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提供適合台灣兒童閱讀的繪本故事與手腦遊戲。邀請您一同加入「星期八」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9/01 第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
好料大放送
\

 

 開學囉,大小朋友都忙著收心!現代的父母和5年級的父母,與孩子的教養應對態度已不相同。婚姻讓有話直說、個性直率的小S學會了「惜福」與「忍耐」。對於小S蛻變的過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看著她從出道、歷經結婚、生下一對女兒後,依然非常順遂的在演藝圈屹立不搖,主持搭檔蔡康永形容私底下的小S,其實膽小又愛撒嬌,是個十足的小女人,也是這世上是少數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女人。

             

Follow your heart!小S的幸福哲學

 小S給台灣女性的震撼可不小,一個女人可以在事業、愛情的天秤取得極佳的平衡,而且兩邊都「重」的驚人!為什麼大家都愛小S?不只是因為他在節目上的無厘頭風格,也因為看著她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喚起了「我們也做得到」的自信。

文/張鎡鈺 攝影/余秀萍 部分圖片提供/台灣屈臣氏

 擁有姣好的身材、素顏也無敵的膚質、嫁入豪門卻沒有大家閨秀的包袱、勇敢做自己的無所謂,還有響叮噹的名氣、如日中天的廣告代言…對於小S蛻變的過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看著她從出道、歷經結婚、生下一對女兒後,依然非常順遂的在演藝圈屹立不搖,主持搭檔蔡康永形容私底下的小S,其實膽小又愛撒嬌,是個十足的小女人,也是這世上是少數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女人。

不要學電視上的小S

 名氣如日中天,許多年輕人將小S當做仿效的對象,但其實小S想要告訴觀眾的事實是:「不要學電視上的小S!」大膽作風是為了節目效果,「如果現實生活中你講話的方式是螢幕中的小S,大家不會喜歡你的!」
  小S認為,身為一個現代女性,一定要學會愛自己、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有個性、讓人難以駕馭。「Follow your heart!」不必去在乎外界的眼光,「不會每個人都喜歡你,但自己一定要喜歡自己!」小S坦言當初也曾費盡心思想讓別人喜歡自己,費盡心思想忙著想討好別人,反而把身邊真正在乎自己的家人朋友當作理所當然,讓愛與關心就這樣悄悄溜走。於是她調整心態,以成為一個「會讓自己喜歡的人」為目標。

包容感恩 為愛改變自己

 小S說,自己本來是個不愛洗澡的人,但婚後和老公一起睡覺,老公喜歡從背部抱她,為了不讓老公聞到頭髮有味道,她現在天天洗澡、洗頭,更把和女兒、老公一起洗澡當作是一種生活情趣。而對小S來說,「無聊」的時候就是他最快樂的時候,越無聊的時刻卻越能專心和心愛的人相處,像現在她最珍惜的時刻是跟女兒一起發呆、跟老公一起吃早餐,「再無聊的小事都能讓自己開心,一定要去感受!」
  婚姻讓有話直說、個性直率的小S學會了「惜福」與「忍耐」。她感恩非常包容她的老公、個性溫柔的婆婆,還有一對讓她永遠也不覺得累的寶貝女兒,「我很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還會時時刻刻讓他知道我愛她」。婚後的小S以家庭為重,對她來說,家人就是她的一切。她學習放下主見,房間裝潢依照老公的喜好;即使跟不熟的人聊天會怕尷尬,對於老公的朋友也熱情招呼;感覺快吵架時,會趕快停下來不講話…。婚姻的經營一定要靠雙方共同努力,小S的哲學是:「願意去配合我愛的人,也是自我的一部份,懂得更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更愛身邊的朋友,也會更愛自己。」她認為,「愛鬧脾氣的女人絕對不是一個值得被愛的女人,只會顯示出自己的不夠成熟;而老說自己不行、沒自信的女人,反而會散發出令人不愉快的磁場,讓人更不敢接近妳。」

愛孩子 化小愛為大愛

 曾經在事業最巔峰的時刻毅然決定去結婚、生子,冒著少了百萬元的收入、更有可能名氣不再的風險,不過她並不在乎,她是一個勇於理想的理智女人,愛情、家庭幸福比事業更重要。不過這樣抉擇並沒有讓她後悔。
  誰能想到小S婚後居然變成一個最慈愛的媽媽!女兒出生後,小S總是享有多一點時間何孩子們相處,工作時間排開晚上及週末,為的就是不要錯過她們的成長。在教養上,小S一切尊重孩子的個性發展,堅持不打孩子,認為說比打有用,更避免孩子長大後有陰影。

 


  「今天身為一個媽媽,更要發揮我所有的力量,去幫助所有需要我幫助的小朋友」母愛的影響讓她更將心比心開始支持公益,臺灣世界展望會統計,小S是自2001年起資助貧童認養排行榜中的第一名的臺灣藝人,日前更將義賣收入不扣除成本全數捐助兒福聯盟,將愛的力量傳達給更多弱勢兒童。
  不管小S在電視上怎麼大膽搞笑,只要一談到孩子,都是流露出真心,並且會認真的說:「孩子的事,是萬萬不能馬虎的。

一定要自然美麗

 從前的小S很怕老,很重視外表,但有了家庭之後,因為小S夫家的人很會選擇保健食品,連蔬菜都一定要吃有機的,加上成為台灣屈臣氏年度代言人,小S開始越來越重視身體保健。因為照顧女兒的關係,自己也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熬夜,定期運動。
  年過33,她還是有著令年華少女羨慕的好膚質,卻反而不再執著一定要永保「青春」,她不怕老,因為每個人都會老,但是一定要永保「活力」。「寧願自然的老化,也不要離奇的年輕!」對於整型,她表示非常贊同微整型,「但是微整型是給人感覺變年輕、看不出來有動手腳,但太多人誤會微整型的意思,如果一個60歲的女人還擁有30歲的外表,就反而變好笑了。」
  小S未加以修飾的個性,反而更有趣、更激發觀眾的好奇心,如此的純粹魅力來自於她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勇於追求自己所要的。她有「做自己」的勇氣,有「愛自己」的自信,有「享受自己」的浪漫。

泰 yummi 希望給您清爽健康的感覺,將原汁道地的泰國料理,融合符合現代人的快速用餐方式,產生的新速美食文化。....詳情內容

RAY「永抱青春.達響人生」巡迴講座

鍾興RAY 以幽默的態度,將視障者不為人知的生活阻礙轉化為勵志的分享。詳情內容

日本台裔美女閣員 蓮舫的崛起
從演藝圈到政治圈,由藝人到大臣,蓮舫的成就令許多人瞠目結舌──沒有人料到當年那位拍過寫真集的女郎,能夠在短短幾年內,達到許多政壇老鳥達不到的成就。

莎拉潔西卡派克:我不是凱莉
在貼身窺看莎拉潔西卡派克之前,你得先搞清楚,莎拉和凱莉的不同。但事實是,兩者的金剛合體早就成為強大指標,深刻影響了一個世代的女性。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