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療癒職場寂寞症
》精選文摘 趕走寂寞,更有工作力
數位工具讓你工作不寂寞
》活動快遞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個案學體驗式行銷
 
2017.11.23 第393期

療癒職場寂寞症

維偉克.默熙(Vivek Murthy)

1992年8月24日大清早,我們一家人離開了臨時庇護所,結果發現我們的城市和生活永遠改變了。在那之前,安德魯颶風(Hurricane Andrew)挾著狂風暴雨,以將近170哩的時速,橫掃我們所在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一連好幾小時,我們蜷縮在一起。我們看到許多房屋被吹得七零八落,電線像一截截繩子四處飛散,海洋生物被暴風雨吹得深入內陸,掛在枝椏間。

我們和另外數千人一樣,由於善良的陌生人送來食物、水和慰藉,而熬過那場颶風和其後許多黑暗的日子,存活下來。安德魯颶風在佛州南部,為人們打造出一種休戚與共的感覺,因為全國團結起來支援我們,我們也相互支持。但隨著人們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彼此之間再度產生距離。我們回到自己的家園、工作、學校和生活,大家再次漸行漸遠。

現今看到世界各地許多地方遭到各式各樣災難的蹂躪,我想到悲劇往往促使我們團結在一起,而那種連結感往往也迅速消逝。

現在有很好的理由,關切我們當前世界中的社群連結(social connection)。寂寞,是一種日益嚴重的流行病。我們生活的時代,是文明史上人類透過技術相連結程度最高的時期,但自1980年代以來,「寂寞率」已提高一倍。如今,有超過40%的美國成年人表示感到寂寞;研究顯示,實際數目可能更高。此外,過去數十年來,愈來愈少人表示他們在生活中有個親密知己。在職場上,許多員工(包括半數的執行長)表示,在他們擔任的角色上感到寂寞。

在我擔任美國衛生署長(U.S. surgeon general)期間,親眼目睹寂寞如何侵襲全國各地各種年齡和社會經濟背景的人。我見過城鄉地區的國中生與高中生,他們轉而訴諸暴力、毒品和幫派,以緩解寂寞的痛苦。我曾和有吸毒兒女的父母親談話,他們因兒女毒癮帶來的不幸恥辱而孤立無援。我遇到工廠工人、醫師、小企業主和教師,他們描述在工作中感到孤單,已瀕臨身心俱疲的地步。

我在照顧病人的多年期間,最常見的病狀不是心臟病或糖尿病,而是寂寞。每隔幾週來到我們醫院尋求減輕或消除慢性疼痛的老人,也在尋求和別人的連結,因為他寂寞。正在和晚期愛滋病毒搏鬥的中年女性,沒有對象可打電話告知對方說她生病了:她也寂寞。我發現,寂寞往往是臨床疾病的背景,會使人生病,且讓病患更難對抗疾病和治癒。

你可能並不感到驚訝。你或你認識的人,可能一直在和寂寞搏鬥。這可能是個嚴重的問題。寂寞與薄弱的社會連結,和壽命減短有關聯,類似每天吸15支菸和壽命的關聯,甚至超過肥胖與壽命的關聯。但我們在加強社會連結上的努力,還不如對遏止抽菸或肥胖問題的努力。寂寞的人也有較大的風險會罹患心血管疾病、癡呆、抑鬱症和焦慮。在職場上,寂寞會降低工作績效、限制創意,以及削弱執行功能的其他方面,像是推理與決策。為了我們的健康與工作,必須迅速對抗寂寞這個流行病。...【閱讀全文】

趕走寂寞,更有工作力

史考特.貝里納托(Scott Berinato)

大多數關於寂寞和孤立的研究,是針對同事、朋友和家人之間的情況。我們若是與他們有密切關聯且定期互動,就會更快樂,更不寂寞。但有研究指出,我們生活邊緣的人具有驚人的力量。人們若是與「關聯薄弱」的人進行簡單的利社會行為,如此而感受到的寂寞和孤立,會少於避免作不必要交談的人,幸福感也會較高。...【閱讀全文】

數位工具讓你工作不寂寞

採訪■蘿拉.艾密可(Laura Amico)

Slack是團體聊天、直接聊天和共享文件的平台。在許多行業中,Slack已成為主要的溝通工具,用來與世界各地和身旁的工作人員連絡互動。Slack執行長斯圖爾特.巴特菲爾德論述,為什麼與同事產生連結感很重要,以及科技如何強化我們的聯繫。...【閱讀全文】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個案學體驗式行銷

時 間:2017/12/15(五)19:00-21:30、12/16(六)7:30-19:00
地 點:個案課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學旅體驗-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費 用:一堂個案+一天體驗,定價 8,800元,11/30前早鳥價 7,500元
說 明:
個案課程+參訪體驗
什麼樣的經營模式,讓薰衣草森林成為兩岸知名的文創品牌?
藉個案探討課程瞭解體驗式經濟與行銷和傳統行銷的差異,進而建構有別於競爭者的商業模式。加上全天實地體驗,前往薰衣草森林–新社店,路程將由專業顧問帶領深入了解個案、園區導覽、參與體驗活動,並享用特色餐食,讓您更深刻經歷個案探討內容、達成全體驗式學習目的!...【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