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07 第14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上期電子報延遲上告
 
好吃散步 我的早餐調味--自製搖搖奶油
讓人快樂的繽紛早餐!
營養滿點的傳統市場!我們一起吃早餐
 
上期電子報延遲上告
本期電子報因故而延遲發報,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我的早餐調味--自製搖搖奶油
在丹麥的飲食文化中,奶油也許看起來不起眼,卻是餐餐不可缺乏的重要角色,從早餐、午餐常抹厚厚一層在麵包上,到晚餐會用奶油烹調食材,甚至在丹麥常見的蛋糕餅乾等原料裡,都非常需要它。

今天就教大家一起來做簡單又有趣的自製搖搖奶油,家裡如果有小朋友,會是一個很棒的親子同樂時光喔!【出處/我的丹麥廚房:野菇、森林、蘋果樹,還有婆婆的家傳維京料理】


材料

液狀鮮奶油500g、鹽半茶匙、自製奶油100g、新鮮檸檬原汁1至2湯匙、切碎的香菜15g

步驟

1.將液狀鮮奶油倒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罐內,將蓋子蓋緊,開始搖晃罐子。


2.慢慢的,罐內的鮮奶油會開始出現奶水跟奶油分離的情況。


3.拿一個咖啡濾紙放在空杯中,將多餘奶水倒入杯中過濾後,可以回收當鮮奶喝。


4.而由液狀變成固狀的奶油則可以放在濾網上,做最後的瀝乾動作,即可加鹽調味放置冰箱備用。




5.將新鮮檸檬汁擠出,並將洗好的香菜瀝乾切碎。把原汁跟香菜都拌入放在烤紙上的奶油。


6.像包糖果一樣地把奶油包好轉緊,放置冰箱冷卻成形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讓人快樂的繽紛早餐!
心情有點憂鬱的星期一,花個一分鐘,一杯藍莓穀片優格,馬上把心情變彩色!忙得不可開交的星期二,疊得高高的金黃炒蛋三明治,早餐跟午餐一起解決。恢復元氣的星期三,小週末是我的素食日,來份清爽的生菜豆腐洋蔥口袋餅!星期四,接近一周的結尾,為自己好好準備一份甜蜜的芒果楓糖鬆餅,期待放假的星期五,邊哼著歌,邊捏出好多口味的三角小飯團。星期六,帶著滿滿水果、穀片、蔬菜的五色彩虹沙拉去野餐吧!星期天,一口吃掉最愛的海綿寶寶,用可愛三明治收收心。【出處/早安,晨之美!讓人快樂的100道繽紛早餐】


1.小技巧讓早餐更可愛!

你不需要很昂貴的工具,或很高超的技術才能為早餐作造型,家裡只要添購幾項簡單工具,並善於運用,就隨時能變出可愛的造型。

餅乾模具

除了可以用來做餅乾,還可以有更多其他用途,不一定要玩烘焙才可以收集造型有趣的模具。基本款如圓形、心形和星形是最實用也最常用的形狀,不妨預備一套不同大小的。此外,可愛動物、各種交通工具、花草樹木或是富有節日氣氛的造型模具,都可依個人喜歡添購。另外,英文字母和數字套裝也是很實用的選擇。


先將水果切片,可以利用餅乾模具壓成想要的形狀。


2.快樂早餐

海綿寶寶炒蛋三明治


材料

長方形麵包⋯2片、雞蛋⋯1個、小番茄⋯1顆、起司⋯1片、榛果醬⋯適量

做法

1.將2塊麵包中其中1 塊切去2/3,切出來的麵包用圓形餅乾模具印出兩大一小圓形,作為眼睛和鼻子,再用小刀子切出彎彎的嘴巴。

2.起司片用圓形餅乾模具印3 個小圓形,作為眼睛和鼻子。

3.小番茄用圓形餅乾模具印2 個小圓形作為腮紅。

4.眼睛和嘴巴用榛果醬填色。

5.雞蛋打勻煎成蛋片,放在麵包上當作海綿寶寶的臉。

6.將身軀、眼睛、嘴巴和腮紅組合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營養滿點的傳統市場!我們一起吃早餐
位於南門市場一樓的徐家點心舖,從1944年經營至今,已歷經四代。目前親父和一起經營的徐瑋辰從小就在菜市場長大,市場的每內轉角個、每處氣味悉熟都不過,使他談起食物與店舖,出現個這了年紀少有的成熟與自信。【文/ 馮忠恬;攝影 / 陳家偉;文章出處/ 好吃13 路邊廚房 跟著市場職人學做菜】

大廚來做豆沙包

【材料 (12顆)】

麵粉⋯⋯240cc、水⋯⋯120cc、糖⋯⋯40cc、酵母⋯⋯適量


【作法】

1. 酵母加水拌勻,倒入麵粉裡攪拌均勻成麵糰。

2. 麵糰取出放在一旁鬆弛20-30分鐘,略微膨脹發酵即可。

3. 將麵糰擀成約3 公分厚,以模型或手揉成小塊的圓形。

4. 將豆沙放到麵皮上,大拇指往下按邊按邊旋轉,另一手以虎口將麵皮包上來。

5. 至烤箱內以70度門不關的溫度發酵,直到豆沙包體積變大略微蓬鬆,即發酵完成。

6. 拿到蒸籠裡蒸約15分鐘即可。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小心!4大類族群易罹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是手腕的正中神經受壓迫,產生不舒服的麻刺痛感,如果你是需要重複做很多手腕屈伸動作的族群,可要小心此病上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