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1 第6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吳尊 不只是偶像 More than an idol
【SPECIAL REPORT】Roger鄭建國 內外兼具凍齡術
【FASHION 】HUGO BOSS旗下品牌BOSS大秀冬季男女系列
【FASHION】Paris Men's Fashion Week FW13

【COVER GUY】吳尊 不只是偶像 More than an idol

執行/Makoto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吳尊在《忠烈楊家將》裡以一席古裝的扮像再度出現於大螢幕前,戲裡除了一展精壯好身材,拍攝背後當然不乏演出時的甘苦,不只是偶像,吳尊更希望大家能看見自己實際的努力,而總是懷抱正面態度的他,除了面對工作,在接下來預計推出的新書,吳尊也將和粉絲們分享從小到大經歷的挫折與感想。同時身為2013 men's uno超級名模大賽代言人,他同樣也要為參賽者們加油打氣。

忠烈楊家將

吳尊最新的電影作品《忠烈楊家將》,敘述了北宋一段耳熟能詳的英勇救父故事,與周渝民、鄭伊健等人一字排開,楊家七子可以說是帥哥雲集,在片中飾演楊六郎楊延昭的他,這次的戲份更是舉足輕重,吳尊說,「這次是我第一次演出歷史的真實故事,可以演到這部電影很幸運。我自己也很欣賞楊家將的精神和對於家庭的觀念。」《忠烈楊家將》同樣是于仁泰導演睽違多年的大作,吳尊坦言一開始對於楊家將的故事不太了解,慢慢的去做功課並與導演詳細溝通,「因為這一帶的年輕人似乎漸漸忘記了忠孝精神,所以于仁泰導演希望能將這樣的精神呈現給觀眾,雖然拍的辛苦,但我覺得蠻值得的。」和七位楊家好漢共同演出,電影裡展現濃厚的兄弟情,吳尊說,「一開始會擔心大家合不合得來,但因為我們都很重視這個電影,也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下戲後會一起吃飯聊天,和以往拍戲很不一樣,也培養出好感情。」另方面于仁泰導演也給自己在演出上更多的體悟,吳尊稱導演總有能讓演員全心付出的辦法,「導演在現場的用心是可以感動人的,他要的東西會和演員表達的非常清楚,也會讓人在很舒服的狀況下去進入這個角色。」

而如果已經看過吳尊在《忠烈楊家將》裡的演出,一開場就大秀精實身材與時下正夯的人魚線,讓影迷們眼睛大吃冰淇淋,不過為戲所作的準備,當然不只是秀出好身材而已,諸如戲裡最後關鍵的對決中,吳尊為戲整整吊了十天鋼絲,以及楊六郎有許多在馬上使楊家槍的戲份,對於武打部分的訓練,吳尊提到早在開拍前一個月便開始練馬和兵器,他更說道,「因為我的重頭戲在最後,大概拍了十天,一開始的演出自己被打得很慘,吃進的沙也不知道有多少,可是拍出來的效果我還蠻喜歡的。」另外身上二十五公斤重的盔甲,並騎在馬背上帶頭衝鋒陷陣,因為拍攝時全心的進入角色,辛苦和危險也被拋在腦後,只一心一意想呈現最好的一面在鏡頭前。

2013 men's uno超級名模大賽

模特兒出身的吳尊,這次更為2013 men's uno超級名模大賽的代言人,為了勉勵參賽者,他認為當模特兒除了有好身材之外,心理上的調適也很重要,自己之前當模特兒去試鏡時,也有過緊張的經驗,而很多狀況更是臨時需要演出某個角色,「經驗不足的話你一定會緊張,所以最重要就是調適好自己的心態,並克服心理的障礙。」
2013 men's uno 超級名模大賽官網:http://www.mensuno.com.tw/2013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5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SPECIAL REPORT】Roger鄭建國 內外兼具凍齡術

文字/Offy造型/Makoto攝影/Mark Lee

從事「美」的產業,Roger不但讓眾多藝人能以最完美的狀態出現在螢光幕前,年逾50歲的他同樣散發迷人青春的神采。雖然體質是上天註定的,不過他說只要養成良好習慣,「想凍齡,就要分期付款,不能偷懶!」

鄭建國Roger 現年53歲

知名彩妝造型師,時尚圈經歷近三十年,與台港眾多天王巨星合作,也為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常駐評審、入選參賽者指定造型師。憑藉對於時尚與彩妝造型的專業見解,還出版書籍與自創彩妝品牌。

25歲開始踏入彩妝的世界,Roger在入行過之後一兩年才開始自己的保養工作;雖然總是以基礎保養為原則,不過老師的堅持在於「持續不間斷」,從臉部保養到放鬆身心都是。「對我來說,每天回家不管再累我都一定會做完臉部的保養,早晚的保養工作已經如同刷牙一樣,成為我生活的習慣。平常逐步養成習慣,就能慢慢減少皮膚受損;我不喜歡急救,因為那代表已經受到破壞。」老師同時強調,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睡眠時間難免不固定,不過回家之後做些讓自己放鬆的工作如聽音樂、洗澡、看電視等,維持固定讓身心緩慢下來的程序,才能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強迫幾點睡覺有時候反而讓自己太過擔心睡眠時間不夠反造成睡眠品質不佳,這是我自己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感想。」

適合自己最重要

Roger說自己對於保養品的要求屬於老派,「洗臉的產品我就要求能洗到最乾淨,因為我覺得產品應該在它原本功能上有最好的效果,因此我偏好帶有皂類成分的洗顏劑。而且現在的皂類產品已經有所改進,洗起來也不會太過緊繃乾澀。」而在保養程序上,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當然是必備的步驟。不過自己也推出保養品牌的Roger,倒是藉這個機會給了讀者不同以往的觀念:「我認為保養不應該因為膚質或男女做改變,而應該針對人所處的環境來調整,每個人更不該只有一套保養品。我們去看皮膚科醫生的時候,醫生也不會因為性別而做處方的區分,而是針對皮膚當下的狀態;其實很多保養產品是因為商業行銷手法而作了區隔,所以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他也建議,如果擔心保養品不適合自己,不妨先試用在脖子或手腕內側等較嫩的皮膚上,確認沒有不適的反應再購買。

因為自有品牌的推出, Roger當然必須身先士卒不斷走訪世界各地嘗試不一樣的新產品。問他難道不擔心太過頻繁換產品造成皮膚不適?入行近三十年的他說因為多年經驗累積,幾乎產品一倒出來他就能知道「能不能擦到臉上」。「只有在一直尋找與嘗試中,才能把最好的東西放進自己的產品裡。」而這樣勇於嘗新的精神,也反映在他對保養資訊的汲取上,「我非常倚賴網路,喜歡看一般民眾和專家說法的差異,也會親自諮詢博士專家,好奇為何會有很多積非成是的道理。人們需要更多理性思考,行銷話術和事實應該做好切割,消費者理應擁有取得正確觀念的權利。」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5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FASHION 】
HUGO BOSS旗下品牌BOSS大秀冬季男女系列

HUGO BOSS旗下的BOSS男裝及女裝系列,5月30日將在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舉辦盛大時裝秀囉!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加期待這次的活動,還特別邀請林志玲與超模Jon Kortajarena一同演出以「Shanghai Affairs情滬魅影」為題的時裝秀預告片。由歐洲導演Noam Griest執導和丹麥音樂製作人Anders Trentemoller製作配樂。想看預告片的粉絲們也可以……

【FASHION】
Paris Men's Fashion Week FW13

巴黎時裝周雖然不如米蘭那邊多大品牌,有時卻會讓人感到更疲累。一個個已成傳奇的、最火紅的、剛成名的、正起步的設計師,不理所謂的大潮流,自顧自做著自己真正相信的事,創造自己的世界。在沒潮流指南針的指引下,我們只能在廣闊而複雜的巴黎裡東轉西闖;13秋冬巴黎時裝周上更下著大雪,讓步履更艱難.....

互助還是互礙?美術館與收藏家的智慧課題
美術館仰賴收藏家的捐贈品以豐富館藏,而收藏家也亟需美術館的專業保存與研究,如何讓兩者之前的合作關係穩定又具彈性,端賴館方與藏家之間的智慧與信賴。

平路:暮年者的尊嚴
「愛慕」(Amour)這部電影,帶著觀眾近距離去凝注人生末尾的光景。坐在電影院,隨著靜定在公寓房間裡的鏡頭,少了溫情的糖衣,可否不眨眼睛,直視暮年黯淡的境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