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70  
2012/01/03 週二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金融家月刊  
 
 本周焦點:
 延伸閱讀:
 推薦活動:
賈伯斯下給蘋果的指導棋 蘋果 iTV即將上市 一雪前恥!

【文/李浩權】

賈伯斯(Steve Jobs)離開人世前,親自授權沃爾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寫「賈伯斯傳」,這本書在2011年10月24日全球同步上市,書中訪談一百多位賈伯斯的親友、同事及對手,但賈柏斯並未對內容提供任何意見,甚至連書稿內容都沒看過。新書出版後,除了賈伯斯的生平事蹟外,最令人感嘆的就是賈伯斯的「遺願」。

apple tv
賈伯斯三大遺願 電視 參考書 攝影

紐約時報曾經專訪賈伯斯傳的作者艾薩克森,艾薩克森透露賈伯斯辭世前有三個領域希望蘋果能持續研發:電視、參考書以及攝影。據說在蘋果總部內有個機密室,只有最高階主管能進入,裡面有各式各樣蘋果研發過、研發中或待研發的產品,甚至有許多產品令人難以想像,只不過市場尚未成熟或達不到蘋果的高標準要求,因此仍然沒有推出。若從蘋果最近推出的語音管家Siri來看,確實是常人無法想像,真實性頗高。

雖然美國已有多所學校利用iPad取代傳統紙本,賈伯斯仍想要改造每間學校都要使用的參考書,並希望有更佳的方式呈現。iPhone 4S擁有800萬畫素鏡頭,已經成為熱門的拍攝裝置,但是賈伯斯仍不滿意,希望能更深入。但是這二項「遺願」並未列在自傳中,據作者艾薩克森表示,這是對蘋果比較公平的作法,不適合在公開書籍中透露過多商業機密。

電視技術大進化 遙控器掰掰 手部操控加面部識別 專利先搶先贏

目前為止,只有蘋果電視比較可以確認,也在自傳中看得到蛛絲馬跡,蘋果理想的電視不需要遙控器,只需要最簡單的操控介面:我們的雙手或聲音。利用聲音操控電視是可行的,這點已經過Siri佐證;利用雙手操控則有點類似微軟的Kinect,但蘋果則更進一步研發「手部控制視頻」與「視頻面部識別功能」,雖然還沒有實物出爐,但已將此概念申請新專利,看來蘋果對體感操控是信心滿滿。

夏普為接iTV訂單砸重金擴產 今年第三季出貨500萬台以上

蘋果電視將取名「iTV」,整體開發設計由創造iPod、建立iTunes的資深工程師傑夫羅賓(Jeff Robin)負責,主要任務是將電視與蘋果的各種服務連結。未來可以透過紅外線或光學感應器操控,並將手機內的檔案「丟」至電視上進行編輯,以便在影片中將親友或依人物分類標籤。上網功能也是iTV所必備的,電視的節目內容將會跟iCloud雲端服務整合,除了下載電影外,記事本、日曆、郵件等功能都能在電視上使用。當然,蘋果最新最強的武器Siri,理所當然會被使用在電視上。

美國投資銀行分析師彼得米薩克(Peter Misek)表示,日本夏普在2011年二月已經接到蘋果的電視訂單,最快在今年第三季上市,為了這筆訂單,夏普已添購價值5~10億美元的新設備,並重組生產線,預計首批量產的iTV數量至少有500~1,000萬台。

其實蘋果早在2007年就有意進軍電視市場,只是當時軟硬體設備並未齊全,只能推出類似機上盒的「Apple TV」。當時缺乏實質利基,沒有電視台願意配合提供節目,因此極度缺乏可看性內容,且時值金融風暴發生,並未引起市場注意,如今,種種消息已引起電視界的注意,以蘋果在軟硬體界的實力,新一代電視革命即將展開!

更多訊息

活絡資金運用 先學停損4方法

相信很多投資人在今年八月以後套牢一缸子股票,卻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甚至有沒賣就不賠的觀點。其實在股市之中贏家跟輸家之分只在一線之間,而這一條線就存在於每個投資者的心中。散戶要翻身變股市達人,首先就是要先轉個觀念,就看投資人要不要踏出這一步。更多訊息

在利多時要找利空 利空時要找利多

股票漲到高點時,外資法人頻放利多,股票殺聲隆隆時,外資法人頻放利空,有時候要留意,他們放的消息是否正確,不能只是因為他們是外資而全然相信,以下就有很多例子可以參考,外資法人總是放完消息後,就出現極相反的行情。更多訊息

 

梁碧霞讀書會【就是要您變好野人】

日期:2012/01/09(一)-19:00
活動地點:台北
活動洽詢:君安投顧 02-2511-4358

好運連連抽獎活動

 

 
日本冬天最常見的綠色蔬菜
大力水手-卜派是讓小朋友大口大口吃菠菜的最佳推手,也是一種適合栽種在冷涼氣候的蔬菜。在日本有許多諧音字彙的聯想,菠菜能產生什麼故事呢?

「你見,或者不見我……」的思念心情徵文
是否有那個讓你見不到面,心心念念,卻始終思念不已的人?歡迎你寫下來與我們分享!佳作可獲得扎西拉姆•多多新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讀者服務專線:(02)2511-4358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customer@financier.com.tw
Copyright 2005~2010 金融家月刊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