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6 第3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從皮膚能觀察體內健康

  從皮膚的狀況可以清楚看出體內正在發生什麼。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及廢物排泄的管道,每天都會有廢物透過皮膚的毛孔而排出。

 

用黏土療法讓皮膚排毒,內服、外用都有幫助

  影響身體的每件事也都會對皮膚造成影響。如果身體內充滿了有毒的廢物,無法正常地將它們排出,就可能引發各種皮膚疾病。要擺脫這些皮膚疾病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將身體從裡到外全面淨化。

青春痘、痤瘡

  相對而言,大多數的痤瘡都很容易醫治,只要方法正確──通常只要飲食適當、加上每日服食黏土即可。

  我十幾歲的小弟在吃土後不到一個禮拜,就擺脫了滿臉的青春痘,起初他還鐵齒說吃土對他的皮膚沒有太大的幫助,接著,出乎意料地他打電話給我,發狂似地要我再帶一罐「泥土」給他──因為黏土已經用完好幾天了,導致臉上的青春痘又重新冒了出來。

黏土能夠提供血液養分並加以淨化,進而改善循環狀況,讓皮膚能夠擺脫廢物的沉積。請每天2次,每次服用1茶匙黏土,可以搭配檸檬水混和服用,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也可以每天泡杯排毒茶來喝,其中包含紅三葉草、牛蒡、洋菝契、香芹與奶薊草,這些草藥有助於促進肌膚復原的速度。
如果吃土並無法完全解決問題,也可以將黏土製作成面膜使用,最適合使用的黏土是高嶺土或約旦泥。我會將精油加入黏土混合成泥狀,用於清潔症狀最嚴重的皮膚部位,使皮膚狀況改善並重新煥發光彩。這些精油包括檸檬精油、茶樹精油、胡蘿蔔籽精油與佛手柑精油──無論如何,面膜也是運用黏土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黏土面膜

  黏土面膜能夠深層清潔毛孔,使死掉的細胞脫落,讓皮膚柔軟又乾淨。這種面膜可改善皮膚的循環狀況,對鬆垂的組織產生收縮的作用;臉部肌肉也會因為敷用黏土面膜而變得更有彈性。

  在製作面膜時,你可能會想要單獨使用黏土,或是將黏土與其他數種材料混和。以下是一種做法的材料:

  取約85公克的黏土、1顆蛋,以及相等份量的蜂蜜與冷水,加入多少蜂蜜能決定面膜的保濕能力。皮膚乾燥的人或住在氣候乾燥的地方,加入的蜂蜜應該要比水來得多。有油性皮膚或是居住地氣候潮濕的人,則可少加點蜂蜜、多加點水,以製作出較具吸收力的面膜。

  將面膜敷到臉上,而後靜置大約20分鐘,接著將面膜洗掉、擦掉或抹掉。

濕疹、搔癢、蕁麻疹  

  這些是最常見的皮膚毛病。如果身體要擺脫現有的問題,就必須每次不適症狀出現時,都採用同一套健康方案。首先,擬訂一項由天然補充品所構成的排毒計畫。其次,洗熱水澡,以幫助打開皮膚的毛孔。最後,每天1到2次,每次服用1大匙黏土,較好的服用時間是在起床後、吃早飯前1小時,以及就寢前空腹服用;也可以將泥膏包敷至患處,緩解症狀。

  泥膏包

  泥膏包可以用於醫治神經炎、坐骨神經痛(面臨這種情況時,建議製作成一大片敷蓋住臀部與腹部)、局部疼痛與發炎,以及皮膚病的發作部位。要製作泥膏包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將黏土與水混和,調成黏稠的糊狀。
2.在布片或紗布背面均勻塗開(最好將黏土塗成厚厚的一層)。
3.敷至患處並加以固定,按需要的次數更換。

  黏土具有抗菌及消毒的作用,因此,幾乎對於所有的皮膚疾病,都能夠阻止細菌增加、防止腐爛與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這就是黏土之所以應用在治療痤瘡、癤子與傷口時能如此有效的原因。

  此外,在醫治斷骨、拉傷與扭傷時,泥膏包作為輔助的治療手段,也可能很有用,原因是據說泥膏包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組織。

PS/若要內服黏去,請挑選專門用來食用的黏土,不要隨便吃周遭的泥土,以免有安全性的問題。

 

──摘自《全臺第一本神奇的黏土療法入門指南》,瑞恩•尼辛斯基/著

TOP

你已經在心裡決定這裡有障礙,它就會增加你的困難

  你怎麼看待障礙,大抵決定了你會如何處理。若是你認定無法去除障礙,就不可能去除它。如果你認為你不能,就不能。

  有一回,我跟朋友一起打高爾夫球,他不只是優秀的高爾夫球高手,也是哲學家。我們打球時,他說出令我終生受用、有如寶石般的智慧之語。

  我把球打進茂密的草叢裡。當我們走到那顆球所在之處時,我有點沮喪地說:「你看,我的球在草叢裡,落點很差,恐怕很難打出去。」

  朋友露齒而笑地說:「我好像在你書裡讀過有關正向思考的說法吧?」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承認是有這回事。

  「我不覺得你的球落點不好。」他說:「你是不是覺得,如果這顆球落在短草區的球道,會比較好打?」 

  我說:「我是這麼想的。」

  「好。」他繼續說:「為什麼你覺得在那裡可以打得比這裡好?」

  我回答:「因為短草區球道的草剪得比較短,球比較容易打出去。」

  接著,他做了一件奇怪的事。「讓我們趴下來仔細觀察一下,看看球的落點如何。」

  我們把雙手、雙腳趴在地上,然後他說:「注意看,球在這裡跟在短草區的相對高度是一樣的,唯一的差別是,你的球現在是在五、六吋高的草叢裡。」

  接著,他做了一件更怪的事。「注意這種草的特質。」他拔了一片葉子,遞給我說:「嚼一嚼。」

  我嚼了幾下。他問:「是不是很軟?」

  「是。」我回答:「它確實很軟。」

  「好。」他繼續說:「輕鬆揮動你的五號杆,就能像刀一樣切過那些草。」然後,他說了一句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話,我希望你也能記得。

  「草叢只存在你的心裡。」他繼續說:「因為你認為它是草叢,它就是草叢。你已經在心裡決定這裡有障礙,它就會增加你的困難。克服障礙的力量在你心裡,如果你想像自己能把球打出去,相信自己做得到,你的心就會把彈性、韻律和力量傳導到肌肉上,讓你漂亮地揮杆把球打出去。你只需要盯著球告訴自己,你要用美妙的動作把它從草叢裡打出去,把肌肉的僵硬和緊張全部趕走,用愉快的心情和力量揮杆。記住,草叢只存在你的心裡。」

  直到今天,我還記得當我用乾淨俐落的一杆把球打到果嶺旁邊時,那種興奮、激動、有力和快樂的感覺。

 

──摘自《向上思考的祕密》,諾曼•文生•皮爾 著

TOP

祕境小屋∼∼∼讓人超想一卡皮箱入住的啦!!!

這世上有一種房子,一打開門窗,
就是大海、森林、山野、沙漠、冰雪、星空、花海……
造屋夢想家從超過12000個檔案中嚴選,
126間世界之最、遺世獨立小屋,270幅讓人掉淚、心跳不已照片
滿足你內心深處對世外桃源的嚮往!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6tQkA8Cmw


TOP

人工智慧的研究基礎竟然是數學!?
自從 AlphaGo 打敗世界圍棋棋王以後,人工智慧引起相當大的關注,但人工智慧的研究基礎居然也是數學!?看來,比起擔心會不會被取代,也許我們更應該好好學數學呢!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最黑暗的地方,一點光也會很亮眼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中充滿了矛盾的對比,它是一部關於仇恨對立的電影,但它也是一部溫暖感人的電影。在不斷的殺戮當中,卻有個小女孩,讓我們看見人(包括猩猩)最單純的關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