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9 第12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Super Junior D&E 東海˙銀赫的革命情感
看上 謝欣穎 Eyes On Me
【uno Blogger】非真心別來!4招找尋甜"蜜"真愛
【uno 編輯關注│Tom Ford】打造詹姆士龐德的特務型格

Super Junior D&E 東海˙銀赫的革命情感
執行/Vera Cheng & Park Hyerim 攝影/Michael Wong 文字/Mercy Lo 化妝/Han Hyoeun 髮型/Lee Hyerim




在韓國文化中,男生們以哥哥和弟弟相稱,用年齡來界定誰是兄誰是弟,而年紀相同的人則以朋友相稱,就算是剛認識的人,年齡相同亦已經自動成為了「朋友」。Super Junior D&E東海和銀赫既是同齡朋友亦是真正的朋友,同年出生、同年入行、同年出道,朝夕相對15 年,兄弟情就是這樣煉成的。

一凹一凸,拚下去就對了
故事從15年前開始,東海以練習生的身分加入SM公司。他初抵首爾時極不習慣,亦沒什麼朋友可以依靠,孤零零一個人,但離鄉別井追尋夢想,再難捱還是要過。然後,在公司的飯堂遇見了銀赫,當時還不知道兩人會被安排進同一個組合,大家都只是新加入的練習生,但銀赫親切開朗的性格令他很快卸下心防,二人開始互相熟悉,一熟便熟了15年。「過了這麼多年,我們仍然跟當初相識時一個模樣,都是那麼百厭頑皮,都是那麼純真,幾乎沒有怎麼變過,感覺很神奇!」銀赫說畢,兩人相視而笑,透過眼神交換著只有他倆才知道的秘密。
東海和銀赫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東海是男人味重的幹練型,銀赫卻是調皮貪玩的開朗型,兩個人走在一起,明明是南轅北轍的性格,卻意外地很合得來。感覺上是東海被銀赫感染了,由那個靦腆小生慢慢變成幽默男;銀赫亦受了東海的影響,漸漸加添了幾分穩重可靠的味道,將兩個人的性格調和後,釋出來的化學作用很搭調。剛認識不久,他們就曾約定將來要組成團隊,一起出專輯、一起在台上表演,但自出道後,Super Junior的事務繁忙,所以就將這個想法暫時擱置了。 然後故事快轉到2011年,各個團員都在為Super Show 4演唱會積極準備中,按照慣例,各個成員都會有一段個人表演的時間,東海卻忽發奇想:「一個人的表演好像有點沉悶,兩個人一起總比獨霸舞台有趣吧,所以我就向公司提出了自己的意見,想跟銀赫組合一起表演,公司亦很快便答應了。」接著,兩人的初次合體作是〈Oppa Oppa〉,曲風明快輕鬆,編舞詼諧歡樂,台下的粉絲看得不亦樂乎,亦奠定了Super Junior D&E小分隊的基礎。去年推出日語專輯《Ride Me》,今年正式推出韓語專輯《The Beat Goes On》,算是實現了兩人起初的夢想。


最重要的是了解,然後就是默契
Super Junior以往也有其他不同的小分隊,每隊各有特色,Super Junior K.R.Y.走抒情路線,Super Junior T則是演唱韓國 Trot(民謠)風格的歌曲。那麼屬於這對好兄弟的Super Junior D&E又是怎樣的風格?「Super Junior本身是個大團體,所以舞台上的編排都會比較華麗一點,但在我們的小分隊,可能是因為〈Oppa Oppa〉給大家的印象太深了,我們想繼續展現自己較為活潑funky的一面,當然,亦想嘗試不同類型的音樂,讓人看到我們不同的面貌。所以在製作《The Beat Goes On》時,我們想創造一張風格多元化的唱片,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貪心,甚麼都想嘗試,所以在這個專輯,既有抒情柔和的歌曲如〈Growing Pains〉,也有像〈Can You Feel It? 〉裡面觸觸舞的調皮面貌(就是兩人在頭上綁起小噴泉辮子跳著輕快的舞蹈)。」銀赫仔細地解釋道。母團Super Junior的表演舞台上一行12人,基本上不用伴舞者陪襯,舞台氣氛已經有夠熱鬧。但Super Junior D&E只有東海銀赫兩個,雖說有伴舞在身旁,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東海表示:「只有兩個人的時候,總覺得身邊的人很少,感覺跟Super Junior的舞台差太遠了。」平日12個成員一聚頭,場面就會變得鬧哄哄的,每人三言兩語,跟開party沒兩樣,一起出席綜藝節目錄影時,氣氛瞬間便炒熱了,銀赫笑說:「以前即使自己有不足,也有其他隊員補上,坐在後方不說話也行。現在很多方面都全由我們倆兼顧,壓力比起以前大,因為責任也變重了。」但其實出道十年,訓練有素,有看過Super Junior D&E表演的人都會知道,他們倆勝任有餘,絕無冷場,大概是天生的演藝能手吧。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93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看上 謝欣穎 Eyes On Me
執行/Kevin Cheng 攝影/Ajerry Sung 文字/Adrian Chen 影音/Neil 化妝/Vivian(萱琉妝苑) 髮型/Joann Chien(Eros) 場地提供/Grand Hyatt Taipei


房間裡,調好角度,把自己放在鏡頭後的位置,觀察她的舉手投足。有點滿足般地注視,卻並非單純雄性賀爾蒙激發的結果,一種不可思議的真實感衝撞下,傾心於畫面中大笑著、嫵媚著的一幕幕剎那定格。定睛,赫然發現,看上謝欣穎的那點,正因她不是打造出來的女神,而是心目中女人該有的樣子。

應著鈴聲打開門,一列工作人員魚貫而入,夾在其中的謝欣穎,實際比想像中的嬌小了些。一套套華服換上又換下,隨著按下快門的節奏擺出動作,看她拍照,有種說不出的順暢。正想多少該歸功於些模特出身的訓練,眼前剛結束拍攝的她,也早已換回大襯衫,盤著腿,舒服地倚坐在大沙發上,準備開啟今天的「閒聊」狀態。

當下的自在感

知道她應該是屬於無拘無束的類型,多少也從看她演戲得出來的端倪,畢竟每次總能在角色中隱約找出種寫實般的共鳴。算算投身戲劇圈也近十年,「小時候我不喜歡人家說:『妳還滿有野心的』,我覺得那個詞是不好的,當我長大才發現,越給人覺得有企圖心,就表示你真的想要把這件事情做好」,自瞿友寧導演相中下入行,也在《命運化妝師》開始,讓她找到「拍完後覺得很爽快」的演員本命。

「那時候在想自己的年紀跟未來,我想換一個步調,換一個方式去繼續我的工作。」而吳敏秀這個壓抑、不甚樂觀,更可以說是有點不在常軌上的角色,集結了謝欣穎一切欣賞的元素,也讓她積極創造了那個我們都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是個很容易膩的人,非常容易,你要我當一個薪水很高的上班族,我會做不下去」,開朗地笑著,再用極度地不經意的方式重申走演員這行的正當性,就連早在無名正妹時期就養成暴露在聚光環境下的自如也包括在內。但就如此個性,索性追問,想必還是會有些困擾之處。「我比較注重當下自不自由,像坐飛機時,我想要盤腿坐就盤腿坐,我想要擤鼻涕就擤鼻涕,那是一個很放鬆的狀態,但在你一個放鬆的狀態卻備受注視,就會比較不自在一點。」那回應的方法是?「我以前的個性會說:『不好意思,請問你在看什麼?』,但現在我都會留個台階給自己,就是什麼都不要問。」舉出剛經歷的血淋淋例子,「我(在飛機上)真的很想睡覺,可是我睡覺會翻白眼,所以只好硬撐著(笑)」,再度感受到她的真摯,不會因為受到關注而特意彆扭卻又輕鬆做自己的自在,甚至在某些角色的詮釋上亦然。



未婚妻和愛妾

一直很欣賞那種努力讓自己變得更「理想」的演員,謝欣穎絕對在其中,小咪、金允兒、金大花,不停挑戰的結果,是要讓更多人看得到她,應景鬼片《屍憶》裡的未婚妻也是如此。「以前演戲會讓自己生活在那個角色裡面,可是這次是部恐怖片,我沒有演過,我沒有遇過,該怎麼去詮釋?」著眼細節,抓節奏,變成了這次的大課題,40多人的劇組中,拍攝中一直互相討論著技術層面及劇本上的疑慮,倒是沖淡了不少臨場的恐怖,一個月不到的拍攝時間裡,逼出了劇中未婚妻那種極度渴望愛,把愛人這件事無限放大的感覺。笑著問她是不是靠著自己生活中的某個片段去做聯想,她急忙接著說:「不行、不行、不行,這樣子你遇到吳慷仁就不會演了。(大笑)」

反觀8月底上映的《刺客聶隱娘》,就又是另一番光景,雖說已是侯孝賢導演旗下的藝人,這卻是她第一部參與侯導的長片。六場戲,台詞很少,劇本短短幾頁,「我從頭到尾都緊張不安,第一場戲拍下來之後,就覺得自己超不努力的,因為劇本都沒有搞懂就上戲了。」經歷兩年的開拍、重拍,她給自己的評論是:「都沒有做好,太用力了,太想演好了」,說是一道無解題,再怎麼多時間去磨,都覺得磨不出來一樣。直到有天,侯導跟她說:「你平常怎麼對你男朋友,你就是這樣演出來啊!你不要去管什麼朝代,你又知道唐朝人怎麼生活,怎麼說話,怎麼走路。」她半開玩地回應:「你說的喔!」最後的一場戲,瑚姬也選擇不再依偎主公,而是把腳整個跨到他的腿上,摟住他的脖子,「我到那時真的把張震當我男朋友對待。」提到不停轉換的角色,好似賦予了她嘴角上揚的動機,「我覺得這裡學得差不多了,就想要做不同的事情去超越自己」,兀自總結著應還是跟她本人那個容易逆的個性脫不了干係,猛然一個視線交錯,我們都笑了。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93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uno Blogger】
非真心別來!4招找尋甜"蜜"真愛

人們用一生追求真愛;蜜蜂只用一季釀造甜蜜。天然蜂蜜的香甜滋味,其實因為很多原因,產量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的那樣豐富,市面上充斥了許多人工蜜,到底該怎麼分辨「真假蜂蜜」呢?

【uno 編輯關注│Tom Ford】
打造詹姆士龐德的特務型格

總是使男人展現性感魅力的設計師Tom Ford,繼2008年首次與007系列電影《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與2012年的《007空降危機》(Skyfall)合作後,成功的將片中角色詹姆士龐德拉抬至另一個境界……

為什麼我買到的麥當勞漢堡,跟廣告差那麼多?
在加拿大的麥當勞,為了爭取消費者的信任,架設了一個網站,回答任何網友對食品有關的問題。麥當勞面對消費者的提出「廣告不實」的爭議,乾脆拍支影片告訴消費者:為什麼你買到的漢堡,跟廣告裡看到的不一樣?

阿帕契頭盔到底在貴什麼?
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帶女星李蒨蓉與貴婦及親友團參觀 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房的案件宣判已公佈,無論結果是否讓人大嘆司法不公,我們還是來研究一下那頂跑趴中出現的戰術頭盔到底憑什麼要賣到200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