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03 第1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平凡小物變身無敵收納
DIY改造好簡單,我的專屬吊燈
收納盒也能做成七彩燈箱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平凡小物變身無敵收納
大家總覺得,要做好收納,就得先花點錢,選購一些收納工具,或者要有一雙靈巧的手,懂得廢物利用大改造,才能大展身手,把家裡整理的井然有序。

其實收納真的可以不必花錢,也不必費時費工DIY,更不必有過人創意。只要找對東西,再加上一點點的巧思,生活中最平凡無奇的小物,也能成為功能強大的無敵收納好幫手!

第一樣衣架

衣架是收納改造時,常會用到的素材,但衣架因為材質堅硬,有時很難折出想要的造型或者功能。所以這回教大家的是最基本的衣架變化款,只要將衣架兩端往下折,就成了可掛式書報雜誌架。放在浴室或者床邊,收納隨手翻閱的書籍。


第二樣 餅乾盒蓋

附磁鐵的小收納盒,一般來說多用於冰箱門板上。其實將磁式收納盒、文件夾,吸附在餅乾盒蓋上,就成了可收納文件、帳單或者收據的萬用留言板。


第三樣 鍋蓋架

鍋蓋架變身圍巾收納架。此款壁式收納法,不會佔去抽屜或櫃子空間,適合小空間的租屋族使用。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DIY改造好簡單,我的專屬吊燈
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不應該只有一種固定樣貌。忘掉所有的對號入座,讓物件來一次重新洗牌的機會吧!

單一或混搭,只需一點腦力激盪,再挑出最有感覺的組合,即可變換出令人驚喜的多重樣貌。


瀝水瓢、蕾絲餐墊加上電線燈座重新組合,竟變幻出如此美妙的光影樣貌,隨處一掛,即為空間展現溫暖的角落氣息。

【材料】

瀝水瓢×2、蕾絲餐墊、蕾絲緞帶、電線燈座、碎布條


【how to do】

1.在瀝水瓢的把手纏上布條美化裝飾,另一個瀝水瓢亦同。取電線燈座放入兩個瀝水瓢中間。


3.裁下一小段緞帶,固定兩個瀝水瓢使之不會移位亂動。


4.蕾絲餐墊中間剪一圓洞,套入瀝水瓢、整理一下形狀即完成。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收納盒也能做成七彩燈箱
市面上各種有蓋型收納箱, 無論是現代感、普普風或古典花樣,種類選擇愈來愈多, 利用收納箱原來的透光材質,加上燈泡底座等基本材料, 便能自由組合出各種尺寸的燈箱擺飾。簡單三步驟, 即可做出一盞裝飾壁燈或地燈, 少少花費, 即可創造漂亮的設計質感。(示範及商品提供/特力屋 文/許貝羚 攝影/王正毅 內容來源/diy玩佈置No.37 《家的漂亮變身101》)


1.準備L 型鐵架、燈座、燈泡、電線、螺絲釘等材料。


2.如果燈箱要裝設在牆面, 先將L型鐵架固定在收納箱內側。


3.裝上燈泡。注意搭配箱盒大小,選用剛好能藏入的燈泡尺寸。


4.把電線接好。


5.最後蓋上盒蓋,收納盒做成的七彩燈箱就好啦!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表格工作術 ,再忙亂也不出錯
為何圖表具有如此強大的功效?原因很簡單,因為知識愈來愈複雜、分工愈來愈細緻,而人的時間有限、注意力也有限,一忙一亂,就會忘、就會漏。若事先寫好一張檢查表,按表操課就好,快又有效。

大江戶招財貓
招財貓高舉左掌象徵攬客、右掌則象徵招財,牠那憨態可掬的形象、及招來幸福的寓意備受人們喜愛。然而,究竟招財貓是怎麼來的呢?在招財貓的背後,又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