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3 第13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紙膠帶與零碎布的花花世界
紙膠帶變壁貼的拼貼遊戲
不會畫畫也能完成,拼貼畫框DIY
 
活動快遞 紙膠帶插畫術!利用紙膠帶畫出新創意!
 
紙膠帶與零碎布的花花世界
自日本「火燒」而來的和紙膠帶,從手帳筆記裝飾與卡片創造,到雜貨與空間的美化修補,紙膠帶變成萬能的改造道具,輕巧、好黏、易撕、花色多樣讓人愛不釋手,常常手滑敗了一大堆回來!而蒐藏的零碎花布則能重新包裝平凡材料,將單調的金屬掛勾與木頭衣架,搖身一變為花花雜貨。(文/winnie;攝影/王正毅;改造步驟圖/Teresa提供;文章出處/ DIY玩佈置No.52)

IKEA松木相框變身彩色框飾

用紙膠帶改造單色的松木相框,寬3cm的尺寸剛剛好一貼到底,各式不同的相框外衣與風景,最適合佈置在牆壁或落地櫃的空白側面。


為陶盆裝飾小花邊

紙膠帶可以黏貼的材質很廣,從金屬、玻璃、木頭、塑膠、紙類都能展現易黏好撕的特性,拿來為花園陶盆作裝飾,小巧花邊平添許多風味。


衣架包布更防滑

傳統的衣架也可以拿來包布,不用縫紉技巧就能為一般用具換上新裝,加了花布後的衣架還能防止衣服滑落,實用性大增。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紙膠帶變壁貼的拼貼遊戲
想為家裡來個漂亮變身卻不想花太多時間,那就來試試最流行的和紙膠帶吧!顏色豐富的和紙膠帶,低黏度可重覆黏貼,不管貼在哪裡都能漂亮地撕下,加上日本紙獨有的透明感,拿來包裝禮物或者室內裝飾上都非常好用喔!只要撕下、黏貼兩個簡單動作,就可以作出風格獨具的壁貼、燈罩、設計文具等…,從大空間到小物件,不同場合都能用得恰到好處,隨性的玩法讓人欲罷不能。(示範/米力 文/王盈力 攝影/王正毅 圖文提供/DIY玩佈置NO.37-家的漂亮變身101)


簡單紙杯貼上逗趣笑臉,就算不拿來喝果汁,當成收納容器也很適合。


空空的壁面不如來為它增加點什麼吧!拿出紙膠帶,隨性地黏黏貼貼,馬上就能變出一棵色彩繽紛的大樹,上頭還有愉快唱歌的鳥兒呢,這樣的膠帶畫,完全不必擔心會有「畫壞掉」的問題,歪了重新撕起來、再貼一次就好,不用打草稿,還可以反覆修正,即使不會畫畫的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把美好的影像圖片都用膠帶貼到牆面上,即使撕下來也不會傷到牆壁和照片本身,還能幫圖片跟膠帶玩玩配對遊戲呢!


示範達人/米力

是插畫作家同時也是生活玩家,熱愛雜貨、喜歡花草,著有《我愛呷片japan-米力的日本美學.雜貨晃遊》、《我愛大溪地粉紅》、《我愛花花世界》、《米力的生活雜貨風味屋》、《午后在家喝咖啡》、《米力生活扎記》。米力賣雜貨 http://www.emilly.idv.tw/shop/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不會畫畫也能完成,拼貼畫框DIY
在牆面掛上一幅畫,是創造色彩重點常見的方式,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擅長畫畫,但只要利用市售的油畫板簡易拼貼,就可以做出風格獨特的搶眼壁飾。(示範/夏米 攝影/王正毅)


材料

油畫板、米色和棕色薄頁紙、膠水、印章和油性印台、麻繩或混色棉繩

Step by step

1. 取米色薄頁紙,蓋上喜歡的字母或圖案。


2. 隨性撕下薄頁紙條,在油畫板上預先排列位置。


3. 在油畫板上均勻圖上膠水。


4. 將紙條貼上,再塗一層膠水待乾。用棉繩繞油畫板,以紙膠帶固定,作出十字裝飾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紙膠帶插畫術!利用紙膠帶畫出新創意!
圖案×紙膠帶!許多紙膠帶上印有花朵、蝴蝶結及插畫等特別的圖案與造型。如何完美運用插畫並凸顯它們的個性,就是使用圖案紙膠帶的重點。【出處/紙膠帶插畫術!:變出我的獨家設計款;作者/島田宏美】



《紙膠帶插畫術!:變出我的獨家設計款》


紙膠帶插畫術!:變出我的獨家設計款

用創意玩出1+1大於2的設計效果!

以簡單的黏貼技法,創造出個人專屬的獨家設計款。

加上幾筆線條,獨一無二的插畫紙膠帶就誕生了!

在日常物件中,拼貼上紙膠帶,就成了市售的設計小物。

超人氣的紙膠帶,不只撕撕貼貼而已,還能運用巧思創造出各種超手感的小插圖。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東京欲藉奧運重振科技聲威
東京以成為未來城市自許,這一次,日本試圖展現自數十年衰退的痛苦中再次崛起且活力十足的新面貌,以奪回高科技驅動者的地位。

霹靂偶像經濟,打造東方迪士尼
你對布袋戲的印象,還停留在廟口演出的野台戲嗎?你肯定無法想像,台灣第一個掛牌登上興櫃的文創產業品牌「霹靂布袋戲」,它的效果可媲美3D電影《阿凡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