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17 第1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股價低估 3檔補漲黑馬股出列
 
Money Learning 教戰 新興市場逆轉勝 下一波大行情將來臨
 
Money Events 活動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股價低估 3檔補漲黑馬股出列
撰文/林成蔭 / Money錢雜誌
台股站穩9千大關,在指數衝上高水位的此時,無形中選股難度也提高,究竟還有哪些個股是被低估、具落後補漲潛力呢?我們從「低股價淨值比」中搶先挑出來!

不知不覺台股已經站上9千點,這波多頭走勢既長且久, 從2008 年11月的3955點上漲以來,漲幅超過1.3倍,創近6年來的高點,傷腦筋的是,大漲後股票不便宜,選股難度越來越高,還找得到落後補漲股嗎?

股價被低估才可能補漲

所謂的落後補漲股,時常是既無主流產品、也沾不上熱門題材的公司,營收或獲利沒有成長,甚至可能還衰退,因而市場資金對它興趣缺缺,股價評價不高,造就其低基期的結果。但反向思考,如果企業體質尚可,業績在未來有走出營運谷底的機會,市場就願意給予正面回應,而這正是我們需要尋找的黑馬股。

「低股價淨值比」可以視為是首要選擇指標,因為淨值為資產總額減負債總額的價值,亦即是股東權益,因此,當股價低於每股淨值時,除非公司存在持續虧損的可能,以致未來淨值會有減損的風險,否則,股價就可能是被低估;其次,可以再檢視流動比率,從中觀察企業的償債能力,只要比率大於120% 以上,體質就屬尚可;當然,最重要的仍是有無好轉的產業趨勢,能夠吸引買盤進駐。

觀察1500家上市櫃公司,第1季季報的每股淨值高於6月17日收盤價的公司一共有330家,約占整體家數的5分之1,再配合流動比率、公司前景篩選,列出值得留意的10大潛力黑馬股如下。

展望下半年,聯電第3季持續暢旺,到年底才可能放緩,預期第3季營收將比第2季成長接近兩位數,第4季又比第3季再成長2~4%。

先進的10奈米製程已加入IBM研發聯盟,在IBM 的技術支援下,聯電跳過20奈米製程,直接投入自行開發的14奈米製程,順利的話,明年上半年進行試產,與台積電今年底試產、明年第1季量產的16奈米製程拉近,縮短競爭差距。

晶圓代工廠競爭關鍵在於製程技術與良率,聯電將啟動明年資本支出執行預算256.48單億位:元百,萬元提前建置28奈米製程產能及南科P5廠無塵室,主要是看好這波半導體景氣,也展現強力追趕企圖心。近期傳出三星希望結合包括聯電在內的IBM 技術聯盟,對抗台積電,正巧外資連續大買聯電,背後因素值得玩味。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新興市場逆轉勝 下一波大行情將來臨
撰文/張秋康/ Money錢雜誌
新興國家一吐去年悶氣,今年紛紛上演逆轉秀,所有資產表現都勝過成熟國家,不但吸引外資買氣回籠,中長期投資價值再度浮現,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市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輸家。1年前,美國聯準會(Fed)釋放將縮減量化寬鬆規模的消息,導致新興市場出現資金大逃殺,股、匯、債市都陷入崩盤慘境。其中,巴西股市去年大跌逾15%,是全球表現最差市場,巴西里爾(real,巴西貨幣名)更一度貶值超過23%,JP 新興政府主權債指數也下跌6.5%,為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年線收黑。

原本外界看好成熟國家股市今年會續漲,新興國家股市會更弱,未料今年局勢卻完全改觀,截至6月18日,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上漲4.35%,僅略低MSCI世界指數的4.62%,且從今年2月低點以來,短短4個月就反彈近14%,巴西股市反彈幅度更超過22%。

此外,今年以來全球表現最好的股市前10名,就有7個新興國家入榜, 漲幅介於14~43%。

反觀成熟國家股市表現,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僅小漲近2%,日本日經指數還下跌近6%,道瓊歐洲600指數稍微保住顏面,上漲5.44%。

新興股債齊揚

資金再度熱情擁抱

除了股市翻揚,新興債市的表現也令人驚艷。JP 新興市場政府主權債指數今年由黑翻紅,截至6月18日,上漲8.2%,分別優於美銀美林美國和歐洲高收益指數的5.32% 和5.62%。新興國家匯市也漸趨穩定,像是去年重貶的巴西里爾,今年對美元已升值逾5%,而印尼盾和印度盧比,同樣對美元都升值超過2%,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市場熱錢當然跟著見風轉舵。

根據資金流向研究機構EPFR統計,6月5日~11日當周,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淨流入22.92億美元,過去10周有8周呈現淨流入,其中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淨流入6.17億美元,為8周來首度淨流入。雖然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還是淨流出逾276億美元,但資金回補動能開始轉強。

此外,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當周資金也淨流入7.6億美元,為連續11周出現淨流入。根據美銀美林證券近期對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進行調查顯示,受訪者持續青睞新興國家資產,對新興債市的加碼程度已連續2個月維持在近1年高點,也是唯一債、匯市同獲加碼的地區。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82 2014年7月號;訂閱Money錢電子雜誌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Money錢》2014年課程講座,熱烈報名中!】
●飆股名師朱家泓
7月20日(日)「均線量價專修班」第5梯
7月26日(六)~7月27日(日)神奇K線專修班」第8 (新版2日課)
●財報選股名師 股魚
8月16日(六)「Cash 選股法 - 開啟第二收入」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
8月30日(六)「籌碼分析專修初階班」第5梯
8月31日(日)「籌碼分析專修進階班」第5梯
9月6日(六)「籌碼分析高階精進班」(新)第1梯
9月7日(日)「計量高機銷先修進班」(新)第1梯
提早報名享早鳥價,歡迎電洽02-25113511*6302/8807

【《Money錢》新書•專刊熱銷中!】
●籌碼研究名師 陳家豐《看懂籌碼股市賺大錢》榮登誠品金石堂暢銷排行榜1/2名,現在購買只要79折含運253元
● 飆股名師朱家泓繼2本暢銷書後 第3本新書《抓住K線獲利無線》官網特賣79折含運只要253元(原價320元)訂購請電洽(02)2511-3511分機6502!
● 專業分析師 孫慶龍《源源不絕賺好股》暢銷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 期貨權威 洪守傑《多空大贏家》熱賣書79折含運只要221元

 
 
快樂暑假的保鮮期限只有3天?改為規畫「學習假」可保久
歐美有一個名詞,將這種特意安排學習某樣事情的假期為「學習假」,英文為「learning holiday」。通常在安排這種學習假期的組織都會打出一句標語「come home with a new skill」(假期結束後帶一個新能力回家)。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