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1 第3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3顆財富種子 艾蜜莉擺脫瞎忙人生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 家人是征戰球場的動力
 
 
3顆財富種子 艾蜜莉擺脫瞎忙人生
撰文:劉育菁/《女人變有錢》
全球累積票房超過三十億的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由知名演員阿米爾罕(Aamir Khan)飾演,改編自印度職業摔角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Om Prakash)故事,父親瑪哈維亞不顧印度社會「男尊女卑」的歧視眼光,親自指導女兒繼承衣缽。

在權威以及鐵血的訓練下,女兒每天五點早起訓練體能二小時,還被狠心父親把長髮理成平頭,避免訓練時分心,並且限制飲食,辣的、甜的完全不能碰,地獄般的魔鬼訓練引發不少父女衝突。

其中讓人揪心的場景是:二個女兒平時沒有任何娛樂時活動,有一次姊妹偷偷溜去參加親戚的婚禮,但爸爸去現場逮人而且一點情面都不留。這一幕讓三十五歲的艾蜜莉不由得流下眼淚,「我的爸爸比那個(電影)爸爸嚴格十倍。」

稍微懂理財的小資女,對艾蜜莉一定不陌生。自二○一五年起出過二本存股的理財書,CMoney理財寶的「艾蜜莉定存股」軟體超過九十七萬人次使用,臉書專頁「艾蜜莉自由之路」粉絲達四萬多人。

在網路上,艾蜜莉是投資專家,現實生活中是個「宅女」,接觸財經之後,每天至少花十小時研究股票。跟艾蜜莉如好友般的媽媽說「她不看電視,寧願沈浸在閱讀世界,也不想花時間跟朋友聊天。」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女人變有錢》NO.51 2017年5~6月號】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 家人是征戰球場的動力
撰文:許瀞文/《女人變有錢》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近年升格當爸爸,即使一年只有3個月的時間待在台灣,盧彥勳仍盡力做好爸爸的角色,亦很期待能有第二個孩子降臨。有家人為後盾,讓他能更專注在每場賽事。

四月二十三日的台大體育館,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站在頒獎台上,雙手高舉冠軍獎盃,贏得全場球迷歡呼;盧彥勳成為「華國三太子盃」舉辦四年以來,第一位捧起單打冠軍獎盃的台灣好手,同時也是他個人第二十七座挑戰賽冠軍獎盃。

二○○一年轉為網球職業選手後,盧彥勳的網球生涯可說是台灣網壇傳奇。最風光的戰事莫過於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在英國溫布頓球場上,擊敗美國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他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打進溫布頓前八強的選手,至今仍是記錄保持者。

球場上的盧彥勳總是全神專注於比賽,場外發生的任何事情都無法干擾到他。在場邊,有觀眾為他歡呼喝采;在球員休息室也有個默默守候盧彥勳的身影:一個留著俐落短髮,樣貌清秀的女孩。

這個女孩一邊溫柔地抱著三歲小男孩陪他說話、玩玩具,還不時盯著電視螢幕觀看即時轉播,等盧彥勳比賽完後,再帶著孩子到場邊會合。她是盧彥勳的太太、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之女錢瓊文。

小男孩看到盧彥勳,顧不得爸爸身上的汗水,立刻張開雙手要抱抱,而盧彥勳則一手抱著孩子,一手和孩子擊掌、碰拳,再很有默契地相識一笑,看得出父子兩人的親暱。

二○一○年十二月,盧彥勳與愛情長跑七年的女友錢瓊文完成終身大事;二○一四年兒子誕生,盧彥勳升格為爸爸。孩子和太太是盧彥勳球場上最堅強的後盾,也是支持他打球的最大力量。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女人變有錢》NO.51 2017年5~6月號】

 
 
電子報讀者使用習慣調查
熱騰騰的udn電子報問卷來囉,主要調查目前讀者的閱讀習慣、以及閱讀體驗,以便提供給讀者更好的閱讀品質!

會修超跑到法拉利上班 不是夢!
城市科大與法拉利與藍寶堅尼台灣總代理產學合作,培育超跑維修工程師人才,八年級生陳子陽,因為實習表現好,加上苦練英文,當兵前就被延攬為正式員工,成為超跑維修技師,挑戰百萬年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