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10 第1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好吃散步 餐桌上的魚百科,變成料理魚達人方法
學會冰箱食材管理術5招,輕鬆料理搞定
鹽,你用對了嗎?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餐桌上的魚百科,變成料理魚達人方法
只有日本廚師懂的熟成技術法~今天小編要告訴你怎麼做喔!魚類不僅只靠鹽提味,還可以用熟成技術讓魚更像日本料理口感!!經過熟成的魚才能保留住魚肉最美好的滋味喔!【出處/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

熟成法--油熟法

適合魚種:發光魚類,如秋刀、沙丁、竹莢、青花等等

不適合魚種:紅肉魚類

發光魚類腐敗快速,可利用油熟醋漬法阻止魚肉跟空氣接觸,也可一邊增加美味一邊延長時間喔!


1.將油倒在容器裡。可加幾滴佛手柑橄欖油或一點檸檬薄片增加香氣。



2.將處理過內臟的魚肉完全浸泡在油裡,放入冰箱冷藏30 分鐘,如果想更入味,可浸泡一天。


3.熟成完即可裝盤食用,或放入冷凍可擺半年,需要時再隨時取出解凍生食或進行後續的烹調。


tips 如果使用整尾丁香魚,需先用鹽撲過30 分鐘後洗淨擦乾,再進行第一步驟。油熟法吃來的魚肉很像煮熟的感覺,可隨時解凍加在土司裡當早餐。2. 以橄欖油、松露油來做,香氣佳,但最棒的莫過於用魚殺完後本身的魚油來醃漬,美味更是一絕。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學會冰箱食材管理術5招,輕鬆料理搞定
對於要準備宴會的主人來說,完成宴會的料理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少則8道、10道的佳餚從食材採買、處理到烹飪都是大工程,吃完飯後的剩菜剩飯更是傷透腦筋,因此學會冰箱食材管理術,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出處/美味保存!我的食材收納便利帖】

第 1 招:採買前分區盤點

在準備要採買年貨與食材前,務必分區盤點冰箱內現有的食材,包含蔬菜、水果、葷食、魚類、海鮮、乾貨、辛香料…等等,每一個種類都確實盤點詳細,尤其是一些乾貨其實冰箱還有,但因為少了盤點的動作所以被忽略而又買了新的,不但造成負擔,也浪費了食物,因此在採滿之前先將冰箱徹底的盤點一次吧!


第 2 招: 開立菜單後才行動

開立菜單是冰箱管理術的重點,前往市場採買之前,先依據現有食材、菜色變化、家人口味與食量等要素規劃菜單,有了菜單之後才開始行動,如此一來所有的食材都是在規劃中採買的,預算也能有所控制,是每位主事者都應該學會的唷!


第 3 招: 先進先出,最多不超過一周的量

所謂的先進先出就是先進冰箱的優先食用,避免超過保存期限造成浪費,在採買的同時也必須設想全家人能吃完的份量到底有那些。因為過年期間有些傳統市場或超市有休息,所以有些人會提前把食材都買齊,儘管如此,在採買的同時也需扣除在外用餐與無法下廚的情況,如此就不用擔心剩下一堆吃不完的食材了!


第 4 招: 採買後立即處理

買回來的食材切忌一股腦地往冰箱塞,在放進冰箱前先做好處理的動作,不僅能延長食材的保鮮,也能節省冰箱的空間。首先葉菜類先去除腐壞損傷處,避免交叉感染,海鮮或肉類則先去腥,接著依每餐的分量分包處理,如此一來就能確保吃到最新鮮的食材,也節省了料理前處理食材的時間。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鹽,你用對了嗎?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非鹽莫屬。鹽的種類多種,使用上也有所不同,不只是調味料理,也能醃漬、防腐、去腥等,功用多得不得了,而且不同的種類還會有不同的用法,你用對了嗎?【文章出處 / 台灣好食材;文/ 林羿彣;攝影/ 陳熙倫;資料提供/ 李德全】

煮飯的時候加點鹽,可以增加口感;竹筍切面抹點鹽巴可以防止老化...,鹽的應用可不止於調味,說它是主婦們廚房中最麻吉的好幫手,一點都不為過喔!


Q:煮飯可以加入鹽巴?

A:鹽巴可讓米飯具有特殊風味。

煮飯時,在內鍋的清水中加入少許鹽巴,微微的鹹味能刺激味蕾,煮出來的米飯感覺會變得更可口。


Q:為什麼竹筍的切面要塗抹鹽巴?

A:鹽巴可防止竹筍老化。

竹筍老化是因為竹筍內含的酶,只要在切口抹上鹽巴和糖,都可以降低酶的活性,若是泡水(如糖水)也能防止老化;抹過鹽巴後的竹筍可用報紙包覆再放冰箱保存。

新鮮的竹筍並不會剛買回來就老化,一到兩天內都不需抹鹽,只要保持竹筍的切面不要接觸空氣即可,使用時一樣要把沾有鹽巴的切面稍微切除一點再料理。


Q:鹽巴可以洗去魚的腥味,為什麼?

A:鹽巴可凝結蛋白質去除異味。

魚類的表面黏液是一種蛋白質,遇到鹽巴會凝結、脫水,當水和蛋白質分開,就會使蛋白質凝固,因而可去除腥味。黏液上的臭味也會因此藉由沖洗的方式清洗乾淨。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庫克群島 保護資產的天堂
這些位於太平洋中央的蕞爾小島除了是可愛的環礁外幾無特色,只有一件事例外:它是全球離岸資產保護信託的先鋒,該國法律設計可使外國人資產不受母國法律影響。

敢變,就有路
過去一年,你覺得時局苦悶、辛苦工作卻看不到未來?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勇敢改變,才能開拓新的人生之路。你有多久沒有改變自己?現在起,用四個行動,啟動你的逆轉勝能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