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請你這樣激勵他!
》精選文摘 最有價銷售人員是......
  善用最薪酬計畫
》活動快遞 【ReThinking Project Management】專案從領導出發
 
2015.4.2 第250期

請你這樣激勵他!

鍾道格(音譯) Doug J. Chung

在我成為商學院教授之前,從事的是管理顧問工作,而其中有一項專案,對我的職業生涯產生重大的影響。我在該項專案中,必須與一家全球消費品公司的亞洲銷售團隊共事,該企業採取「巡迴銷售」的方式(route sales),也就是銷售人員定期拜訪傳統便利商店,去服務客戶。該公司有一件事令我感到相當意外:銷售經理有大量的時間,都在聽銷售人員抱怨他們的薪資。

這些抱怨都來自銷售人員看到的無數問題,比方說,他們的銷售配額太高,所以根本達不到;或是他們負責的區域太差,因此無法找到新客戶。有時這些抱怨會涉及公平性:某位達到目標並賺取優渥薪資的銷售人員,會要求經理人必須對另一位「懶惰」卻因負責區域佳,而領取過多報酬的銷售人員採取行動。任何你想像得到的、銷售人員可能對薪水產生的抱怨,我保證這家客戶的銷售經理都已經聽過。

而且,銷售人員不是唯一操心薪資制度的人,公司也想嘗試更動薪資制度的組成項目,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方式來激勵銷售人員,以增加收入。也就是提升銷售人員薪資支出的報酬率,這筆支出在該公司的行銷預算中,占有相當大的比率。該公司銷售人員的薪資制度相當基本:業務代表的收入包含薪水,加上銷售金額乘以百分之一的銷售佣金。公司擔心這樣的制度太過注重結果,可能會針對銷售人員無法掌握的因素,給予過多或過少獎勵。因此,公司開始根據努力與行為來計算報酬,而不僅僅是銷售金額。舉例來說,根據新制度,部分報酬是來自顧客滿意度調查、拜訪過的潛在顧客人數(即使他們並未真正購買),以及現有顧客的維持率。

正是因為這項管理顧問專案,讓我開始對銷售人員的最佳獎賞方式產生興趣,並開始閱讀相關的學術文章。最後,我在耶魯大學攻讀行銷博士學位,我的研究領域,就是企業該如何管理與獎賞銷售人員的理論與實務,而我目前仍在哈佛商學院持續這項研究。

雖然探討銷售人員薪資與管理的學術文章,比行銷新趨勢,像是社群媒體,或是數位廣告的研究來得少,但在過去十年中,也已成為快速成長的領域。即使1970 與1980 年代建立的基礎理論架構依然適用,學術界卻已開始採取兩種全新的研究方式,來測試這些理論:一是針對企業的營收與薪資支出進行實證分析;二是進行實地實驗,研究者對不同群的銷售人員,採取不同的薪資結構,再比較不同群體之間的努力程度,以及最終成果。這一波新研究已經證實,某些慣用的薪資制度,其實反而傷害企業營收。比方說,研究顯示多數大企業採行的佣金上限,就可能破壞高績效銷售人員的動機與努力。同樣地,採取「逐步墊高」(ratcheting)的配額方式,就是若銷售人員前一個年度超越目標,就提高次一年度的銷售配額,也會傷害長期績效。相對於學術界多年來進行的實驗室研究,實地實驗的研究結果,也對獎金發放時機,以及獎金名目如何影響銷售人員的動機,提出新的看法。

我將在本文中帶著讀者走過這些研究歷程,並闡述最佳應用方式。幸運的話,這些知識不但能幫助企業找到對銷售人員更有效的獎勵方式,或許也表示經理人可以少花一點時間,去聽銷售人員對薪資不公平的抱怨。...【閱讀全文】

 
最有價銷售人員是......

庫瑪 V. Kumar
沙朗.桑德 Sarang Sunder
羅伯.李歐恩 Robert P. Leone

企業往往以銷售人員創造的營收等回顧型指標,來評估他們的價值,但這些指標無法顯示他們未來的表現,結果導致對銷售人力的投資錯誤。本文說明如何預測銷售人員未來的績效,並據此來為他們量身打造訓練與獎勵方案。...【閱讀全文】

善用最薪酬計畫

馬克.羅貝哲 Mark Roberge

要轉變策略,必須先調整支付團隊薪酬的方式。沒有銷售背景的人,卻負責建立新創企業的銷售團隊。這個看來不實際的冒險之舉,卻是正確之舉:學工程出身的作者,以實際的數據、資料、計畫,打造出一流的銷售團隊。...【閱讀全文】

 
【ReThinking Project Management】專案 從領導出發

日期:2015/4/28(二)14:00~16:30 (13:30開放入場)
地點:W hotel 綺麗廳 8F(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0 號)
講者:徐瑞廷/波士頓顧問公司台北辦公室負責人暨董事總經理
   姚詩豪/識博管理顧問公司資深顧問暨合夥人

說明:
  因應變動快速的競爭市場,創新產品與服務必須不斷推陳出新,專案規模日漸複雜,時間、預算的緊縮,溝通成本增加,專案風險隨之提高。
  專案管理人應顛覆舊有的管理方法,從管理升格為領導人,而領導人亦需具備專案管理新思維,讓組織共同推動專案,以高績效達成專案目標。
...【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