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04 第1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好吃散步 跟著阿嬤學做菜,家鄉料理上菜囉!
冬天的自然禮物!雪人果實
暖入人心~金莎巧克力杯子蛋糕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跟著阿嬤學做菜,家鄉料理上菜囉!
來自上一代的家滋味,是味覺記憶裡的起源!阿嬤手作的南瓜燉飯、芋泥甜湯..嚐起來總覺得特別香,不花俏也不嬌飾,單純用愛烹調就深存人心的真實好味。很適合入冬暖暖著吃呢!【文/李佳芳;攝影/王正毅;出處/跟阿嬤學做菜2:記憶中的飯菜香&季節手釀】

南瓜燉飯

材料

小型南瓜(半顆_(450g-600g)、生米(4杯)、絞肉(4兩)、大蒜(少許)、乾香菇(6-8朵)、油(少許)、鹽(少許)

作法

1.備料:生米洗淨、南瓜切中塊,大蒜切末、香菇泡水發過後切絲。

2.熱鍋以大蒜、絞肉、香菇爆香後,調味,轉小火。

3.倒入南瓜塊、生米,拌炒均勻後,從炒鍋倒入電鍋內鍋。

4.以電鍋燜煮2-3小時,待南瓜熟透軟爛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芋泥甜湯

材料

芋頭 (1顆)、桂圓(酌量)、紅棗(酌量)、百合(酌量)、蔓越莓乾(少許)、二號砂糖 (適量)、豬油(少許)、太白粉(少許)、水(適量)

作法

1.將洗淨芋頭刨絲,放入蒸籠蒸軟,放涼。

2.將芋絲搗成泥,再分次加入二砂,備用。

3.取幾個小碗,在碗內抹油,將芋泥填入,放回蒸籠蒸10-15分鐘,使其定型。

4.鍋中加水,以及處理過的桂圓、紅棗、百合一起煮,加二砂試甜度。

5.甜湯煮至濃稠後,放點蔓越莓續煮,再加點太白粉水勾薄芡。

6.取出放涼後的芋泥,倒扣碟中,加入甜湯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冬天的自然禮物!雪人果實
蛋白加上細鹽,就能營造出如此有趣的節慶佈置,再搭配一些果實植物,冬日的小小雪人就誕生囉!與禮物放在一起,教孩子更期待拆開禮物的那一刻。【出處/diy玩佈置NO.58;示範/Sandra;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場地提供/41號おばちゃんの花園】

步驟

1.取四顆蛋,將蛋黃與蛋白分開,只留蛋白備用。


2.以台鹽販賣的包裝精鹽為例, 一包約一公斤,製作比例為一包鹽加四顆蛋,需要多量就依此類推計算。


3.將細鹽與蛋白混合後,攪拌均勻。


4.以搓湯圓的手法,先搓一個大圓球當身體。


5.再搓一個小圓球做雪人的上半身。


6.取乾果、樹枝依序插入雪人,做出五官與四肢。


7.最後剪一長條碎布當小雪人的圍巾吧。


8.松果也抹上細鹽,做出皚皚白雪的效果。


tips

製作雪人買一般常用的細鹽就好,千萬不要用粗顆粒的海鹽,反而無法跟蛋白黏著喔!做好的雪人放置一天即會乾化固定,根據Sandra 的親身實驗,放上一整年也不會發臭長蟲,是保存率極高的佈置品。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暖入人心~金莎巧克力杯子蛋糕
有的時候,小小孩也想要一起幫忙進廚房。這道甜點,沒有複雜的製作過程,材料也容易購買。從剝開巧克力的包裝紙,一直到把材料攪拌均勻,用湯匙把麵糊舀進蛋糕模中,小小孩都可以幫忙。【作者/林家岑;文章出處 / 跟孩子一起做菜:Amanda的膳生活】

材料

市售布朗尼蛋糕粉1 盒(其餘需準備的材料請參考盒裝標示)、金莎巧克力12個、糖粉少許

步驟

1.按照蛋糕粉包裝後面的指示,加入蛋和牛奶等需另外添加的材料。

2.粉類先過篩,加入其他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倒入蛋糕模型中。

3.烤約12~15 分鐘,中間還有點濕潤即可。

4.取出之後,馬上放入金莎巧克力,稍微壓入蛋糕中,一起放涼即可。最後可以撒上糖粉裝飾。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台北東區最潮亮點——松菸誠品
誠品進駐台北松山菸廠,引爆台北今年夏天最「潮」的話題。一個是台灣最具指標意義的文創品牌,一個是台北面積最大的市定古蹟園區。新、舊交會,誠品與松菸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當紅應用程式Line繼續壯大
簡訊應用軟體Line問世兩年,已有2.3億註冊用戶。儘管Line已成日本的「當紅炸子雞」,卻不以此自滿,還想變得更大,成為第一家出身亞洲的全球性網路公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