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0 第3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在風水裡看到更不凡的人生風景

  風水的運用與準確,確實讓人大開眼界,吳海大師卻以簡明輕鬆卻深刻告誡的文字闡述出這一篇篇真誠動人故事,讓人明瞭風水的與人生的密切關係,從中明白生活風水裡該注意的要項,以及為人處事心態對個人命運的影響。

 

只換了住家與床位,癌細胞竟消失了!

  十二年前,老鍾在平鎮買了一間公寓房,事前不曾跟我說起,也不曾問我風水相關的事。直到某一天,我去他的新家拜訪時,拿著羅盤一測,才大吃一驚的告訴他:「這是一棟不能住的房子。」他聽了之後,仍絲毫不以為忤,而當時我的風水知識並不若今日般爐火純青的程度,也無法勉強他搬走。

  在那個房子裡,老鍾逐漸變得貧困,後來更患得嚴重的血癌,也只能獨自在醫院接受治療。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住在風水不好的房子和貧病交迫是有很大關係的。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老鍾天天都在醫院裡插管打針,直到有一天,他實在打針插管到受不了了,不想再過這種宛如活死人的日子,於是決定放棄治療。老鍾的女兒說不動他,只好含淚接他出院。他就這樣帶著口罩、手套出院了,靜靜的準備迎接死神的降臨。

  說也奇怪,死神似乎不想收留他,他奇蹟似的活了下來!從鬼門關前走過一遭的他,經過一年多,似乎重生一般,頭髮烏黑,臉色健康有光澤,一點都看不出曾經是被判定必死無疑的血癌患者。

  我發現老鍾之所以會回復健康,有一個很重大的原因是,他住在女兒的家,而且又睡在生氣方,而他之前是住在出卦的房子,當然會窮困潦倒、貧病交迫。

  生活中到處有磁場,不論我們住在哪裡,每天就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身體就是在那裡充電。磁場不就是電場嗎?倘若充的是好電,那就會神清氣爽、樂觀積極;如果不幸充錯電,或都是充陽極或陰極,一旦細胞變異,身體也就會運作失常了。

──摘自《住對房子,富貴一輩子2》,吳海 著

TOP

一顆足球背後的運動教養哲學

  二○一四年七月十三日,距離一九九○年在世界盃足球賽中奪冠後,睽違了二十四年,德國終於再度站上冠軍寶座。我不是足球賽專業球迷,愛上看足球賽只是這幾年的事。我和朋友討論到德國為什麼能夠得到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許多人都認為,德國球隊不訴求單一足球明星,講求的是團隊間合作無間:德國超級守門球員諾伊爾的眼明手快;尤阿希姆•勒夫教練精準的訓練積效……等。

  在這之外,我們還可以從一顆足球背後看到不同層次的思考。剛從德國基礎小學退休下來的Herr Mueller向我提到,德國相當重視孩子的全人教育:孩子從幼稚園開始到十八歲,除了基礎教育裡的學術科類,音樂、美術與運動都是全人學習的基本,其中又以運動教育最重要。每一個教育工作者都深知,透過運動的伸展與釋放,會直接影響孩子們在學業上的正向學習與發展。

  他向我提到,喜歡運動的孩子學習起來特別輕鬆靈敏,學習效果也比不愛運動的孩子好得多。針對某些不愛念書的孩子,運動上的發展可以引領他們找到自信。

  德國一般基礎學校每星期至少有三小時的體育課,而且絕對不會被老師拿來補課。此外,離開學校後的孩子還會繼續運動,像是踢足球、游泳、打乒乓球、騎自行車、登山等。德國的運動風潮是全面性的,全國大大小小上千個運動協會,證明了這是一個全民都愛運動的國家,此外,從許多方面,也可以看出德國人對運動教育的重視。

  舉例來說,很多家長在孩子學齡前就會帶他們去上游泳課,兒童的游泳課也由專業的教練來上課,等孩子學到一個階段,就可以開始參加不同等級的認證考試,從最簡單的開始,慢慢讓他們瞭解到自己的狀態以及接下來想挑戰的方向。在通過第一關最簡單的基礎游泳測試後,會先得到海獅勳章,第二關考的是來回七百公尺的游泳及潛水能力……等等,通過的孩子會得到海盜勳章,以此類推,還有更高難度的考試認證。考完試後,這些布製勳章通常會被縫在孩子們的泳衣或泳褲上,他們總會很得意地跟別人分享著這份小小的驕傲。

  然而,德國人培育孩子游泳的主因,還是希望孩子擁有保護自身安全的游泳能力,當同學們相約去游泳時,孩子們可以與同儕享受游泳帶來的健康與樂趣。

  二○一四年德國拿到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啟迪我們思考里程碑後面那一段走了數十年的風景,足球勇士們在很小的時候,由有心的父母與教練們為他們播下了好的種子,不間斷地耐心陪伴他們養成,給他們掌聲,也給他們肩膀。這一刻怎麼會來得容易?這些人、事、物、環境,全來自社會國家十方─一瞬間的成功,其實是數十年累積下來的因緣成就,所以,當七月十六日足球勇士們從巴西回到柏林布蘭登堡門前,與五十多萬名球迷歡慶時,他們瘋狂歡呼並高舉冠軍盃之際,並沒有忘記向所有德國人大聲宣告:「這個冠軍是屬於德國的,是屬於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

【德式慢養手札】

◆紓壓、自信、紀律、團隊合作、自發力、學習力、減少不良嗜好……,運動對幼兒未來的影響,比你想像得多更多。
◆讓小孩「玩」運動,不要拚技巧;針對還在發育的學前幼童和小學生,盡量讓他們探索各式各樣的運動,不急著讓他專注、長時間地練單一的運動項目。

 

──摘自《當媽媽不必完美•不一樣的德式教養練習》,皮爾斯夫人著

TOP

05/14信義誠品--大師風水2新書分享會

  2016年金石堂年度百大暢銷榜作者,2017年再次震撼豋場。《大師風水─住對房子,富貴一輩子2》是吳海大師繼《大師風水─住對房子,富貴一輩子》後,再一次將玄空風水學的精神要義做精闢的闡述,並輔以超過四十個真實案例,讓大眾能進一步認知風水的重要,以及為人處事心態對個人命運的影響。

時間│05/14(日)02:00pm-03:30pm
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3F Forum
主講│吳海

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47474358909041/


TOP

睫毛倒插小問題?錯!小心失明
家中的孩子不時眨著眼睛,還常用手揉眼,小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倘若放任睫毛一直摩擦角膜沒有治療,嚴重時可能影響視力,變成弱視,甚至有失明的危機!

學第二語言讓你變聰明!
學習第二語言的好處是什麼?嗯,科學家可能正好有答案給你。最近好幾項研究顯示,學習第二語言可能提供的好處不止於能和不同族群的人交談──它可能真的能讓你變得更聰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