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愛評享樂•爆】提供吃、喝、玩、樂等生活消費情報,透過素人角度,讓你獲得真心、有如親臨現場的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28 第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啤酒罐、可樂罐簡單改造鄉村雜貨
紙膠帶變壁貼,拼出彩色生活
讓佈置充滿活力的綠色小盆栽
 
啤酒罐、可樂罐簡單改造鄉村雜貨

鄉村雜貨超可愛,但有時候真的小貴捨不得下手,但又好想擁有,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用飲料鋁罐自己做喔!啤酒罐、可樂汽水罐等鋁罐取得很方便、材質較軟也容易處理;變身後可以樹枝吊掛佈置自然風味,或者在瓶身上打洞穿線也能找出各種運用方法,改造起來非常簡單。


1.將罐子洗乾淨,以開瓶器將瓶口切齊。

2.刷上壓克力顏料蓋過瓶身圖案,直到顏色飽和,底部再畫一圈咖啡色。

3.加上圖案,以點點增加可愛感,再用鋁線繞一圈瓶口做出掛鉤即可。

怎麼樣,超可愛而且很簡單就能改造吧。嗯,什麼?你說不會畫畫啊,小雜貨本來就是走質樸路線,越樸拙越可愛越有獨特性,自己動手做超有成就感,一起來做做看吧!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紙膠帶變壁貼,拼出彩色生活

想為家裡來個漂亮變身卻不想花太多時間,那就來試試最流行的和紙膠帶吧!顏色豐富的和紙膠帶,低黏度可重覆黏貼,不管貼在哪裡都能漂亮地撕下,加上日本紙獨有的透明感,拿來包裝禮物或者室內裝飾上都非常好用喔!只要撕下、黏貼兩個簡單動作,就可以作出風格獨具的壁貼、燈罩、設計文具等…,從大空間到小物件,不同場合都能用得恰到好處,隨性的玩法讓人欲罷不能。(示範/米力 文/王盈力 攝影/王正毅 圖文提供/DIY玩佈置NO.37-家的漂亮變身101)

空空的壁面不如來為它增加點什麼吧!拿出紙膠帶,隨性地黏黏貼貼,馬上就能變出一棵色彩繽紛的大樹,上頭還有愉快唱歌的鳥兒呢,這樣的膠帶畫,完全不必擔心會有「畫壞掉」的問題,歪了重新撕起來、再貼一次就好,不用打草稿,還可以反覆修正,即使不會畫畫的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把美好的影像圖片都用膠帶貼到牆面上,即使撕下來也不會傷到牆壁和照片本身,還能幫圖片跟膠帶玩玩配對遊戲呢!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讓佈置充滿活力的綠色小盆栽

綠色植物擺在家中角落,總有畫龍點睛的佈置效果,貼選耐陰職務再搭配個可愛的的盆器,在家種小盆栽一點也不麻煩還很好看呢。擺一盆枝葉茂密的植株,嫩綠色的葉片不僅妝點了空間,更帶來活力朝氣。(示範/莎拉花園陳誼綸 攝影/王正毅)


1.材料挑選植物嬰兒的眼淚、山柿子、石塊及鋁製盆器。

2.先將石塊放入盆器中,可避免底部沒有排水洞的盆器積水,影響植株生長。

3.再將嬰兒的眼淚連盆放入。套盆方式的盆景,都要將盆栽取出另外澆水。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韓國男星蘇志燮的人生觀
他惜字如金卻發自內心回答提問的男子氣概,用某種忍耐及努力馴養的淡泊人性,這全部的一切自然而然地融合在一起,這就是現在的蘇志燮。

讓寶寶遠離尿布疹
預防尿布疹,除了要選擇透氣性良好的尿布之外,注意屁屁的清潔方式、經常更換尿布,才是遠離尿布疹的不二法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