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2 第7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趙又廷 正義之身 Hero of the Era
【GIRL FRIEND】郭采潔 傲慢在光影裡 Pride and Prejudice
【FASHION】詹朴 一針一線一世界 Knitting Fever
【FASHION】張孝全為BURBERRY BRIT RHTHM MEN發表會站台

【COVER GUY】趙又廷 正義之身 Hero of the Era

執行/Makoto 文字/Offy 攝影/Mark Lee 化妝/ 髮型/小隆

一出道就迅速累積亮眼成績和人氣,無論你對趙又廷的印象是《痞子英雄》裡正義的警察、《艋舺》裡善良的蚊子、還是《愛》裡多金帥氣的企業家,這次,你將看到他再度化身正義,而且以古裝扮相驚豔全場的狄仁傑角色現身,向更多元的戲路邁進。

古裝英雄

《通天神探狄仁傑》是徐克導演2010年的古裝動作大戲,當時無論在票房或口碑上都獲得極大迴響,劉德華集聰明才智與俐落身手於一身的帥氣印象深植人心。這次以主角狄仁傑前傳為主題的《狄仁傑:神都龍王》一片中,找來新一代演員重新詮釋,飾演狄仁傑一角的趙又廷更是首次在古裝片中擔綱演出。對於導演徐克的賞識,趙又廷說剛開始真的覺得擔負了重責大任,「我看過《通天神探狄仁傑》,也非常喜歡,所以覺得責任很大,不能把這個角色演壞。」不過徐克認為既然是闡述狄仁傑年輕時期的作品,並不希望他延續劉德華的詮釋方式,而用他自己的方法表現角色,於是塑造出這部戲裡同樣聰明、正義感十足、很有原則,不過少了點嚴肅多了些輕鬆趣味的「年輕版狄仁傑」。

相較於之前狄仁傑的單槍匹馬全能英雄形象,趙又廷說這次的前傳比較偏向「團隊」的呈現,他和馮紹峰、林更新三人分化了之前角色的能力,也展現出更多元的劇情。對於首次古裝動作演出,趙又廷在拍攝時心中難免擔心表現不夠好,「老爺(徐克)在拍攝時很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並不會和我談這些事情,不過卻會和別的演員聊很多,讓我不免猜想是自己被放棄還是其實狀態OK。後來證明他對我是放心的,在配音時看到畫面後,我也覺得安心許多。對於這次創造出這個角色的個性,我給自己打七十分。」

第一次參與古裝演出,對於在國外成長生活多年的趙又廷來說的確有不少挑戰,從服裝到台詞、動作都和時裝戲有所區別,武術、騎馬訓練更是全新嘗試。他說,很多對白帶有文言文,講話的節奏也顯得不一樣,不過徐克導演希望他們用自己的方法呈現,難度也相對較低,讓他覺得最困難的其實是動作和服裝。「像我的走路方式就會被糾正,古裝動作肩膀要維持平穩步伐還要外八。而最麻煩的還是服裝,必須穿上四、五層,最裡面的可能只露出一點點領子還是要穿著。而且長長的衣襬,上下樓梯都很容易踩到,布製的鞋底又會打滑,常常因為滑倒NG。」(笑)他還透露在一場要射暗器的戲裡,因為攝影機很靠近,方向沒抓準,居然正中昂貴的鏡頭玻璃當場裂開,也是令人驚訝的意外插曲。

趙又廷在電影開拍之前有特別去尋找狄仁傑的相關資料,發現完全找不到專門記載的傳記,頂多是在武則天的傳記中粗略提到,「坊間看到的都是杜撰出來的小說,大家對他的印象也僅止於一個很有正義感、和武則天有微妙關係的大臣,所以我只能盡量用自己的方法詮釋。而我扮演的他是一個已經看破世間很多事情、能用輕鬆態度面對一切的個性,永遠都有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0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GIRL FRIEND】郭采潔 傲慢在光影裡 Pride and Prejudice

文字/Ho Hon Sing 攝影/CK@Secret 9 執行/Kevin Mayao、Mildred Lo @ fameglory 美術道具/Carmen Cheng、Samuel Chow & June Wan @ fameglory 髮型/Sing @ Orient 4 特別感謝/Dr. Ho Siu Kee藝術品提供

你是作家,只要有一支筆,什麼都可以寫出來。
郭采潔Amber的傲慢只活在電影世界裡,短髮清爽卻不淡定。但她是演員,什麼都變得出來,傲慢就是她紳士帽裡面的小白兔,你看不出來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20%的溫和

看過《小時代》的人,必會被郭采潔所折服。這是因為這大概是十年來,將傲慢演繹的最出類拔萃的年輕演員。上一個給我如此感受的傲慢人物,應該是《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Amber 將顧里那種天下所有女生的理智、冷靜、殘酷集於一身的女人,任何超出她控制範圍的事情,都會讓她抓狂,表現得堅強霸氣,嘴上也尖酸刻薄,差不多將傲慢定義了。

如果你是從《小時代》認識郭采潔,那你覺得她野性難馴也合理。「去年拍《小時代》,是四個女生的故事,我演的角色是傲慢的代表。她很聰明很聰明,除了男友跟事業,她說什麼話都會刺到別人,是說話酸溜溜的一種女孩。」要了解Amber的真性情,不可以在《小時代》,也斷不可在過去。時間回到2007年,你google「隱形超人」,便會發現一個長頭髮女生,一個嬌滴滴的女生。「我想就算是現在短髮的我,也只反映出自己的 80%,我在舞台上面永遠是強烈一點的,保留了20%是因為我走的也是溫和的路線。以前專輯的包裝跟原本的我有很大差別,我本身是中性的,我覺得短頭髮才是我在舞台上的真我,長頭髮等於溫柔是大家的想法,我不想被定型,所以寧願留短頭髮去打破我的限制。」所以,Amber跟顧里,根本沾不上邊。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0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詹朴 一針一線一世界 Knitting Fever

台灣旅英新銳服裝設計師詹朴(Apu Jan),於?2012年底在英國倫敦成立同名自創品牌,繼今年2月登上倫敦時裝週發表2013秋冬系列《石油的一生》首場個人時裝秀之後,2014春夏系列以《訊號》為主題二度參與此盛會,藉由獨特的針織手法,一針一線勾勒出獨一無二的美學觀點,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FASHION】
張孝全為BURBERRY BRIT RHTHM MEN發表會站台

BURBERRY BRIT RHTHM MEN發表會在SOGO忠孝百貨登場,除了展示這次的全新香水外,還邀請到張孝全一同來共襄盛舉,讓大家來感受BRIT RHTHM MEN的搖滾魅力……

ETF輕鬆狠賺全世界
面對ETF這個新的理財工具,許多默默耕耘此領域的投資達人,早已靠此工具獲利不少。或許,參考他們的成功心法,你也可以靠著ETF,狠賺全世界!

跟孩子一起快樂做菜
沒有過做便當經驗的爸爸媽媽,或許不知應該如何下手,接著一些簡單的建議,或許可以幫助大家,在下次準備動手做便當的時候,能有一些靈感與幫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