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29 第1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老酒投報率超過股票?
 
Money Learning 教戰 3月成熟股市陷入整理
 
Money Events 活動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老酒投報率超過股票?
撰文/莊瑞祥/ Money錢雜誌
M型化社會下,酒類投資儼然成為新興投資工具,對一般小資族來說,不必斥資裝設酒窖,只須留意一些存放眉角的白酒、買對款式種類,每年增值5∼10%很正常。

去年10月間,在圓山飯店舉辦的一場老酒拍賣會上,一小瓶容量僅200cc 的1953年生產的台灣玉山高粱酒,底價2萬8000元,卻受到現場買家瘋狂追價,最後以16萬元落槌成交,這支當年售價不到區區5元台幣的老酒,累積增值幅度令人咋舌。

買下這支老酒的人叫宋修名,收藏老酒時間已10年,他說,這支老玉山,雖然歷經60年,但品相保存極佳,「投資16萬元非常值得」。宋修名目前手中收藏500種以上的各式各樣老酒,收藏在新北市一間不起眼大樓的酒窖裡,10年來陸續收購數千瓶各種老酒。

他強調,這支是政府遷台後,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的第一款高粱酒,據說全球僅剩2支,十分珍貴,他透露,大陸老酒收藏人士,要以16萬元人民幣買,他不為所動,打算當作鎮窖之寶。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0 2014年5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3月成熟股市陷入整理
撰文/張秋康/ Money錢雜誌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最快可能明年就會升息,在資金供給恐將趨緊的預期心理下,成熟股市3月陷入震盪。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小漲0.83%,日經225指數跟道瓊歐洲600指數分別小跌0.1% 和1.1%, 不過MSCI 新興市場指數持續反彈上漲2.89%。而債市依舊溫和上揚,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小漲0.34%,摩根新興政府債券指數也走升1.59%。

國際金價在升息腳步恐加快的擔憂下,3月回跌2.85%,收在每盎司1295美元。國際原油需求減緩,對價格造成下壓,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3月分別下跌1.1% 和0.85%,收在每桶107.74和101.58美元。

全球股票3月選出2檔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基金連續5周入榜,而鋒裕環球生態基金首度入榜,1年期績效超過33%,表現優異。美國股市因為去年漲多而開始回檔修正,而荷寶美國卓越股票基金和美盛資金管理價值基金,兩檔首度亮相,1年期績效都近3成,表現突出得以入選Best 20。歐洲經濟緩步復甦,歐股基金由摩根歐洲發現和景順泛歐基金出線,1年期績效都超過4成,表現遠勝大盤。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0 2014年5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飆股名師 朱家泓
5月31日(六)~6月01日(日)【型態及贏家心法班】
6月21日(六)~6月22日(日)【期指當沖贏家班】第5梯
6月28日(六)~6月29日(日)【技術分析初級班】第11梯
7月20日(日)「均線量價專修班」第5梯
7月26日(六)~7月27日(日)神奇K線專修班」第8 (新版2日課)

財報選股名師 股魚
6月07日(六)「財報投資SOP」
8月16日(六)「Cash 選股法 - 開啟第二收入」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
6月07日(六)「計量高績效先修班」
6月14日(六)~6月15日(日)「大師交易策略必修班」第4梯
6月21日(六)「籌碼分析專修初階班」第5梯
6月22日(日)「籌碼分析專修進階班」第5梯
6月28日(六)「籌碼分析高階精進班」(新)第1梯
提早報名享早鳥價,歡迎電洽02-25113511*6302/6300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 飆股名師朱家泓繼2本暢銷書後 第3本新書《抓住K線獲利無線》官網特賣79折含運只要253元(原價320元)訂購請電洽(02)2511-3511分機6502!
● 專業分析師 孫慶龍《源源不絕賺好股》暢銷書79折含運只要221
● 期貨權威 洪守傑《多空大贏家》熱賣書79折含運只要221

 
 
龜山島:謎樣的活火山
「台灣十大地景」選拔,龜山島獲第5名。龜山島勝出的關鍵,不在其龜狀外觀,而在於它是十大地景之中唯一的活火山,在學者專家眼中,具科學研究及地質現象的價值。

幾米 x LINE 讓聊天室變成繪本
充滿幾米風格的貼圖組合,讓讀者們一次重溫與收藏繪本帶給自己的趣味與感動。對於原創者─幾米老師來說,平常也喜歡用貼圖來表達心情、和親友聊天的他,自己的作品能夠轉換成貼圖,更是覺得新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