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先鋒、推手、整合者與守護者
》精選文摘 工作風格告訴我們......
「了解大腦運作,就能溝通無礙」
》活動快遞 【HBR焦點講堂】人工智慧時代下的機會與挑戰
 
2017.03.02 第354期

先鋒、推手、整合者與守護者

蘇珊.強森.維克柏格 (Suzanne M. Johnson Vickberg)
金.克利斯佛特 (Kim Christfort)

許多組織並未從自己的團隊獲得所需的績效。這是我們從許多顧客聽到的訊息,他們的組織一直窮於應付從策略規畫,到變革管理等各種複雜的挑戰。但我們的研究顯示,問題經常不在團隊成員身上,而是領導人未能有效利用部屬各種不同的工作風格和觀點,甚至連最高階層都無法做到這點。有些主管完全不知道部屬彼此之間有多大的不同,有些不知道如何管理這些差別和緊張氣氛,或是不了解未能妥善管理的代價。因此,一些最好的構想不是沒人理會,就是未能實現,進而損害組織績效。

為了協助領導人獲得這些失去的價值,德勤顧問公司(Deloitte)成立「企業人和」(Business Chemistry)系統,指出四種主要的工作風格,以及促成共同目標的相關策略。現有的性格測驗無法做到這點,它們並未按工作場合來修正,也太仰賴個人自省。因此,我們找紐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生物人類學家海倫.費雪(Helen Fisher)諮商。她曾對愛情關係進行腦部化學研究,為人類的風格和互動提供一些了解。我們據以發展出一批與企業有關、能從工作行為當中觀察到或推論得出的特性和偏好。接著,我們請一家問卷開發公司協助擬定一套評估問卷,並用以對三批、各有一千多名專業人士的獨立採樣群體,進行測試和改進。最後,我們與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家李.席爾佛(Lee Silver)合作,把他用來從事基因人口分析的統計模型,應用在我們的企業人口資料,尋找當中的形態,並以數學方式推演出四種工作風格。

從那時以來,已有超過19萬人完成評估,我們也進行後續研究,以確定每種工作風格如何因應緊張壓力、不同風格在哪些情況下最能盡情施展,以及能讓人了解如何有效管理這些不同風格的其他因素。我們也請領導人和團隊參與三千多個「實驗室」計畫(它們是持續九十分鐘到三小時的互動活動),藉此收集更多資料,並探討讓不同工作風格發揮最大能力的策略和技巧。本文會陳述每種工作風格提供的價值,討論要讓不同風格的人共事,會產生什麼樣的挑戰,以及如何利用組織的認知多元性(cognitive diversity,編按:指不同的思維方式)。

了解工作風格
每個人都由四種工作風格組成,只不過大多數人的行事和想法都明顯偏向一、兩種風格。在每個人創造構想、做決定和解決問題時,各種風格都會提供有用的觀點和明確做法。大體上來說:

先鋒(pioneer) 重視可能性,會激發團隊的活力和想像。他們認為值得冒險,而且憑直覺本能做事無妨。先鋒凡事看大局,會受到大膽的新構想和創意做法吸引。

守護者(guardian)重視安定,可帶來秩序和嚴謹。他們很務實,不太願意冒險,資料和事實是他們的根本要求。守護者也很講究細節,並認為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是理所當然的。

推手(driver)重視挑戰和創造動力。獲得結果和贏得勝利,比什麼都重要。推手看事情通常黑白分明,碰到問題就秉持邏輯和資料正面對付。

整合者(integrator)重視關係和團隊團結,關係和對團體的責任重於一切。通常,整合者相信大部分事情是相對的。他們講求外交技巧,專注在促成共識上。...【閱讀全文】

工作風格告訴我們......

艾莉森.比爾德 (Alison Beard)

以下,五位高階主管說明,如何在深入了解性格差異之後,讓他們成為更好的領導人:萬豪國際旅館集團顧客經驗長、西南航空大學副總裁、美國運通執行副總裁、美國國家電網財務主管、家樂氏企業發展部門副總裁與法務長...【閱讀全文】

「了解大腦運作,就能溝通無礙」

採訪▇ 艾莉森.比爾德 (Alison Beard)

生物人類學家海倫.費雪(Helen Fisher)針對大腦系統驅動人類性格、吸引力、愛情進行的研究,已被學術性刊物、TED 大會與Match.com 交友平台引用。德勤(Deloitt)等企業正在把這個理論應用在企業界。...【閱讀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焦點講堂】人工智慧時代下的機會與挑戰

日 期:2017/4/7(五)、4/26 (三) 晚上7:00~9: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盧希鵬/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
    詹文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所長
說 明:
進駐銀行的Pepper,打敗棋聖的AlphaGo,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革命正在發生!
當愈來愈多可半自主的機器人和機器,開始在各種工作場所取代人類,對企業而言,這也許改善商品與服務成本,但同時產生的勞動結構改變也不容忽視;對管理者而言,面對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的趨勢,提出對應的策略能力將會是企業成長的關鍵因素。
本系列講堂從人工智慧帶來的危機與轉機出發,帶您了解不斷推陳出新的商業應用,並藉此發展、回應市場變化,找到企業獲利模式,邀請二位長期觀察相關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希望對企業構思人工智慧時代的競爭策略都能有所助益。...【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