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7 第8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GROOMING】男生必學:剃鬚八式
【MEN'S BODY】強化4個性感部位之訓練法
【FASHION】3招教你學會商務休閒穿搭
【FASHION】Nike與Givenchy設計師Riccardo Tisci跨界聯名翻玩經典

【GROOMING】男生必學:剃鬚八式

男人會長鬚,是青春期的事,而男人會剃鬚,卻可能是青春期後十年的事。何解?若你是注重儀容的一群,一日一剃可能會刮損皮膚;若你是粗枝大葉的,亂用剃刀又可能會使臉部傷痕累累。不想被人取笑連刮鬍子也不懂的話,便要留意以下剃鬚八式。

第一式:放鬆心情 一早起床,臉部肌膚難免崩緊,這個時候動刀的話,多半會刮破臉。若習慣朝早剃鬚的,最好先對著鏡子弄些古怪表情,放鬆一下臉部肌肉,配合剃鬚膏就最好不過了。

第二式:早剃早享受 有沒有發現平常可以隔日才刮一次鬍子,但只一夜不眠便換來滿臉鬍子?其實鬍子的生長速度在早上較慢,入夜後便會開始加快,所以早上刮的鬍子,到明天早上也未必需要再刮,若在夜晚刮的話,隔天又要對臉蛋動刀。
順勢而行 很多男生都會貪方便,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下刀,這樣當然可以輕易把鬍子刮得乾乾淨淨,卻也因為把鬍子刮得太短,容易出現生倒鬚情況。

第三式:鏽色可傷人 正所謂「再鋒利?刀,都會有生鏽?一日。」刀片生鏽了就要立即換新,不然刮損臉蛋之餘,免疫力弱的話更有機會得破傷風哦!

第四式:澡後更潤澤 有些男生喜歡在洗澡時順便刮鬚,那就最好再澡後刮了。因為鬍鬚太乾燥時刮下去,會導致鬍鬚向內生長,搞不好積聚了污垢,引來痘痘滿面。

第五式:激戰前勿剃 剃鬚後會令臉部皮膚變得較平日敏感,少少刺激也可能引起敏感,所以在激烈運動前最好別剃鬚了,汗水的酸性與廢物滲入毛孔,會令你口腫面腫,無臉見人的。

第六式:臉毛不應剃 愛美的男生,都愛以剃刀刮掉臉毛,這樣很容易會刺激到臉毛的根部,令臉毛變得更粗壯之外,也會出現毛髮倒生的惱人情況。

第七式:刮鬍無兄弟 對外表不大講究的男生,不介意與兄弟們共用剃刀,聽起來很有義氣吧,其實剃刀上有很多細菌,最好還是為自己挑選一把私人剃刀吧!

第八式:消毒有時 縱然擁有自己的剃鬚刀,也應該經常消毒,刀片上布滿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定期消毒能阻止細菌大量繁殖,減少皮膚病的可能性。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MEN'S BODY】強化4個性感部位之訓練法

執行、文字/Willis 專業諮詢/VISAVIS髮型設計師Tony、ARDOR髮型設計師KAI

當你在打量女人的身材時,女人同樣也在打量著你,以下4個男人性感部位強化是必須的,當你擁有粗壯的手臂、結實的小腿、飽滿的臀部以及精緻的腹部之後,誰還抗拒你美味的好身材呢?

1.粗壯的手臂
與陌生人接觸時,女人第一眼會注意到你戴戒指的無名指,然後就很自然的把目光轉投到手臂上。雄壯的手臂,或者松垮的肉肘,人家不出0.1秒就能分辨得出。為了這第一印象,還是好好想想辦法吧。

強化訓練 / 手跑
手跑是美國健身專家設計出來的一項健身運動。進行的地點很靈活,你可以躺在草地上、沙灘上、或者墊子上進行,晚上入睡前在床上也沒有問題。仰臥身體,雙臂向上伸直,活動手指,甩動腕肘部,伸展手臂等,讓手臂的所有關節都能活動開。模擬蹬自行車的活動,但要有意用手臂發力,每次可做2分鐘;或者假像空中有一個沙包,揮拳重擊,每次揮拳100下;也可以拿一個橡皮軟球盡力拋向空中,落下時穩穩接住。持續三周後,你就發現手臂的肌肉開始緊實了。

2.結實的小腿
女人喜歡男人的勻稱結實的小腿,在你打沙灘排球時準備蹬地騰起時;玩飛盤時加速跑的一刻;或者穿著運動短褲在陽光下騎單車……小腿與腳踝相差15公分左右是標準勻稱的。經常鍛鍊的男人小腿一定不是筆直的,而肥大狀的小腿則是脂肪淤積的現象。

強化訓練 / 水中慢跑
水中慢跑對於下半身臃腫的人非常適合。由於水的密度和傳熱性比空氣大,所以水中慢跑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試驗表明,在12℃水中停留4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溫度下陸地上運動1小時。所以你的腹部和腿部可以通過水的阻力得到很好鍛鍊,想瘦身的人可以試試水中慢跑來一次事半功倍的體驗。

3.飽滿的臀部
女人對於男人的臀部是特別在意的,一個圓滿適度、結實有力並且上翹的臀部是女人心中的神。難道你就不想讓你的臀部克服一下地球引力,擁有一個線條優美,肥瘦適中的小屁股嗎?

強化訓練 / 洗漱時的收腹
在刷牙漱口時:刷牙時兩腳併攏,肩部挺起,臀部用力收縮;漱口時,臀部放鬆。重複這兩個動作,可以使臀部以及大腿的線條更加流暢。
在沐浴放鬆時:坐在浴盆中,將雙腿伸直;屈起一條腿,用力將身體向前俯,維持10秒鐘,雙腿輪流這個動作,能收緊腿部以及臀部的肌肉。

4.緊致的腹部
女人不會反感你那小小的啤酒肚。但是如果小小一圈肉變成了一個輪胎,就另當別論了。不要成為那種肚大腿細的新型蜘蛛人。當然,6塊或者8塊腹肌,對於女人來說,是永遠的誘惑。

強化訓練 / 隨時可做的運動
雙手抱肘,兩腿並立,這樣可以調動腹部的肌肉。少乘電梯,步行上樓,這個就不多說了。站立時稍稍墊腳尖,使身體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3招教你學會商務休閒穿搭

如果你厭倦了一成不變的正式上班服裝,而上班的環境對穿著也比較自由些,不如來跟紐約的時尚部落客Marcel Floruss學習商務休閒穿搭(Business Casual),把握以下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改頭換面帥氣一整天……

【FASHION】
Nike與Givenchy設計師Riccardo Tisci跨界聯名翻玩經典Air Force 1鞋款

自1982誕生至今超過30個年頭的Air Force 1鞋款,也是Nike的人氣鞋款之一,這一次他們找來了高級品牌Givenchy的設計師Riccardo Tisci重新操刀翻玩,讓這經典的鞋款有了全新風貌……

改善痠痛、抽筋、手腳冰冷
冷氣團來報到,許多孕媽咪不僅身體快凍僵,普遍都會開始出現手冰腳冰、腰痠背痛、循環差等症狀,讓物理治療師告訴媽咪如何輕鬆暖呼呼的小技巧!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