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8 第3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語言有驚人的共振能量

  科學和宗教目前都有了新的發現,科學找到了原子內部的力量,哲學則提出思想和語言中的力量。我在報紙上看過,在某些乾旱地區的人們,會被要求不得歌唱:「那就永遠不會再下雨了!」因為對大自然神祕力量的了解,他們很清楚負面語言的力量,他們覺得乾旱一定有某些原因。

 

「信心喊話」不是自欺欺人,喊久了,潛意識就會當真!

◆當我們在處理說出的話語時,其實跟處理炸彈是一樣的,想想看語言運用在治療上的力量!

  當一句話被說出口的同時,體內就會發生某種化學變化。

  我有一位朋友生了重病,醫師說她得了慢性支氣管炎,很快就會惡化成肺炎了。她的女兒和醫師趕緊把她送到床上,還給她請了一位看護,但幾個星期過去了,她卻絲毫沒有好轉。
   她曾經是真理的學生,但已有一年多沒有參加聚會,也沒有持續閱讀。一天早晨她打電話給我,說:「拜託,跟我說一句話,把我弄出這個狀況,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沒有生病,只是太反感、太厭煩了!太多的負面語言和思想,幾乎要把我毀掉了!」透過說出的言語,以及她本身對真理的信念,她立刻開始好轉。
   她一直有一種很強的直覺要出去走走,然而大家都說出去對她非常危險,但是這一次,她決定跟隨神性的指引。她走出家門來拜訪我,還說她第二天要去參加一個午餐聚會。這是什麼狀況?這是因為真理的言語讓她的心智有了改變,因而讓身體也跟著起了化學變化。

  我們都聽過,如果我們能深信不疑,就能對著那高山說:「移開!」而那山就必消失在海中。人類那豐富無盡的能量,會被良善的意志所釋放。一個無所畏懼,不受外象干擾,對所有人和國家都發送善意的人,就能對著仇恨與戰爭的高山說:「移開!」它們就會回到它們那虛無的源起之地。

  怨恨和偏狹排外(intolerance)會奪走人們的力量,我們應該在地鐵和商店裡掛上招牌(告示),上頭寫著:「看好你的思想!」「注意你的言語!」讓我們小心地引導心中這股強而靈動的力量,讓我們引導它去治療、祝福、致富,引導它向全世界發送良善的波動漣漪。它會成為如千軍萬馬的強大力量,但卻悄無聲息──想想看,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是無聲的。

  你的內在之眼看到了什麼呢?你正在將什麼樣的影像帶入你的生命呢?想像力一向被稱為心靈的剪刀,如果你懷抱失敗的想法,就用成功的想法把它扭轉過來。

  這聽起來很容易達到,但是如果失敗思想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那就需要無時無刻的警醒惕勵,才能把它趕走,這時你就需要一句有力的信心喊話了。

  你不可能一直都把思想控制得好好的,但你可以控制你言語,最終言語就會銘刻在潛意識中,贏得最後的勝利。如果你的心靈現在正處於負面狀態,就說這句話語:「我以充滿驚奇的眼光,來看待眼前的一切。」它將開啟一種對美好驚喜的期待,而那個美好驚喜就會來到你面前。

  我認識一位女士,她的女兒非常渴望有一個家庭和一個丈夫,但是她在很年輕的時候,曾經歷一段破碎的婚約。如今,每當有一段姻緣可能步入禮堂,她就開始發狂般地恐懼和憂慮,不斷生動逼真地描繪出另一次失望的影像,而她的確已經失望過好幾次了。
  於是她的母親來找我,請我為她說幾句話,讓她女兒能得到神所命定的,絕不受任何干擾的美好姻緣。
  在面談期間,這位母親不斷的說:「可憐的奈莉!可憐的奈莉!」
  於是我說:「不要再叫妳的女兒『可憐的奈莉』了!妳這樣正是在讓她失去吸引力。請叫她『好運的奈莉』或『幸運的奈莉』,因為妳必須滿懷信心,相信神現在就會賜下她全心渴望的一切。」
  這對母女不停地以肯定的言語強化她們的信心,如今,那女兒圓滿了她的天命,她現在已經是奈莉太太了,恐懼的惡魔永遠地離開了她。

  如果人們順從教誨,一般性的談話應該就會停下來一陣子,直到人們學會如何說出有建設性的話語。

──摘自《話語!啟動宇宙最驚人的共振能量》,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著

TOP

為自己製造快樂_02

你有製造快樂的習慣嗎?

  某天早上,在一節老式車廂的男士休息室裡,大約有六個人在刮鬍子。一群陌生人在車上過了一夜,擠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自然不會太愉快,彼此之間也少有對話,頂多只是喃喃自語。

  後來,有位男士滿臉笑意地走進來,愉悅地向大家說早安,但得到不太熱切的回應。他一邊刮鬍子,一邊哼著活潑的曲調,也許只是無意識地哼著。但他這麼做卻觸怒了某些人,有人語帶諷刺地說:「你今天早上顯然很快樂!有什麼好高興的?」

  「是啊!」那個人回答:「我的確很快樂,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有快樂的習慣。」

 

  我敢說,休息室裡的每個人,在下車時都會記得這句話,「我有快樂的習慣。」
這句話蘊含很深的道理,因為我們的快樂或不快樂,有很大程度是取決於習慣。換句話說,若能培養快樂的心情,發展快樂的習慣,人生將會是一場連續不斷的盛宴,就能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快樂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因此我們具有創造幸福的力量。

  只要簡單練習快樂的思考,就能建立快樂的習慣。你可以在心裡列一張快樂想法的清單,每天檢視幾遍。只要冒出任何不快樂的想法,就立刻停下來,有意識地排除它,換一個快樂的想法。每天早上起床前,放輕鬆地躺在床上,有意識地把快樂的念頭放在心裡,想像當天會發生的每個快樂的經驗,想像那一連串的場景,品嚐它們帶來的喜悅。這麼想,絕對有助於事情朝快樂的方向發展。千萬不要認定當天諸事不順,只要你這麼想,真的就會諸事不順,給自己招來大大小小、製造不快樂的條件。最後,你會反問自己:「為什麼每件事都搞砸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因可以直接追溯到你當天起床時腦袋裡的想法。

  明天就試試這個方法吧!當你起床時,大聲說這句話三次:「這是上天所定的日子,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請以堅定清晰的聲音、樂觀的加強語氣複誦它,只要你在早餐前說三次,並深思它的意思,就能以快樂的心情展開,並改變一整天的基調。

  換衣服、刮鬍子或吃早餐時,請大聲說出下面這段話:「我相信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我相信我能順利處理今天所有的問題。我覺得身體、精神和情緒各方面都很好。活著真好,我為過去、現在和未來擁有的一切而感恩。一切都會很順利,上天在這裡,祂和我在一起,幫助我度過難關。我為每一件美好的事而感謝上天。」

  所以,每天一開始就堅信有快樂的結果,事情照那樣發展下去的機率,將會大到令你吃驚。

 

──摘自《向上思考的祕密》,諾曼•文生•皮爾 著

TOP

祕境小屋∼∼∼讓人超想一卡皮箱入住的啦!!!

這世上有一種房子,一打開門窗,
就是大海、森林、山野、沙漠、冰雪、星空、花海……
造屋夢想家從超過12000個檔案中嚴選,
126間世界之最、遺世獨立小屋,270幅讓人掉淚、心跳不已照片
滿足你內心深處對世外桃源的嚮往!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6tQkA8Cmw


TOP

環保衣材質正當道
衣物為基本必需品,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東西。然而,某些衣物的製造過程可能在很多方面都會對環境造成傷害。有些製造商採用令人想不到的來源的環保材質作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幾米:我在大町遇見一本書
北川先生邀請幾米加入北阿爾卑斯國際藝術祭,希望作品可以與市區的「大町名店街」有所互動。於是「我在大町遇見一本書」的概念成形,也進而延伸至在這條街上創造一家書店的意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