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25 第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英卓美食網
 
英卓餐廳評鑑 叉子餐廳 Forchetta Restaurant
英卓美食新聞 青木定治 寵愛母親 預約幸福
維多麗亞酒店 溫馨母親節精緻優質饗宴
英卓一番鮮 快樂隨「食」相伴 - 魚
英卓美味食譜 辣爆牛肉
英卓最好康 綻放五月花語 感恩媽媽我愛您
叉子餐廳 Forchetta Restaurant

地址:臺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電話:(02) 2707-7776
料理風格:地中海式料理 每人平均消費:NT$800~1,500

餐廳簡介

位於安和路小巷內的「Forchetta」義大利原文為「叉子」的意思,經營初期以符合店名的義大利料理為主,目前轉型為混合義式、西班牙、法國的地中海料理,菜色可口且富創意。

食物

採用臺灣當地當令食材,以地中海式風格建構出美味、極具創意的菜餚。除了固定菜單以外,老闆兼主廚的Max常不定期依創意或當令食材推出新菜式;目前點餐以套餐為主。【西班牙式農夫麵包 Spanish-Style Bread】一份四小片,內含橄欖及迷迭香的烤麵包以新鮮番茄塗抹表層,使麵包質地稍稍濕軟並帶些微鮮酸滋味,再抹上帶著清雅蒜香且不甜的美乃滋,酥軟的口感簡單卻特別。【炙燒北海道干貝南瓜湯 Sealed Scallop from Hokkaido in Pumpkin Soup】來自北海道的干貝以炙燒手法保留海鮮鮮甜,特選花蓮栽種且經過六個月以上熟成之東昇南瓜,南瓜湯與奶油結合後口感滑順甜美。【榨菜(復興園)放山雞腿(苗栗)辣味義大利麵 Spaghetti Spicy Chicken from Miaoli Served with with Chinese Pickled Mustard from Fu Hsin Garden】帶著蒜香及香料氣息的濃郁醬汁裹覆著彈牙的麵條,脆中帶軟的榨菜及腴嫩的雞肉使口感層次更為豐富,中西混合的小辣滋味相當怡人。【美國嫩煎和牛無骨牛小排 Grilled U.S. Wagyu Short-Rib Steak】特選美國和牛,嘗來腴嫩多汁,牛小排油質分布均勻,香而不膩。

服務

輕鬆有禮的服務相當適合此店隨性舒適的風格;侍者身著簡單輕便的淡色制服,雖無優雅或華麗的服務,但態度親切、有效率。充滿藝術家氣息的老闆Max則穿梭於後方的開放式廚房及用餐區,在監控廚房的同時也不時招呼朋友及老客人。

氣氛

整體裝潢呈現簡約清爽的精緻質感,白色桌巾、座椅、木質櫥櫃與吧檯搭配微黃的燈光,營造出閒適優雅的氛圍。一樓空間雖不大,但桌距適中、毫不擁擠,無多餘擺飾,感覺相當乾淨舒爽;室外的小庭院有兩張露天餐桌及一把大帆傘,白天或晚上用餐皆很愜意;地下室備有一間10~12人大包廂,包廂外有一精緻小空間,可供包廂客人品飲餐前酒。此店適合一般朋友聚餐或情人浪漫約會。

TOP
青木定治 寵愛母親 預約幸福
法式甜點大師青木定治2013年又一新作:草莓甜馨。改良傳統法式布雷斯特泡芙愛心形狀,香氣四溢的泡芙表面滿是烤杏仁片及微糖粉。酥脆泡芙夾上甜美多汁的新鮮草莓、綴以香濃卡士達醬及鮮奶油,甜中帶酸又溫潤的滋味讓甜蜜直湧心頭。為『法國傳統甜點』注入新元素,馨意滿滿美味不變,讓傳承百年的甜 …
繼續閱讀
TOP
維多麗亞酒店 溫馨母親節精緻優質饗宴
維多麗亞酒店為媽媽們在這溫馨的節日獻上溫馨母親節精緻優質饗宴,『東餐廳』推出三款精緻桌菜選擇,溫馨慈母饗宴每位NT$1380元起(加人加價),消費滿NT$10,000再贈「精美粵式煲湯禮盒一組」,消費滿NT$20,000再贈「晨光珍珠雞滴淬」禮盒一組(10入裝,價值1880元),『la FESTA義大利餐廳』米其林星 …
繼續閱讀
TOP
快樂隨「食」相伴 - 魚
許多心情不好的人喜歡漫步在海邊,感受微涼的海風愜意地輕撫自己的心頭,整理自己的思緒,重重地吸進一口海風拋掉所有的煩惱。人人都說海邊生長的人會比較快樂,因為神清氣爽的大海讓他們忘卻憂愁,其實,另一個原因是他們把魚當作主食。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魚肉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相當於抗憂鬱的藥,減輕人的心理焦慮,這種特殊的脂肪酸,與人體大腦中的「開心激素」相關,情緒低落時,多多吃魚,會挑逗興奮的神經,讓人漸漸快樂。

在提倡健康飲食的新世紀魚可謂是餐桌上的佳品,無論是紅燒、清蒸、還是糖醋,都飽含著較高的營養價值。魚眼、魚腸也都含有豐富的磷脂,對健腦十分有益,因此,吃魚時最好吃全魚,以汲取魚各個部分不同的營養成分。

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最需要的就是放鬆精神,而可口的魚正是你的快樂選擇,記得,每週吃魚不少於兩次!

TOP
辣爆牛肉
1. 將牛肉切絲,以蛋清、太白粉、醬油、鹽和油揉抓,並醃漬兩小時以上。
2. 將乾辣椒切小段,辣椒切丁,薑切片,洋蔥、紅椒、青椒切絲。
3. 起油鍋,以中火爆香薑片、乾辣椒、辣椒丁,再加入洋蔥絲拌炒。
4. 加入少許醬油膏,再加入紅椒、青椒炒至八分熟 …
繼續閱讀
TOP
綻放五月花語 感恩媽媽我愛您

 

 

 

 

 

 

粉色康乃馨,一朵最能傳遞情感的媽媽花,在陽光和煦、春風徐徐的月份中綻放。五月,是充滿溫暖及感恩的季節,讓我們把藏在心中的愛大聲的說出來!!!就有機會得到「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水晶筆(細桿)粉紫珠光」或是「愛吃有禮(新版)」書乙本喔 …
繼續閱讀
TOP
 
EG
英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Enjoy Int'l Inc.
Map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1號4樓之2
Tel Tel:+886 2 2781-3098
Mail
Web
FB
Cod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