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我如何再造奇異
》精選文摘 奇異的全球成長實驗
重塑人才管理
》活動快遞 【HBR11週年國際趨勢論壇】巨變時代下:重新學管理
 
2017.08.31 第381期

我如何再造奇異

傑佛瑞.伊梅特(Jeffrey R. Immelt)

我領導一支三十萬人的團隊,已經六千個日子了。我帶領大家走過衰退、經濟泡沫,還有地緣政治風險,也看到至少三起「黑天鵝」事件。新的競爭者出現、商業模式改變,我們也引入全新的投資方式。我們不僅挺了過來,還改造了公司。奇異(GE)已作好在未來勝出的準備。

我在2001年接掌公司,到了2017年,世界迄今發生的變化已不可勝數。執行長的職責,從未像今天那麼艱巨。在這樣的背景下,我的故事是進步與完美之間的對決。我的決策帶來的結果,會在數十年間才呈現,但我們從不害怕採取重大行動,以創造長期價值。

在過去16年裡,奇異歷經公司有史以來影響最重大的改造。我們以往是典型的企業綜合集團,而現在,大家叫我們「125歲的新創公司」:我們是定義物聯網未來的數位工業公司。變革在我們的DNA裡:我們在今天的世界競爭,為的是解決明天的挑戰。我們決心塑造自己的未來,所以一直堅忍不拔。雖然我們仍在這條路上前進,但已大刀闊斧地改造了策略、事業組合、全球足跡、全體員工和公司文化。眾所周知,奇異處理每件事,幾乎都會制定管理流程,非常認真地執行。轉型這項任務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撰寫本文的時間,正值我宣布公司領導人交接訊息的當晚,我的目的,是要針對如何領導龐大的組織度過重大變革,分享自己更廣泛的心得。其中有幾項值得一提。

首先,必須有紀律、有焦點。你需要一個觀點,而且各項行動方案應相互連結;領導人的職責,在於為組織內每個人串連起各項方案之間的關聯與意義。在我擔任執行長期間推動的所有重要計畫,都是為了讓奇異躋身21世紀最有價值的技術驅動型工業公司,且公司能夠成長,也能為自身與顧客創造更高的生產力。 第二項心得,是關於領導人推動轉型之前,必須經歷的過程。你的腦袋必須經過一段改造期,讓自己深信世界正在改變,而公司的存亡,取決於你是等著變化來臨,還是成為因應變化的先鋒。

第三,必須讓組織成員看出,變革的必要性是攸關存亡的。第四,必須全力以赴,勇敢且持續致力推動轉型。

第五,必須有復原力。我認同說話極有哲理的拳王麥克.泰森(Mike Tyson)所說:「嘴巴還沒挨拳頭之前,每個人都有一套計畫。」要預測事情真的很困難。艱困時刻很難持續轉型,但這是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唯一道路。

第六,在轉型期間,必須同時傾聽並行動。你該讓新思維不斷進入,而且對現實保持開放心態,在知道一些新的事情之後,願意讓組織調整方向,而同時仍有勇氣推動員工往前走。

最後,必須接納新類型的人才、新的文化、新的做事方法。我們雇用了數萬人,很多人住在美國之外,像是各層級經理人,軟體開發人員與工程師,資料科學家,銷售、行銷、人資和其他職能的人員,而其中許多是美國以外的人。2001年,我們在美國以外的員工占43%,目前則為65%。

在詳述各項心得前,先說明一下我們進行過的轉型。...【閱讀全文】

奇異的全球成長實驗

藍傑.古拉地(Ranjay Gulati)

跟許多全球組織一樣,在傑夫.伊梅特(Jeff Immelt)帶領下的奇異公司(GE),必須釐清該如何平衡地方需求與全球規模。這類企業通常會採用矩陣式組織,之後卻沮喪地發現根本難以管理。把地方的聲音帶進全球企業,是一項令人畏懼的挑戰。...【閱讀全文】

重塑人才管理

史帝文.普洛克希(Steven Prokesch)

奇異的焦點,就是成為真正全球化、技術導向的工業公司,為物聯網開闢道路,而這個焦點強烈暗示該公司全體員工的面貌。奇異如何使用分析工具,來引導更數位化、分布廣闊的員工。在伊梅特擔任執行長的16年期間,奇異徹底改變了事業與策略組合。...【閱讀全文】

【哈佛商業評論11週年國際趨勢論壇】巨變時代下:重新學管理

時 間:2017/9/11(一) 14:00~17:10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樓宴會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講 者:Alex "Sandy" Pentland/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接科學和人類動力學實驗室主任
    David Tessmann-Keys/DDI全球執行副總裁
    簡禎富/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講座教授
說 明:
世界正進入由科技主導的巨變時代,面對未來的關鍵趨勢:資料科學、大數據、人工智慧,台灣企業該如何因應此波革命?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11週年,邀請國內外企業與學術代表分享專業觀點,協助台灣企業掌握變局,並開始改變。...【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