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4 第2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青春美肌的聖品──椰子

  椰子──無論是椰子汁、椰肉或椰子油──都是有助於保持青春的最佳美容食材。椰子汁中含有的關鍵養分包括月桂酸、鐵、鉀、鎂與鈣,鉀是一種電解質,能促進細胞的淨化,椰子中的鉀含量是香蕉的兩倍之多;椰子油是一種獨特的飽和脂肪,由中鏈脂肪酸所構成,被人體消化的方式與其他種油脂不同,椰子油會在分解後於體內轉化為能量,而不是以體脂肪的方式儲存下來──但它就跟其他油脂一樣,應該適量使用就好。又軟又嫩的椰子肉相當保濕,而且富含營養,某些文化甚至認為椰子具有療癒與使人青春的特性。

  

生椰馬卡龍

   你應該看得出來,我是個超級椰子迷,而椰肉片則是向這種熱帶水果致意的另一種享用方式。記得,椰肉片只要少量購買就好,而且要放在冰箱內保存,不然很容易發霉。

食材(約10顆馬卡龍)

無糖椰肉片2杯

生可可粉1/2杯

香草精1/2湯匙

優質海鹽1/4茶匙

甜菊粉1/2茶匙

生椰蜜或楓糖漿1/2杯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於大碗中混合,椰蜜或楓糖漿最後加入。

2.以湯匙舀出混料並於盤中或鍋中倒成數小堆;混料相當黏稠,所以最好用另一隻湯匙幫忙將混料從湯匙上刮下來。置入冷凍庫至少3~4小時即可上桌享用,沒吃完的話必須放入冰箱內保存。

TOP

3大原則的驚人效果

胰島素感受性增加了   

  你現在已經知道,證據顯示,飲食改變──降低動物性食物、將食用油攝取量降到最低、攝取低GI值食物──確實可以快速增加或減少細胞內的脂肪量。當脂肪量愈來愈少,細胞對胰島素的感受性也愈來愈強,血糖也隨之下降。事實上,病情逆轉的速度還有可能太快,很可能反而導致你用藥量太高。   

  所以,你還是要和醫生保持密切的聯繫,因為當細胞恢復胰島素感受性,你就會愈來愈像個恢復健康的人,但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你可能還持續服用多餘的藥劑。健康的飲食和藥劑有時雖然會將血糖降至健康值,但若降過頭了,就會發生低血糖症。醫師會降低你的藥劑,甚至視情況完全停藥。現在請勿自己隨便把藥扔掉,改善過程是漸進式的,醫師會引導你來面對改變。你也不必因為恢復健康而感到恐慌,你會很高興胰島素感受性正日漸增強。當醫師說要減藥甚至停藥時,就好像時光倒流,似乎不曾得過病一樣。

變瘦了

  甩掉多餘的體重當然很棒,但更重要的是,胰島素感受性也因為體重降低而變強了。飲食改變原本就能增進胰島素感受性,但減重卻像是給細胞再加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們對胰島素變得更加敏感。   

  你可能會問:如果都不注意食物分量、熱量和澱粉量,那體重為何能夠減輕呢?下面是三個主要原因。   

  第一,由於這些食物脂肪含量極少。所以,你已經擺脫了食物中最主要的多餘熱量來源。   

  第二,你吃進的蔬菜、水果、豆類和全穀類給飲食添加了一些有益健康的纖維。纖維可以讓你比較快就產生飽足感。平均來說,14克纖維可以減少攝取10%的熱量。   

  第三,這些食物使你飯後熱量燃燒率稍微增強。正常來說,因為身體必須耗費能量消化食物,進食後熱量燃燒率原本就會增強,而這套飲食法還會更進一步加快飯後熱量燃燒率,讓你的減重效果比別人更勝一籌。

膽固醇降低了   

  如果你一直有膽固醇過高的困擾,這項計畫比一般降膽固醇飲食法都來的有效的多。其實這完全也不令人驚訝。你的飲食並非低膽固醇,而是零膽固醇。此飲食法完全不含動物性脂肪,這點很重要,因為動物性脂肪會使身體加速製造膽固醇。   

  糖尿病最大的致命傷在動脈,因為此病會導致心臟、眼睛、腎臟和神經病變接踵而來,但現在你正攔截這個毀滅的過程,降膽固醇就是步驟之一。再次提醒,請不要扔掉藥物和取消醫師的約診,醫師會衡量你的心臟健康並追蹤你的進步狀況。

逆轉糖尿病的症狀   

  加州一組研究人員在21位第二型糖尿病患身上測試這套飲食加上運動的效果,所有受試者當時都已經出現痛苦的神經病變症狀。短短2週內,21位受試者中有17位的神經症狀完全消失,其餘4位則有顯著的改善。其他研究人員則發現,當糖尿病患改採健康飲食,有時眼睛發生的一些改變,像是外層滲出性視網膜病變,可以得到改善甚至完全康復,另外健康飲食還能夠減少尿蛋白的流失。

──摘自《糖尿病有救了!(暢銷紀念版)》編輯體驗──馬鈴薯瘦身日記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談火鍋店生意起死回生故事

火鍋店老闆向媽祖求發財金,為何還會走到要頂讓的地步?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媽祖為何會突然駐駕在這間火鍋店?

王老師在媽祖的指示下,又如何幫這間火鍋店的生意起死回生呢?

150216NEWS金探號

 

TOP

法國小吃 擄獲臺灣人的心
來自法國的可麗餅crepes,原本只是單純搭配食物的小麥薄餅,不過一到了臺灣,搭配上不同食材,演變出滋味絕佳的豐富組合,歡迎一起來品嘗三種風格各異的可麗餅。

威士忌價格漲不停,原因竟然是…
台灣人很少注意到波本威士忌產業的變化,但這卻是全球威士忌的根,牽動市場價格最重要的因素。但最近威士忌價格漲不停的原因竟只是因為「波本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