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19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別把熱量喝下肚

  多數有熱量的飲料(例如汽水與果汁)都富含糖分,會讓胰島素的濃度飆升,也沒有纖維提供飽足感,所以你等於是喝下一百多卡的液體糖分,更糟的是,你還是會覺得很餓。果汁裡也有很多糖分和熱量,幾乎跟汽水一樣多,所以直接吃水果比較好。如果你想喝這類飲料的無糖版,以避開熱量和糖分的問題,切記我稍早前提過,為什麼我們不該吸收化學物質,因為它們害我們肥胖。

  

解渴又不讓你發胖的飲料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飲料建議,可以幫你解渴,又不會讓體重增加:

可喝○

  水、茶、咖啡(適量──頂多一天兩大杯)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發現飲料裡加了甜菊糖或木糖醇之類天然、低熱量的甜味劑,那也沒關係,一般認為,那些代糖不會讓胰島素的濃度飆高。記住,白開水永遠是比較好的選擇,有機的奶製品或其他形式的奶類(例如杏仁茶或椰奶)也可以,只要記得把它們納為正餐的一部分、算進每日的卡路里攝取量就行了。

不可喝╳

  汽水、果汁、含糖的茶類、甜味水、加了人工甜味劑的減肥飲料、酒精(覺得沒辦法滴酒不沾的人,可以參閱下面的「最多兩杯」)。

一週最多兩杯酒△

  酒類令人發胖,「沒營養的卡路里」很高。除了紅酒和啤酒,酒類幾乎都沒什麼營養。酒類也會破壞意志力,讓人過度進食,更糟的是,研究顯示,酒精會抑制脂肪代謝高達七○%,造成沒必要的脂肪囤積,因為你喝酒時,酒精會分解成醋酸鹽,身體會先燃燒醋酸,其他多餘的熱量則存成脂肪。 我知道你不可能完全戒酒,所以我們來談談如何更聰明地喝酒。第一原則是限制自己每週最多喝兩杯,你自己挑一晚放縱一下,頂多喝兩杯。如果你覺得喝兩杯沒有快感,那就錯了,你喝得愈少,對酒精的耐受度愈低,當你喝不多或不常喝時,兩杯就夠你產生微醺的快感了。要喝酒時,請挑以下的選擇:

•紅酒。紅酒的熱量較低,內含抗氧化劑,有健康效益。例如,紅酒裡的白藜蘆醇可避免血管受到破壞,降低壞的膽固醇,避免血液凝塊。

•黑啤酒。熱量較低,內含抗氧化劑和類黃酮,也有益心臟健康。

•透明的酒。這些酒可以直接喝、加冰塊飲用,或是混合無熱量的非酒精性飲料,例如龍舌蘭加冰塊,再加一點萊姆,或是伏特加配蘇打水。

  如果你覺得上面的建議很無趣,想在週日早上喝血腥瑪麗,或週五晚上喝瑪格麗塔,那就想想肥胖有多有趣吧!肥胖一點也不有趣,當你在酒裡加入充滿糖分的非酒精性飲料時,麻煩就來了。除此之外,飲酒習慣也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例如癌症、老年癡呆症等等,那也毫無樂趣可言。我讓你一週最多喝兩杯,即使不是那麼有趣,卻已經夠好了!

 

TOP

有毒物質不只在食物裡→小心你的生活用品和飲用水

  內分泌干擾毒素不只藏在食物裡,超過十萬種的合成化學物質已經註冊為商業用途使用(每年還以超過兩千種的速度持續增加中),但是,其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經過適當的毒物檢測,更別說任何潛在的荷爾蒙活性檢測了。然而,官員們卻對這些化學物質的作用嗤之以鼻,認為「這些東西只有在高劑量時才有危險。」忘了自己並沒有對這些化學物質在低劑量時做過檢測。

少量毒素就會造成代謝異常

  現在,研究人員開始意識到,許多合成化學物質在正常甚至少量時,就會對我們的內分泌系統造成影響,而且已開始在我們的體內累積。一份針對瑞典女性的研究發現,乳汁中的多溴聯苯醚(在嬰兒睡衣、枕頭套、電子產品,以及傢俱中找到的防火物質)濃度,在一九七二年至一九八八年間,每五年就增加一倍。

  這些東西真的會把我們的荷爾蒙搞得一塌糊塗,就像那些在安大略湖捕魚的女性──安大略湖中的多氯聯苯含量是出了名的高!《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從事捕魚且連續好幾年每個月吃魚超過一次的女性,她們的月經週期比一般的女性短。其他研究也顯示,食用受多氯聯苯污染的魚的女性,比較難懷孕。

  事實上,女生不是唯一受到影響的,在子宮中的公老鼠只接觸到一劑戴奧辛,其所產生的精子數目就會比未接觸到的公老鼠少百分之七十四,牠們睪固酮比正常值低,生殖器也明顯比較小。我沒認識幾個希望自己小弟弟變小的男人,你有嗎?

可怕的雙酚A

  美國醫學會期刊的一篇文章提到,尿液中雙酚A濃度較高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一般人高出百分之三百,糖尿病風險則是高出百分之兩百四十,肝酵素異常也同樣升高。有多囊性卵巢症的女性,血中的雙酚A水準比無多囊性卵巢症的女性高。事實上,即使是少量的雙酚A,也已被證實會產生新的脂肪細胞,並增加其大小。總結來說,已經有超過一百三十項動物研究顯示,就算是非常少量的雙酚A,還是和乳癌、前列腺癌、性早熟症、大腦損害、肥胖、糖尿病、精蟲數不足、過動、免疫系統受損,以及其他嚴重疾病有關。問題是,雙酚A到處都是──全世界每年所生產的雙酚A超過二十七億公斤,其中三分之一來自美國。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一份研究發現,百分之九十五的美國人尿液中含有雙酚A。製造業將雙酚A加入塑膠PC材質、瓶罐,還有食物容器的內層之中。

  我們這些X世代、Y世代的人,比嬰兒潮世代的人年輕,但狀況可能比嬰兒潮世代的人更糟糕──我們小時候就沒有機會待在無內分泌干擾物的淨土上生活而得到保庇,或藉此培養出抵抗力來對抗其中的一些內分泌干擾物。反之,我們成長的環境基本上就在促使身體各方面的荷爾蒙發生異常,最後讓我們變得胖嘟嘟的──而且不健康。

──摘自《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暢銷紀念版)》,吉莉安•麥可斯/著

TOP

問神達人六十甲子福籤筒──DIY影片

  從最開始的八角福籤筒草稿,改良試做六角形──66大順模型,試做裁切好幾種不同造型的籤枝,最後終於選定造型與設計,用高級進口厚紙版,印刷裝訂成五片DIY模組,讓大家可以在家輕鬆作成個人專屬的問神達人60甲子福籤筒!

福籤筒組裝影片

TOP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