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重視孩子教育的爸媽,【Kidschool讀享報】周周提供最新教養觀點、英文學習新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5/04 第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收納Play 寶特瓶的收納妙妙用
10元小物的省錢簡易垃圾桶
利用剩飯,回鍋油立刻變清澈
 
寶特瓶的收納妙妙用

廚房中一定會出現的保特瓶,略略DIY之後,好用的程度不比便利道具差,一毛也不花,實用效果強大。(文/ 守谷香;特約攝影/ 王正毅、劉慶隆)

【做法】

1. 用小刀切一平口,再用刀片沿瓶上橫紋切開,細部才用剪刀修平。

2. 由中間剪出一道溝線。

3. 裁下溝線,保特瓶的角都要修圓以防刮傷,也可以使用膠帶將周圍修飾好喔!!

多虧有了保特瓶

1. 收藏多年的茶杯,歷經多次地震,所幸有保特瓶做杯子的緩衝,即使搖晃嚴重也還多了層保護。

2. 大一點的湯碗,就要用5000ml大桶水罐裝的保特瓶,一次疊放分類清楚。

3.每次從抽屜取出筷子都要清洗一次,因為不知道夜晚時分是否有小強造訪,後來一律瓶裝發現真是超級方便的。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10元小物的省錢簡易垃圾桶

衣架變好用收納品

十元商店販售的鐵絲衣架,只要花十元就有4∼5支可使用,特色是質地較軟凹折起來較為順手,用來做DIY改造,操作過程會較省力。【文、示範/陳安祺;攝影/陳熙倫】

1 先把衣架拉開。

2 將兩個衣架凹折成掛勾在邊緣角落的長方形,掛勾的位置要左右兩邊對稱。

3 把掛勾垂直折起。

4 把兩個衣架重疊後以束線帶在四個角落處束綁固定。

5 塑膠袋從底下向上拉起,並把提帶勾向衣架的掛勾處。袋子的邊緣則可反折至衣架間的細縫,使塑膠袋更加穩固。將便利垃圾筒吊掛在廚房櫃門外,不僅使用方便又不佔空間。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利用剩飯,回鍋油立刻變清澈
剩飯油炸,讓回鍋油變清澈

重複使用的回鍋油會有異味和雜質,倒掉又覺得浪費;這時倒入剩飯油炸,回鍋油就能恢復清澈了。

1. 將剩飯加入帶有雜質的回鍋油中油炸。

2. 將剩飯過濾出來。

3. 右邊是炸過剩飯的回鍋油,還認得它嗎?

4. 左邊是附著各種雜質的剩飯,看起來很像五香炒飯。

【結論】

剩飯果然有很強的吸附力,把回鍋油裡面的雜質都吸乾淨了。

【建議】

經過長時間持續油炸的食用油,確實會產生有毒的「環狀單體」與「極性聚合物」,吃多了對肝臟及消化器官都有不良的影響。但是一般家庭使用回鍋油時,如果不重覆使用三次以上,並不會對人體有害。所以,建議您不要新油混舊油,不斷的循環使用;以免其中部份的回鍋油不斷的反覆回鍋,而不自知。(明鴻食品材料行食品安全顧問-唐雲勇提供)(執行:咩咩子;攝影:Kiwi)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阿部寬催淚之作《來自天國的喝采》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能夠遇到幾個用真誠的心來對待毫無關係的人呢?更何況還要出錢出力,只站在後面,推動並成就他人的夢想,有幾個人能夠做到完全無私呢?

最性感的島嶼-蘇梅島
善變多情的蘇梅島,被遊客稱為「最性感的島嶼」,島上有熱鬧繁華的大街、也有私密的海灘與安靜的空間。島嶼飯店從簡樸到奢華,應有盡有,選擇多達上百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