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10 第1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多買這4種保單 退休金少存500萬!
 
Money Learning 教戰 台北頂級豪宅每坪挑戰400萬?
 
Money Events 活動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多買這4種保單 退休金少存500萬!
撰文// Money錢雜誌
很多人把保單當投資工具,總以為跟房子一樣會「增值」。事實上,許多保單不但不會增值,保額還會隨通膨提高而「貶值」,理賠金比你繳的保費還要少。

這些號稱能「增值」的保單,20年的年化報酬率其實不到1%,小資族如果多買,會讓退休金少存150萬,若是一家四口,家庭退休金就會足足少存500萬!

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XX 保險公司股票大賺145億元」、「XX 保險公司資產破兆」、「XX 保險公司又買了哪塊地、哪棟樓」,這些資訊一再強調保險公司快樂數鈔票,享受投資獲利、資產成長的喜悅,但是當保險公司越賺越多的同時,卻有更多的小資保戶越來越窮,甚至越過越苦,形成「富」保險公司與「窮」保戶的強烈對比。

這些小資保戶越過越窮的最大原因,就是買了「高保費、低保障」的保險,讓保險公司有更多資金可以投資股票、房地產,而小資保戶為了繳交高額保費,卻得縮衣節食、勒緊褲帶,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有一對小資夫妻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夫妻兩人年薪共80萬元,年繳保費高達30萬元,在繳了12年之後終於撐不住,於是寫信詢問公勝保經業務員謝文超:「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年繳保費20萬元

身故理賠僅150萬元

買錯保單,只要身體健康就可立刻調整,最怕的是,當小資保戶意識到買錯保單想要轉換時,意外卻突然降臨。

方太太就碰到這樣的不幸,先生因為人情保買了年繳20幾萬元的保單,她覺得有些保險買得不對想要調整,於是諮詢保險達人劉鳳和,得到的結果是,一家4口把現有保單換成「低保費、高保障」的保單,年繳保費只要2萬多元,可大大減輕負擔。

她開心的聽完建議後,說要回家再跟先生商量,結果1個月後卻傳簡訊給劉鳳和說她在辦喪事,因為先生在自家陽台擦玻璃時不慎從8樓摔下,當場不治,而當初年繳保費20幾萬元的保單,只提供了150萬元的身故理賠金。

這件事讓劉鳳和到現在都還很自責,後悔當初為什麼不主動積極一點,強迫方太太一定要幫自己與先生加買一張1千萬或500萬元的意外險,1年保費不過幾千元,萬一發生事故,就可有大筆理賠金幫助家庭度過難關,但世事難料,再多的後悔都來不及了。

小資族買保險

首重低保費、高保障

那麼,到底是哪些保單讓上萬名小資保戶買了之後,不但日子越過越窮,而且退休金還越存越少呢?接受過上萬名小資保戶諮詢的劉鳳和,以及擁有3千多名小資保戶的謝文超,根據他們多年的經驗歸納出小資族最不應該「多買」的4大保單,分別是:終身醫療險、終身壽險(儲蓄險)、投資型壽險,以及傳統型長期看護險。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台北頂級豪宅每坪挑戰400萬?
撰文/潘佳凌/ Money錢雜誌
來自英國的豪宅報告,台北在全球排名第6,超越紐約、巴黎,北市有業者誇口要推出每坪400萬元的豪宅,實情是如何?

有沒有搞錯?台北市居然有房子1坪要賣800萬元,可以在中南部買間房。

今年6月,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豪宅指標個案,由威京集團推動的「陶朱隱園」,傳出每坪開價800萬元天價,頓時令各界傻眼。後來雖證實這項消息為子虛烏有,但豪宅的話題再度成功吸引了目光,市場預期,央行總裁彭淮南的「每坪300萬元」防線遲早會破,至於是何時,各界都等著看誰會開第一槍。

北市豪宅全球排名第6事實上,這第一槍早在3年前就已開了,只是並沒有廣為人知。而豪宅正在風頭上,槍打出頭鳥,誰先冒出來誰先被打。

台北市一位建商透露,陶朱隱園在2012年找代銷來標案,當時台灣最大的代銷公司海悅廣告所提的價格就已高達每坪400萬元,而這個價格威京集團並不滿意。由此可見,未來陶朱隱園的開價可能會站上每坪400萬元到500萬元。

那麼,為什麼會有每坪800萬元的數字出現?業者透露,這是威京集團標準的手法,藉由誇大效果來達到行銷目的,將鎂光燈全都吸納進來,集中在陶朱隱園這個個案上。

台灣房價真的有這麼高嗎?根據英國知名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今年4月間公布的2014年財富報告顯示,台北市豪宅每坪約262萬元,甚至超越紐約、巴黎等國際大城,在全球排名第6,跌破許多人眼鏡。台灣房價之所以擠進全球前10大,主因在於萊坊這項調查是針對「淨坪數」,也就是扣除掉公設,與國內納入公設的計算方式不同,因此才顯得台灣房價高貴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飆股名師朱家泓
7月20日(日)「均線量價專修班」第5梯
7月26日(六)~7月27日(日)神奇K線專修班」第8 (新版2日課)
●財報選股名師 股魚
8月16日(六)「Cash 選股法 - 開啟第二收入」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
8月30日(六)「籌碼分析專修初階班」第5梯
8月31日(日)「籌碼分析專修進階班」第5梯
9月6日(六)「籌碼分析高階精進班」(新)第1梯
9月7日(日)「計量高機銷先修進班」(新)第1梯
提早報名享早鳥價,歡迎電洽02-25113511*6302/8807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看懂籌碼股市賺大錢》榮登誠品金石堂暢銷排行榜1/2名,現在購買只要79折含運253元
● 飆股名師朱家泓繼2本暢銷書後 第3本新書《抓住K線獲利無線》官網特賣79折含運只要253元(原價320元)訂購請電洽(02)2511-3511分機6502!
● 專業分析師 孫慶龍《源源不絕賺好股》暢銷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 期貨權威 洪守傑《多空大贏家》熱賣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培養孩子的是非觀念
道德觀的培養需及早開始,爸媽現在可能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用,但再三的提醒引導,是可讓孩子逐漸內化的。讓我們一起來努力,不僅做好這第一道防線,更是給孩子最好的成長助益!

4G LTE不是什麼
4G LTE不是立竿見影的萬靈丹,而是讓我們趕上任何事都會與網際網路產生關聯大趨勢的必要建設。台灣遲了些,但總算是跟上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