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讓各路明星齊心協力
》精選文摘 提升信任八大心法
蘋果教我公關五堂課
》活動快遞 【危險關係---文學電影中的愛情與人性】
 
2017.02.09 第351期

讓各路明星齊心協力

海蒂.嘉德納 (Heidi K. Gardner)

你如何把由明星人才驅動、彼此相互競爭的文化,轉變成強調協同工作?企業一直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擾,尤其如果大家從事的是知識工作,更是如此。造成這種緊張關係的原因是:關鍵領域的專家沉浸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以求維持頂尖地位。但要解決現今顧客面臨的複雜問題,必須整合跨領域與各項實務的專業。

你是否可能兩者得兼?可以,可透過智慧協作來做到,這種合作方式的重點在展現成果,而不只是和樂融融地一起在沙坑裡玩,雖然這也很重要。結合他們在各個領域的專業與資源,組織能以更有創意的方式解決問題、提高生產力,並獲得更高利潤;這樣的成就會吸引頂尖人才,並讓這些明星人才願意共同參與。

但是,協作並不容易,由於經理人的時間緊迫,又極不願意放棄專案與關係的控制權,而且,長久以來,他們都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工作,要他們改變這樣的工作方式是非常困難的,但最終的回報,會讓一切努力變得值得。

過去十年來,我曾針對12家以上的專業服務公司進行實證研究,在過程中,也曾觀察到這一點。進一步與各行各業數百位高階主管與公司員工進行調查與訪談之後,我也發現,在製藥業、商業不動產公司、金融機構,以及其他知識產業中,都有類似的現象。

我們舉「大科學」(Big Science)為例,這通常是針對一個全國性或國際性的大規模問題,把眾多研究員與實驗室連結成一個網路。大科學的例子,遠從1940年代發展第一項核子武器的「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到1990年推動的「人類基因組計畫」(Human Genome Project)。傳統的科學,是由個人或小團隊研究一些理論,來解釋已觀察到的現象,而大科學則是在連結純理論的基礎研究,與應用到人類生活的轉化研究之間的差距,終極目標是提供真實世界的解決方案,像是彈頭(編按:指飛彈或魚雷等武器攜帶爆炸物的部分)或醫學治療。類似這樣的研究計畫,通常會接受政府或慈善機構的支持,而研究員則與產業協作,才能擴大規模與增加影響力。

以上述情況來說,公家機關性質的組織,像是位於波士頓的丹耐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就以相當複雜方式來運用協作,以協調「專家必須在各自領域中,維持學術上領先地位」的需求,以及「引進機構專業知識來處理社會挑戰」的更遠大目標。我與兩位在哈佛就讀醫學與企管碩士雙學位學程(dual MD-MBA degree program)的學生埃多.貝卓拉(Edo Bedzra)、沙里夫.艾爾納哈(Shereef M. Elnahal),共同撰寫丹耐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個案研究時,親眼見證從一個以明星人才為主軸的系統,轉換到另一個讓研究員跨領域、跨職能協作的系統有多困難。現在,我們來看看這究竟該如何運作,以及組織最終能獲得什麼利益。...【閱讀全文】

提升信任八大心法

保羅.札克 (Paul J. Zak)

經理人用盡各種策略與福利措施,希望激勵員工認真投入工作,但長期看來成效不佳。現在,神經科學提出新的答案。本文找出八種管理行為,有助於培養員工的投入程度,建立信任的文化,並打造更快樂、更忠誠、更有生產力的團隊。...【閱讀全文】

蘋果教我公關五堂課

卡麥隆.奎格 (Cameron Craig)

在這段期間,蘋果用突破性的創新、熟練的行銷、不隨流俗的做法,讓世界刮目相看。蘋果成功的背後,公關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那些日子中,我學到對我影響重大的五堂課,直至現在,它們對我的溝通技巧仍有非常深遠的影響。...【閱讀全文】

【危險關係---文學電影中的愛情與人性】

日 期:2017/2/22-3/29,每週三19:00-20:30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講 者:郭強生/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教授
說 明:
所有的愛情,都隱藏著人性中最危險的慾望。每一種慾望,都傾訴著我們靈魂中最不可說的弱點。王子公主的愛情故事是童話,長大後我們才知道,世上沒有一段感情不是千創百孔,每一段關係都可能是一場粉身碎骨的冒險。
透過文學與電影的創作,藝術家們總是讓愛情的諸般面貌殘酷又深刻地呈現,成為難忘的經典。作家郭強生將帶來文學與電影中六段不同的危險關係,帶領大家一起解開愛情的謎底。...【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