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2/02 第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花草玩遊戲 聖誕必備的小花圈佈置
水壺變花器,改造玩創意
紙杯改造氣質花器
 
聖誕必備的小花圈佈置

隨處可見自然相容的花草植栽,可能是路邊撿拾的毬果豆莢、透著組合美感的多肉植物、或是餐桌前一排的瓶插小花;而花綠間所流動的氣味,也反映了主人的從容優雅。屬於秋天的金紅茵芋,小巧細緻的果實襯著綠葉,裝飾效果極佳,將花葉交錯著繞成花圈,繽紛的豐盛感,為空間裝點出華美的秋意。(示範/陳宜綸;攝影/王正毅)

1.綠色細鐵絲彎折成U字型。

2.將花材以鐵絲纏繞,使花材無論從何處都能折彎,重覆此動作,再將數把花材連接繞圓。

3.英文報紙剪成小塊,置於細鐵絲上方,將鐵絲繞過紙塊扭轉數圈,最後調整報紙的角度向上,再依序插入花圈縫隙中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水壺變花器,改造玩創意

因為歲月的刻痕,老物即使毀壞了,也是很有韻味的。提把壞掉的水壺丟了滿可惜的,只要稍加裝飾一下,銀亮的壺身其實很適合襯托綠葉。只要稍加改造,小水壺也能在花園裡重新綻放光芒,一起感受舊物換裝的美麗新風貌吧!


1.沒了把手的水壺,可利用銅線做新的提把。壺身再上點彩繪用的底漆。

2.用花朵型印在壺身印上可愛的小花。

3.最後植入植栽即完成。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紙杯改造氣質花器

秋冬到了,花也漸漸開了,去逛逛花市,尋找心中最美麗的花朵,只要用簡單有圖案的紙杯,就可以做成氣質花器,讓牆上的風景變得更活潑。

【材料】

紙杯、麻繩、茉莉花、玫瑰、桔梗、打洞器


【how to make】

Step1. 紙杯上打兩個洞,以利穿線。

Step2. 麻繩穿過洞口打結,做吊繩。

Step3. 將植物花朵插入杯中,即完成。

Tips: 紙杯也可以搭配可愛的紙膠帶,剪剪貼貼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偶像劇中咖啡廳 浪漫甜蜜超幸福
綠意盎然地鄉間小路,古色古香的特色咖啡廳,這裡還曾是知名偶像劇的拍攝場景,老闆娘將老房子重新裝修,咖啡廳裡頭以木質桌椅來佈置,讓來到這的人都可放鬆片刻。

跟金來沅一起做飯
由於韓星金來沅是一個喜歡吃早餐的人,就算晚起的日子,也會習慣性地煮早午餐來吃。他儘可能以米飯配熱湯來當早餐,但有時則吃清淡的沙拉跟水果來開啟一天的序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