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2 第3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演員、創作歌手、潮牌老闆 吳克群:錢要拿來做夢!
用「浪費錢包」增加存錢動力 曾海薇的目標 30歲存200萬元
 
 
演員、創作歌手、潮牌老闆 吳克群:錢要拿來做夢!
撰文:唐滋蓮/《女人變有錢》
唱歌、演戲、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吳克群,在金雞年賀歲電影《大釣哥》裡飾演檢察官,跟豬哥亮、楊貴媚、藍正龍等演員合作。他說,楊貴媚教了他很多拍戲的技巧,獲益良多;而談到藍正龍,吳克群則笑說,兩人曾是「籃球球友」,以前覺得藍正龍真的很「blue」(憂鬱),但這次和他合作拍戲才發現,藍正龍結婚生子後變成暖男,「而且我真的不知道他可以演這麼『白爛』的角色。」

相較於藍正龍,吳克群在戲中一身英勇帥氣,但他卻仍忍不住偷偷埋怨,「我覺得好可惜,這部戲沒有讓我的喜劇魂爆發,就只是演一個正經八百、從國外回來的檢察官帥哥而已。」他說,演這部戲最大的困難點,就是有很多場質詢豬哥亮的戲,「但我看到豬大哥就會很想笑場,必須一直強忍。」

除了電影新作,吳克群也在二○一六年底推出第八張個人創作專輯《人生超幽默》。有別以往的吳氏浪漫情歌,這張專輯呈現更多吳克群內心的孤獨和矛盾,融入許多社會寫實的異象,直指現實與想像世界的落差,像主打歌〈人生超幽默〉裡的歌詞「你愛的不是你的」、「你的努力被說沒力」等,套用在他的身上更是可以想見,那種埋頭創作音樂,好不容易問世,全世界卻只想探問他緋聞的無力感覺,種種強烈思緒,都呈現在這張專輯裡。

不服國外潮牌獨霸 自創品牌有成

極力想要擺脫被標籤化的拘束,同樣也反映在吳克群自創潮牌Debrand的設計概念裡,因此有不少衣服都有魔鬼氈的撕黏設計。

他笑稱, 三年前斥資千萬打造Debrand品牌,單純只是因為「不服氣」 !吳克群說,做唱片時,發現大家都會瘋買很昂貴的國外服裝或飾品,但他覺得很奇怪,這些品牌又沒有為唱片出任何一分心力,為何大家都在搶著買來穿戴,搞得好像「制服」一樣,那一刻吳克群就決定要自創品牌,將來讓外國人也能買他設計的品牌拍MV。

「但我還真沒想到,自創品牌需要花這麼多錢、時間和心力。」吳克群笑說,創業最辛苦的就是被占據很多時間,再加上自己其實對管理、數字和經營之道一竅不通,「不是藝人自創品牌都會一開始就賺大錢,我很努力經營這個品牌,如今才有比較不錯的成績,並有能力擴大營業。」

吳克群光是在西門町就開了兩間Debrand,不僅在衣服設計方面親力親為,連太空艙更衣室都很有設計巧思。原本以男裝為主的Debrand,費時兩年籌備,今年春天將正式推出女裝,向來以黑白色系為主的品牌視覺,預計也會出現粉紅等繽紛色彩,讓許多該品牌的忠誠粉絲相當期待。

「做品牌我從來沒有想到只賣粉絲,他們支持我的唱片已經很感動了,我希望大家是真的覺得品牌很好而購買,不是因為吳克群。」

吳克群 小檔案

生日:1979年10月18日

學歷:台藝大戲劇系

作品: 唱片《人生超幽默》、《為你寫詩》、《將軍令》等;主持《無敵青春克》等;電視劇《原來一家人》、《料理情人夢》、《蜜桃女孩》等;電影《大釣哥》、《708090之深圳戀歌》、《脫軌時代》等;書籍《吳克群情歌創作樂譜書》


(全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女人變有錢》No.49 2017年1~2月號,各大超市及書店皆有販售;訂閱《女人變有錢》電子雜誌

 
用「浪費錢包」增加存錢動力 曾海薇的目標 30歲存200萬元
撰文:劉育菁/《女人變有錢》
新年初始,很多人忙著做新年度計畫,每當年底重新檢視時,完成的目標往往屈指可數。但眼前這位清秀可人的二十八歲女孩曾海薇,大三時參加「人生財務徵文規畫競賽」,當時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在財務計畫書中寫下「二○二○年存到二百萬元夢想基金」的目標,現在不但可以提前圓夢,同時也將會是她邁向夢想的第一個起點。

曾海薇能在大學時預見十年後的未來,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她就養成記帳習慣。

從小種下存錢因子 存款數字贏在起跑點上

目前在外商公司任職的她,出社會工作後搭配縝密的預算規畫,即便交際變多、開銷增加,還是懂得犒賞自己出國旅遊,但這些多出來的額外開銷,卻沒有影響她達成夢想的時間。

「按照我目前每年的存錢速度,最快二○一八年就能達標,比原先計畫提早兩年。」曾海薇語氣透露出自信。最近她只要一有空就上網看房子,了解房價行情,希望一圓買屋夢想,同時藉此更堅定自己的存錢信念。

曾海薇連續記帳十七年的原動力,是父親對她的一個期許。曾海薇出生在典型四口之家,有一個弟弟,爸媽從事教育工作,薪水很固定,家境小康。喜歡閱讀的曾爸爸有一回看到《富蘭克林自傳》這本書,對於作者富蘭克林傳達「花的錢財必須於人或於己有利,不浪費一分一毫」的觀念十分深刻。

因此,當曾海薇到了可以領零用錢的年齡,擔任國中老師的曾爸爸認真地對她說:「如果這個月沒有乖乖記帳,就拿不到下個月的零用錢喔!」希望讓曾海薇養成記下花費的好習慣,「我要求海薇記帳的初衷很單純,只是想培養『該用則用,該省則省』的消費態度。」

被爸爸埋下「存錢因子」的曾海薇,因此比別人更早學會記帳的方法,出社會後更進一步做預算規畫,讓她的存款比同儕多出一大截。

曾海薇 小檔案

年齡:1988年

學歷: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現職:外商公司資深財務專員經歷:貿易公司貿易採購專員記帳時間:17年記帳軟體:MyAsset記帳本


(全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女人變有錢》No.49 2017年1~2月號,各大超市及書店皆有販售;訂閱《女人變有錢》電子雜誌

 
 
趁著周休假日探索基隆去
或許,它不是你心目中小旅行的首選,但除了廟口小吃,它還有超好玩的崁仔頂漁市與無敵海景外木山。它是基隆,關於這座相鄰台北的城市你了解多少呢?走吧!趁著周休假日一起去探索。

蒐出下一波爆發股 世界級台灣好公司
除了張忠謀、郭台銘外,台灣還有許多中小企業領袖,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成為關鍵供應商,在台灣挑戰世界級的舞台。這些隱含旺盛企圖心與競爭力的台灣好公司,正是慧眼獨具的投資人搶先布局的潛力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