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9 第31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很棒的一種自然療法

  黏土並無法快速治癒任何疾病,但它卻特別適合用來治療慢性病痛。小劑量的黏土見效很慢,但是相較於其他應可「快速見效」的藥物,這個緩慢的過程卻能夠發揮更確實而徹底的治療作用。

 

數千年來廣受推薦的一味良藥

  我每天都食用泥土。我可能會忘記吃維生素、忘記吃蔬菜,但是絕對不會忘記每天來一點黏土。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全世界有超過兩百個文明每天都吃土。

  許多文明選擇吃的土是黏土:在印度,有些文明會將茶倒入剛用黏土做成的茶杯裡,喝掉茶水,然後再把杯子吃掉;在南美洲,有些文明會將黏土與蜂蜜和糖攪拌在一起,作為甜點在飯後食用;在歐洲,因黏土對腸胃有益以及能夠淨化的特性,而成為販售的商品。例如高嶺土,這種黏土所富含的礦物質十分有用,製藥產業一直用它來製造緩解腹瀉與腸道不適症狀的Kaopectate類止瀉劑(品名高克痢)。

  事實上,在戰時,因為黏土具有治療的能力,所以一直是種非常重要的藥品。在二次大戰期間,法國士兵便是服食黏土來對抗痢疾。在一九一○年的巴爾幹戰爭期間,由於使用黏土搭配其他藥物,士兵間的霍亂死亡率因而降低,從高達百分之六十降低到令人難以相信的百分之三!

  要請大家注意的是,黏土並無法快速治癒任何疾病,但它卻特別適合用來治療慢性病痛。小劑量的黏土見效很慢,但是相較於其他應可「快速見效」的藥物,這個緩慢的過程卻能夠發揮更確實而徹底的治療作用。吃土已經讓許多人開啟了新生活,但我要強調,即使我曾看過有人吃土後猶如奇蹟一般恢復了健康,但黏土並不是治病的萬靈丹,它只是許多自然療法當中的一種──只不過,是很棒的一種!

補充礦物質的優質來源

  黏土可以提供各種礦物質成分,種類之多令人印象深刻,包括鈣、鐵、鎂、鉀、硫、錳與二氧化矽,還有微量元素──那些出現時含量極小的元素。沒有這些基本的礦物質,生命便無法存在;沒有這些微量元素,就會造成嚴重的缺陷;缺乏其中任何一種,身體都不可能維持良好的健康。

  根據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中的一篇文章〈食土癖的作用:排毒與補充礦物質〉,關於吃土最普遍的解釋是,這種行為是因應營養不足所做出的反應。

  而在大多數的黏土中,不同的礦物質是以自然的比例存在,這有助於腸道對於礦物質的吸收。因此,許多部落與文明都會使用黏土來治療貧血與其他礦物質缺乏症。

  那麼,典型的黏土複合物中究竟包含多少礦物質?「硼、鏑、銦、汞、鐠、鈉、鈦、鐵、釩、銪、溴、鉍、銅、鈥、錳、鉀、銀、錫、氟、銠、錸、釹、鈹、鈷、鉿、鎂、鉑、矽、銩、鈣、硫、鎢、鍶、鋇、鉻、金、鎦、磷、硒、釷、鋯、鈾、鎳、鉬、砷、氯、鍺、鋰、鈀、鈧、鉈、鋅、銣、銥、碘、銻、銫、鎵、鉛、鋨、釤、鋱、釔、鉭、鎘、鉺、鋁、鈰、釓、鑭、鈮、釕、碲、鐿。」

  你可能驚訝於一份黏土礦物樣本中所出現的礦物質元素數量──震驚之餘,你要注意的是,在找尋合適的黏土時,我們的目標是找到「所含的礦物質成分適於服用」的特定黏土。元素以有機的形式存在於黏土內部,但這並無法保證攝取這些元素就是完全安全無虞的,比方說,人們不會希望所服食的黏土中含有大量的砷或鎘等礦物質。正因為不同的黏土所含的礦物質可能有所差異,因此當你在購買黏土時,應該索取它的礦物組成分析報告

黏土有助於排毒  

  黏土顆粒帶有負電荷,而雜質或毒素則帶有正電荷。在服用黏土後,帶有正電荷的毒素會受到黏土礦物帶有負電荷的邊緣所吸引,進而發生交換反應,透過該反應,黏土會將自身的離子與其他物質的離子做交換,毒素於是受到在電學上獲得滿足的黏土所束縛,直到身體能將兩者排出為止。

  此外,任何帶有內層電荷的黏土礦物都具有吸收能力,這種黏土就像是一塊海綿,將物質吸入黏土的內部結構中──黏土結構的單元晶層之間。具有吸收特性的黏土礦物幾乎能夠吸收任何東西,不論是毒素、醬油都包括在內。然而,就飲食而言,你必須確定自己所服用的膨脹性黏土礦物只會吸收有害的毒素,而非營養素。有些黏土礦物兩者都會吸收,由於所吸入的物質不只有毒素,還包括了營養素,這就會造成的問題。

  黏土對於身體的立即作用是直接作用在消化道上的,這意味著黏土會與有毒物質結合,利用糞便將毒素從身體中排出。黏土對每種毒素都會進行這項工作,包括來自環境中的毒素,比如重金屬,以及身體為了維持健康所自然產生的有毒副產品,例如代謝毒素。

  要將黏土排出體外毫無困難,不用擔心你的結腸中間會建起一棟小磚房。黏土有助於啟動身體的排毒程序,它所發揮的是膨脹劑的作用,類似洋車前子的纖維,能夠掃除不需要存在的老舊物質。當黏土通過消化道時,並不會如同食物一般、以同樣的方式被消化。相反的,黏土會刺激腸道蠕動,這種肌肉收縮能夠移動食物與糞便,使其通過腸道。黏土與被吸附的毒素都會被一同排除;這能防止毒素再次被吸收而進入血液流動中。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曾經刊登過一篇關於吃土與排毒的文章,當中所列出的許多例子中,以下幾個例子能清楚證明,身體能夠透過使用黏土而得到淨化:

  ●加州的波莫族(Pomo)印第安人會將黏土搭配原本味苦而又有毒的幾種橡實一起吃,黏土會吸收毒素、去除苦味。這些印第安人因而得以靠著這種主食存活,如果沒有黏土,這種主食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潛在威脅。
  ●在某項於研究室環境下所做的實驗中,老鼠因為中毒而導致腸胃問題,會自發性地食用黏土。
  ●黑猩猩的行為提供了更多例證:在食用含毒素的植物後,許多黑猩猩會自發性地服用黏土。

  黏土可以吸收飲食中的毒素、導致腸胃道不適的相關細菌毒素、導致酸中毒的氫離子,或是與懷孕相關的類固醇代謝物等代謝性毒素。這一切都能引發各種常見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與腹瀉──簡單地說,以上症狀就是毒素累積過多所造成的。

──摘自《全臺第一本神奇的黏土療法入門指南》,瑞恩•尼辛斯基/著

TOP

別以為全世界的責任都在你身上

  某位醫師給病人一個奇怪的建議。這位病人是野心勃勃、充滿雄心壯志的商人,他激動地告訴醫師,自己有許多工作要做,而且必須立刻完成,否則就完蛋了。

  「我每天晚上都把公事包帶回家,裡頭裝滿了待辦的工作。」他語調緊張地說。

  「你為什麼要把工作帶回家?」醫師平靜地問他。

  「我必須把它做完。」他忿怒地說。

  「沒有其他人嗎?沒有人幫你嗎?」醫師問。

  「沒有。」那個人厲聲回答:「我是唯一能做的人。這些工作必須要做正確,但只有我做得到,而且必須盡快完成。每件事都得靠我。」 

  「如果我開處方給你,你會照做嗎?」醫師問他。

  信不信由你,以下就是醫師開的處方:每天挪出兩小時散步,每週花半天待在墓園。

  病人驚訝地問:「為什麼要花半天待在墓園?」

  醫師說:「我希望你能到那裡逛逛,看看永遠躺在那裡的人的墓碑。我要你仔細想想,許多在那裡的人跟你有同樣的想法,以為全世界的責任都在自己肩上。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嚴肅的事實:等你永遠躺在那裡,世界照樣繼續運轉。其他跟你一樣重要的人,將會擔負起你現在做的事。建議你在一座墓碑前唸這句話:『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詩篇90:4)」

  那位病人聽懂了。從此,他放慢生活步調,學會授權。他恰如其分地了解自己的地位與角色,不再忿怒與抱怨,然後,他得到了平靜。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工作品質更好了,公司發展得更有競爭力,他承認自己的事業做得比以前更成功。

 

──摘自《向上思考的祕密》,諾曼•文生•皮爾 著

TOP

祕境小屋∼∼∼讓人超想一卡皮箱入住的啦!!!

這世上有一種房子,一打開門窗,
就是大海、森林、山野、沙漠、冰雪、星空、花海……
造屋夢想家從超過12000個檔案中嚴選,
126間世界之最、遺世獨立小屋,270幅讓人掉淚、心跳不已照片
滿足你內心深處對世外桃源的嚮往!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6tQkA8Cmw


TOP

真的是鼻子過敏嗎?
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等是常見鼻子過敏的反應,但你是真的是過敏嗎?這些症狀在臨床上可分為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血管運動性鼻炎及嗜伊紅性白血球過多性非過敏性鼻炎,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鼻炎的差異,以及該如何預防鼻子過敏吧!

抓住你的心!情感辨識技術的創新商機
隨著智慧科技突飛猛進的發展,未來機器及人工智慧能提供的服務早已超越人類所能想像的範圍。許多新創企業正在致力從情感辨識的角度出發,利用聲音、表情、體徵等辨識分析技術,全方位滿足人類所追求的情感歸屬與安全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