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最重要的,是承認痛苦」
》精選文摘 強迫乘客下機,誰說賠償金一定高?
人資的七堂行銷課
》活動快遞 【HBR焦點講堂】管理者不能沒有的數位領導力
 
2017.04.27 第362期

「最重要的,是承認痛苦」

採訪 ■ 亞迪.伊格納西斯(Adi Ignatius)

雪若.桑德堡(Sheryl Sandberg)的人生看似完美:她有一份很棒的工作、一本有影響力的著作,以及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但2015年春天,她偕同夫婿大衛.高德伯(Dave Goldberg)到墨西哥度假時,高德伯因為心臟疾病猝逝,桑德堡頓時多出一個沒人想要的新身分:悲傷的寡婦。

她努力在家庭和工作中重新站起來,然後開始用文字抒發痛苦。她寫了一篇長文,談到自己的苦楚和孤立感,並在她擔任營運長、擁有近兩百萬名追蹤者的臉書(Facebook)上分享這篇文章,結果引發全球討論要如何才能應付悲慘事件。

桑德堡努力重回正軌之際,主動聯繫她的朋友、華頓商學院(Wharton)教授及作家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想了解有關復原力的研究結果。這促成兩人合著一本新書《B選項:面對逆境、建立復原力,以及尋找喜樂》(Option B: Facing Adversity, Building Resilience, and Finding Joy)。桑德堡和格蘭特最近在臉書加州門羅公園市(Menlo Park)的總部接受《哈佛商業評論》訪談。以下是經過編輯的對談紀錄,他們探索要如何為自己、團隊和組織建立復原力。

《哈佛商業評論》問(以下簡稱問):為什麼你會決定撰寫有關喪夫之痛的文章?

雪若.桑德堡答(以下簡稱桑德堡):失去大衛,是我經歷過最艱難的事情。一開始,我覺得自己無法熬過每分每秒、每天、每週、每月。我覺得人們看我就像看到鬼一樣,什麼都不敢說。幾天過去了,然後幾週過去,我覺得愈來愈孤立無援。所以當大衛去世三十天的日子快要來到時(猶太教稱為Sheloshim,配偶去世後需要悼念三十天),我開始寫一篇文章談論這一切,貼在臉書上。起先我不確定是否要分享這篇文章,但後來覺得,這麼做並不會讓事情更糟,還可能會變好,就點擊了「發布」。

問:你對迴響滿意嗎?

桑德堡:迴響很有幫助,因為我的朋友和同事終於覺得可以開始有話直說。有個人告訴我,她幾乎每天都開車經過我家,但沒有勇氣走進來。我貼文之後,她進了我家。還有些人說,他們本來很怕問我經歷了什麼樣的磨難,但現在開始問了。除了朋友的迴響之外,我也對有這麼多人回應貼文感到驚訝。一位男士在即將慶祝結婚三週年之前喪妻,他談到為了榮耀妻子的生命,因此在他自己那個由男性主導的工作領域中,努力協助女性成功。朋友和陌生人貼文彼此支持。我認為,是這些回應最終促使我撰寫這本書。

問:書名《B選項》是什麼意思?

桑德堡:大衛再也無法參與父子活動,而我要找個能代替他參加的人時,「B選項」就產生了。我的朋友菲爾(Phil)想出一個計畫,我說:「但我想要大衛。」菲爾說:「已經沒有A選項,我們來好好執行B選項吧。」...【閱讀全文】

強迫乘客下機,誰說賠償金一定高?

拉斐.穆罕默德(Rafi Mohammed)

聯合航空於4月9日飛往路易維爾前,一位男性乘客流著血被拖下飛機。聯航為安排機組員上機,提出賠償條件希望乘客自願讓位不成,決定硬將非自願的旅客趕出飛機。這事件把航空公司超賣機位的做法,攤在聚光燈下。...【閱讀全文】

人資的七堂行銷課

馬克.薛佛(Mark W. Schaefer)

現在大家都知道,在忙著進行數位轉型的企業中,企業文化扮演關鍵的角色。對行銷部門來說尤其是如此;行銷的變化如此迅速,因此現在行銷若要成功,非常仰賴人資部門協助找到與培訓各項新技能。具體來說,採用以下七個行銷實務,可讓人資受惠:...【閱讀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焦點講堂】管理者不能沒有的數位領導力

日 期:2017/5/17(三)、5/18(四) 晚上7:00~9: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劉鏡清/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暨合夥人
    程九如/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說 明:
全球市場競爭激烈,數位經濟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企業如何避免固守既有優勢,無法快速進行數位轉型,有賴管理者和員工攜手探索數位領域。
「數位化」不只是改變經營的工具,同時也改變工作場所的結構、資訊共享和顧客互動的方式,甚至改變競爭態勢。要成為真正的數位企業,絕不只是了解科技最新動態而已,而是要針對自家企業的數位需求調整組織,擁抱新的文化和招募合適的人才,並藉此布局未來進而帶動企業成長。...【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