝術設計商品賺取差價的商業模式,轉型匯集台灣自有的創作能量,打造本土文創電子商務平台。台灣插畫家創作能量豐沛,卻因為缺乏商品開發能力,一直為人忽略,但是Fandora的4位創辦人卻比別人多了一份勇氣,果斷地投入時間及資源經營,成為台灣唯一一個結合社群與電子商務的藝術網站。 ...更多訊息

第三屆30兩岸青年創新論壇『行動×海量×文創×數位=創新你的未來』
時  間:2013年9月4日(三) PM13:30~PM16:45
地  點: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
講  者:主 持 人:王文華 / 夢想學校創辦人
     與會貴賓: 康容 /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李仁植 LINE大中華區事業部部長
     李雨珊 / 幾米品牌-墨色國際總經理,
     光良 / 知名創作歌手、星娛音樂有限公司創辦人
活動內容
我們正處在劇烈變動的年代,全球機會快速位移。你的未來在哪裡? 迅速崛起的行動通訊App,1秒就顛覆全球人際網絡;1分鐘200萬次搜尋的「大數據」時代到來,讓各行各業更快?舞上「雲端」;不斷拋出議題的文化創意產業,時刻敲擊我們的靈魂;進入0與1的數位音樂,誰又能改寫遊戲規則?我們正通往未來的道路,讓我們一起進入「發現之旅」,用創業熱情開創自己的未來!......活動詳情

 
訂閱Sense好感電子報送幸福感甜點特刊,享受甜滋滋!
【Sense好感電子報】關注旅遊、設計、美食,給你一種有態度的生活 Guide,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 Sense「幸福感甜點」乙本!

為履歷加分,青年學子微實習
「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本著這個初衷,10年前,台灣微軟即率先推出實習計畫,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讓躲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走出校園,面對未來。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