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1 第10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花草玩遊戲 DIY盆器改造,花園大加分!!
超適合夏天的花朵---清新亮麗非洲菊
打開玩具盒!!和孩子一起玩花草~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DIY盆器改造,花園大加分!!
善用塗料和隨手素材,讓花園變得繽紛又亮麗!

只要學會基本的技法,就可以延伸出多種變化,步驟容易效果佳,連小朋友也能跟著玩改造。(示範達人/日花里;文/王韻鈴;攝影/陳家偉;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8)


步驟 Step By Step

1. 取素燒盆,第一層先塗上咖啡色乳膠漆打底。(若喜歡明亮風格,此步驟也可改成用白色打底。)盆身刷上喜歡的藍綠色,稍微塗不勻稱,讓咖啡底色顯得若隱若現。上下緣的接合處,用小刷細修。

2. 從包裝報紙上選喜歡的圖案剪下。圖案紙背面塗滿白膠。用手指和手掌不斷按壓,讓紙和盆器密合。清理溢膠。接著再以乾刷用「點」的方式處理圖案紙邊緣,讓分界模糊、自然。

3. 待乾後即完成。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超適合夏天的花朵---清新亮麗非洲菊
明豔活潑非洲菊

非洲菊別稱燈盞花、猩猩菊、日頭花,花色鮮豔多樣,有紅、白、黃、橙、紫、雙色系列...等,外觀似渾圓明亮的太陽,因此又叫太陽花。其原產地為南非,台灣則主產於彰化、南投等地。

非洲菊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被有細毛,葉自根基上簇生,匙形或波狀深羽裂。花朵碩大亮麗,花為頂生,頭狀花序,花型可分成單瓣、重瓣及半重瓣等三種。花朵色澤多樣亦是一大特徵,目前紅色是市面上量產最多的非洲菊。在氣候溫暖的台灣,一年四季都能夠生產供應,但以3~8月為盛產期,質與量俱佳。

由於非洲菊易感染細菌而腐爛發臭,因此,水質要常保新鮮、乾淨,最主要的原因是細菌會堵住導管,使得花材無法吸水。預防的方法是勤換水,並且每2~3天斜剪花莖約3~5公分為佳,最好提供適當的保鮮劑以維持花卉品質,若沒有保鮮劑,也可以少量且低濃度的漂白水代替。養護得當,一般瓶插壽命約可達7~10天。

【文/蔡蜜綺;攝影/陳家偉;攝影場地提供•作品示範/伊織花店;花卉提供• 專業諮詢• 數據提供/台北花市 企劃課課長 陳根旺02-2659-5729;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8】


非洲菊的選購處理

Tips 花莖底部若發生黑色狀況,俗稱為「黑腳」,這類的花材品質不佳,最好不要挑選;另外還有發霉的或是摸起來有黏液的,都表示花材採收已久。


1. 花梗粗直,整枝勻稱沒有摺傷者,吸水性佳且較為耐插。

2. 花朵顏色須鮮豔,邊緣無枯黃,花瓣若是產生黑線,代表有摺傷。

3. 花蕊完整,沒有因積水所導致的發霉或蟲害。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打開玩具盒!!和孩子一起玩花草~
以小女孩的芭比娃娃跟小男孩的積木方塊為創作發想,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拈花弄草玩創意,從認識這一季最美的植物開始,進行一場簡單卻超有成就感的花草遊戲。

(文字/王斯韻;攝影/王正毅;示範/花踴子花藝設計.Amy;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67)


由左至右花草介紹~~

紫愛妳玫瑰、繡球花、綠乒乓、斑葉蘭、國王菊、葛芋金、康乃馨、簡伯拉菊、山防風


女孩最愛∼芭比娃娃的提籃

利用小小巧思,改造平凡無奇的藤編籃,以串接手法做出珍珠提把,整體質感馬上提升,利用大面積的花卉打基底,以紫紅色塊營造華麗的視覺印象,最後用白色放射狀小花,增加一抹輕盈質感。


男孩最愛∼積木方塊組合

用均衡等比的元素,以花卉做成的積木創造排列組合的樂趣,這個作品講求花材選擇、處理上勻稱的協調感,透過顏色搭配、花型挑選、花材處理等過程,訓練孩子們對於比例分配的規劃概念。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三星從模仿到超越
三星的崛起不是靠運氣,就像蘋果的躍升是來自賈伯斯多年的苦心經營,三星的成長之路則處處可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遠大雄圖,兩個人有著相同絕不言敗的求勝意志,只不過走的經營路線不太相同。

醉後大丈夫
個人覺得《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是台灣近年少數幾個精采的中譯片名之一。翻開字典,在英語中Hangover 幾乎只有一種解釋,就是「宿醉」:指喝醉後,一直持續到第二天的身體不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