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明日之星的三大修練
》精選文摘 提升工作力三訣竅
星巴克以文化落實策略
》活動快遞 【HBR青年領袖論壇】成功主管必備的3項核心能力
 
2017.05.25 第366期

明日之星的三大修練

珍妮佛.彼崔格里利(Jennifer Petriglieri)
詹比耶洛.彼崔格里利(Gianpiero Petriglieri)

湯瑪斯在私募股權公司任職時,常常工作到很晚,其中有兩個晚上的經歷,讓他印象特別深刻。第一個晚上,他人在酒吧裡。當天稍早,上司才告訴他,說他是部門裡績效最好的員工。當晚,他在酒吧裡碰巧遇到對手公司的合夥人,對方問他:「你就是半年內拿下兩個案子的那個人,對不對?」這是湯瑪斯多年前離開家鄉小鎮去念大學以來,努力追求的夢想時刻,而且,他是家族裡第一個上大學的人。

第二個晚上,他人在辦公室裡加班,處理一件很重要的首次公開募股案(IPO)。他是那個案子的唯一一位資淺人員,而那種案子,通常是指派給公司最優秀的人才負責,讓他們進入快速升遷管道,更快成為合夥人。眼看天快要亮了,電子郵件和通話紀錄都顯示他忙了一整晚,但他完全不記得過去六小時忙了什麼。後來,神經科醫師對他做了一些檢查,警告他睡眠不足的危險。「我清晨5點上床,7點就心悸醒了,接著就去上班。」湯瑪斯回憶道:「我從沒停下來想過那是錯的,我告訴自己,這一行本來就這樣運作,每個人都是這樣。」

聽完醫生的警告後,他暫時減緩了步調,但很快又恢復全速衝刺的狀態。他的才能和幹勁都沒變,但不知怎麼地,好像失去了目的感。他幫公司創造機會,拿到了13億美元的案子,卻突然遞出辭呈,讓上司大吃一驚。他的績效很好,前程似錦,但他和我談的時候說,他陷入一種惡性循環:「我不想離開快速升遷管道,所以慢不下來。」湯瑪斯覺得自己身陷在公司的期待中,難以掙脫,他想證明自己值得上司的肯定,那種渴望導致他無法質疑企業的文化,也無法尋求支持。他覺得不知所措,也無法充分發揮自我,因此,覺得這家公司不是他實現領導企圖心的地方。

二十多年來,我們研究像湯瑪斯這樣的「未來領導人才」,並與他們共事,看過很多人看似前途無量,這種幸運卻令他們陷入困境。在眾人眼中,這些經理人和專業人士多半看起來像是高績效明星,而且學得很快,而他們實際上也真的是如此。但是,公司安排他們進入快速晉升管道之後,他們卻無法如預期地快速成長為組織的領導人,反而導致他們離職或放慢速度,包括阻礙他們的發展、降低他們的投入程度、破壞他們的績效。

在這個企業爭搶人才的年代,大家很難了解一點:對有些人來說,被肯定為優秀人才,反而成了一種難關。然而,這的確是事實。渴望成為領導人的人,努力達到他人的期許,但那些原本讓他們脫穎而出的特質,就是那些幫他們出類拔萃、充分投入工作的特質,反而遭到埋沒。他們的行為愈來愈像其他人,而那些行為消耗了他們的精力和抱負。他們在工作上可能開始應付了事,或是像湯瑪斯那樣,想辦法掙脫。...【閱讀全文】

提升工作力三訣竅

多莉.克拉克(Dorie Clark)

當重要產品即將上市,或是你的團隊預定要進行重要簡報,最後期限會引發腎上腺素激增,很容易就促使你在清醒時的每一刻都努力工作。不過,這情況當然無法長期維持,如何讓高生產力變成習慣,並持之以恆?...【閱讀全文】

星巴克以文化落實策略

保羅.萊茵旺(Paul Leinwand)
法瑞雅.戴維森(Varya Davidson)

大部分的組織往往是分開討論文化和策略。大部分高階主管團隊,通常都沒有把公司的文化,與公司推動策略的做法連結起來。星巴克這家咖啡連鎖店聚焦在幾項正面特質上,並發揚光大。...【閱讀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青年領袖論壇】成功主管必備的3項核心能力

日 期:2017/6/27(二)、7/4(二)、7/11(二) 晚上7:30~9:00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瞻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講 者:林文政/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陸 洛/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
    王文華/知名作家、夢想學校創辦人
說 明:
從個人貢獻者被拔擢到管理職時,常會出現親自跳下來動手包辦一切的狀況,最初也許行得通,但絕不是長久之計。作為主管,為了幫助員工發展與成長,以及增加團隊的整體能力,你必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成具備更宏觀視野的主管與領導人。
2017年青年領袖論壇,培養讓你成為成功主管的關鍵能力:領導力、思考力與情緒力,希望對有志成為管理者,精進自身能力的現任領導人都能有所助益。...【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