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的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Mr.6的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9/08 第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輕鬆養生so easy 叫醒身體救自己,輕鬆按出自癒力!
吃出健康好元氣 蜂蜜薑黃醋飲-去寒防癌抗氧化
金桔蜂蜜醬南瓜-健胃整腸助消化
 

叫醒身體救自己,輕鬆按出自癒力!
按摩大家最熟悉不過了。我們可以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身邊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隨時隨地進行。例如,利用牆、樹、桌椅的稜角等,將自己身體的某個穴位或發生病變的部位,與這些東西相撞擊、摩擦,就能達到擠壓按摩的效果,不用刻意追求專業按摩師的標準。

梳子:梳子不僅可以梳頭,還可以梳理全身的皮膚。例如,人體頸部有個大椎穴,它是預防和治療感冒、頭暈、頭痛的常用穴位,如果擔心找不準穴位,就用梳子來回在頸部梳理,梳到皮膚發紅、發熱,既省事又保健。也可以用梳子梳理手部,手掌、手背很多人體重要的穴位,用梳子梳手,能同時刺激多個穴位,比按摩單個穴位要方便很多。知道了穴位的大概位置,用梳子在穴位周圍的皮膚上反覆梳理,既簡單又有效。最好選擇牛角梳或桃木梳,梳齒圓潤的為佳。

刷子:居家生活總會準備上幾把刷子,什麼衣帽刷、沐浴刷、洗衣刷、鞋刷、牙刷、廚房刷、寵物刷等,應有盡有。日常保健可以利用它們,選擇毛質柔軟、乾淨、用起來順手的刷子,輕輕在皮膚表面來回刷動,能刺激大片區域,產生疏通經絡、調氣活血的養生保健作用。

吹風機:吹風機也可以用來按摩。把吹風機打開,離皮膚二十公分處,對著穴位吹熱風,注意溫度不要太高,以有溫熱感為宜。這能產生兩個作用:一是風的力道能夠刺激穴位,產生按摩的作用;二是熱風能夠產生類似艾灸的作用。

按摩棒:按摩身體某個穴位時,若用自己的手指按壓,由於沒有經過專業的按摩手法訓練,往往力道不夠,無法達到理想效果,這時,按摩棒的作用就體現出來了。按摩棒的頂端堅硬而圓潤,用它按壓在穴位上,稍微用力,便會有明顯的壓痛感,讓按摩事半功倍。沒有按摩棒怎麼辦?鋼筆、圓珠筆都可以拿來用,鋼筆和圓珠筆的筆帽也很圓潤,工作空暇時,可以利用它們按摩穴位。桌角、椅角等有圓潤稜角的器具大可加以利用。明白了這道理,你就會發現,按摩是個很隨心所欲的事情,一點也不深奧。

按摩槌:使用按摩槌,可以沿著經絡的循行路線敲打,也可以對具體的穴位敲打,還可以漫無目的地在體表敲打, 能夠消除肌肉酸痛,緩解疲勞,改善血液循環,還可以輔助治療相關疾病。也可以取二十多根牙籤,捆綁在一起,用捆好的牙籤敲打穴位,尖頭和圓頭的那端都可以使用,敲打手心和腳心的效果尤其好。

總之,居家按摩,可以充分利用身邊一切可用的工具,活學活用,隨時隨地為自己的健康服務。

∼以上資料摘自《穴位養生,就是這麼簡單》李志剛◎著

京中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蜂蜜薑黃醋飲-去寒防癌抗氧化
生薑具有特殊的辣味和香味,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除用作調料外,還可以用於藥療。其含有的薑黃素抗氧化能力強,可對抗自由基,使身體不易生病,因此能預防癌症,以及降低代謝症候群。

功效:改善消化不良及食欲不振、去風寒骨疼、緩解腹脹、預防動脈硬化。

食材:薑黃(生薑)1小塊、糙米醋300cc、蜂蜜約2∼3匙,須視個人口味而定。

作法:1.生薑洗淨後,以陽光曝曬、晾乾後,切成細絲狀。

2.薑絲放入糙米醋浸漬一週以上。

3.取出薑黃醋30cc加入蜂蜜後,稀釋冷開水於餐後飲用。

金桔蜂蜜醬南瓜-健胃整腸助消化
南瓜含有大量果膠,能夠影響腸道對膽固醇與糖的吸收,達到降低血清中膽固醇及穩定血糖,更因為低脂肪、低熱量、低糖類,能幫助減肥,防治便祕。

功效: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食材:南瓜1/2至1/3顆 (依個人食量而定)、金桔蜂蜜醬一小碟、梅子醋。

作法:1.南瓜清淨後去皮、去蒂及去籽, 用刀切成片狀。

2.切片南瓜淋上金桔蜂蜜醬即可食用。

3.可將梅子醋酌量拌入南瓜內,如果怕酸可先視個人口味調些冷開水。

∼以上資料摘自《釀•健康》楊綠茵◎著

京中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你所不知道的賈伯斯
賈伯斯將自己對科技的迷戀,歸功於他的父親。他的父親為賺五十美元,於是固定到汽車廢棄場去取得報廢的車輛,修好之後再轉賣給學生,賈伯斯就是因此而對電子技術產生興趣。

寶寶不可以喝哪些水?
一歲以前的寶寶不能實用蜂蜜水,因為裡面的肉毒桿菌毒素,可能會造成呼吸中樞麻痺,影響寶寶健康導致生命危險。寶寶還有哪些水不能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