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7 第3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愈現代,愈不營養!?

  許多原始民族的飲食中,其礦物質含量高於現代化的原始民族以及現代文明族群所攝取的食物。現代商業雖然使得某些天然食物能夠供給滿足飢餓的能量,卻大量流失用來建構身體的營養。

 

精製糖提供的熱和能量無法被身體使用,只會變成身上的脂肪

你知道嗎?和現在你吃的食物相比:非洲內陸部落的原始飲食多了7.5倍的鈣;紐西蘭毛利人飲食多了58.3倍的鐵;波里尼西亞人飲食多了7.2倍的磷;原始愛斯基摩人飲食多了49倍的碘;所有調查的原始族群皆多了至少10倍的脂溶性維生素……

精製碳水化合物的營養缺缺,
其熱量身體根本無法用!

  在精製白麵粉的過程中,通常會流失約80%的磷和鈣,以及存在胚芽裡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女性生育能力降低的一個重要因素,就與處理麥子過程中流失維生素E有直接關係。麥子的胚芽是取得維生素最便捷的來源,它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是腦垂體(位於大腦基底)的營養因子,腦垂體控制成長與器官功能,顯然對心智類型具有重要影響力。同樣的,流失麥芽中的維生素B和處理後所產生的氧化作用,也會導致建構身體的活化劑耗竭。

  精製過的白糖在建構和修補身體的營養方面,只有少得可憐的極少營養,除了有令人愉悅的風味,雖然也以提供熱和能量的方式滿足飢餓,但這種熱和能量無法被身體燃燒使用,反而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現代的飲食制度中,將近有一半的食物只能為建構或修補身體提供少許、甚至微乎其微的營養,而且也不含維生素。美國人身體的熱及能量約有25%只靠糖提供(近80年前就如此,現在更嚴重),抵觸了大自然中井然有序的生命歷程。

包裝食物在2週內就會大量流失營養!

  很遺憾的,這樣的人口正在持續增加中,因此我們必須從大量減少某些食物著手,它們不但迷惑了世人的味覺,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大自然使食物擁有的營養價值,勝過於經過處理後、連蟲子都不吃的食物──當食物不能維持蟲子的生命,便也無法維持人類的生命。既然人類的生命和其他動物一樣,都是在「大自然的實驗室」裡發展出來,且能夠適應大自然的天然食物,那麼當我們過度的修正這些食物,就是冒著極大的風險。

  麵包店裡所謂的全麥麵包與大自然提供全麥和其他完整穀類的食物根本無法相比,因為麥子裡所含的營養要素都被製作過程或氧化作用去除了。一九三八年奧克拉荷馬州農業及機械大學的農業實驗場發表一份報告,他們在測定了包裝食物所流失的維生素後指出,某些存糧的營養素在兩週後流失,一、兩個月後流失得更為嚴重。

TOP

壬寅籤--尚有波折,終將化險為夷

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
此物原來本是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歷史典故--潘安陳姑作夫妻叫合

  潘必正上京赴試途中邂逅陳姑,二人一見鍾情、私定終身。潘必正為了赴試暫別陳姑,陳姑擔心影響潘必正考試,刻意隱瞞自己懷有身孕一事。潘必正赴試後急著趕回來,見陳姑已生下一子,以為陳姑變心,不肯相認。陳姑於是扮成賣唱藝人道出原委,誤會解開後終得一家團聚。

解籤

  當你所問之事進行得不順遂而抽到這支籤詩時,神明是要告訴你:你是一位對神明很虔誠的人,依神明所查,你問的這件事並不如你想像的那麼糟,最後是會有好音訊的。雖然這件事在你和其他人的眼中看來,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希望,但事實上,這件事情會有扭轉乾坤的機會。

神明親授分析祕訣

  1.這支籤詩的重點在「此物原來本是鐵」,這句話是在說明:關於你所問之事,外界一面倒的不看好,甚至還出現勸退你的聲音,這些輿論讓你害怕、緊張,也開始動搖你的信念。

  2.雖然「此物原來本是鐵」,但別忘了下一句「也能變化得成金」,兩句話合起來解,簡單說來就是:最後的結果會跌破大家的眼鏡!一個所有人都不看好的鐵塊,最後卻變成了金塊,不就會讓大家跌破眼鏡嗎?

  3.神明曾經教過我,這支籤詩還可以更深入的解釋:既然這件事情的結果會讓大家跌破眼鏡,那在這之前必定會經歷一段人生低潮期,得面對周遭的冷嘲熱諷。你要忍得住孤獨、承受得住壓力,只要你的抗壓性跟意志力足以挺過這些波折,就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好成就

抽到這支籤時,你必須……

  要注意兩點:第一,雖然所問之事看起來不是很樂觀,但後勢會看好,所以不要被現階段的表象所迷惑。第二,神明曾經教過我,這支籤詩如果配對在欠點部分的話,那就跟「宗教」與「神明」有關,此時,一定要再繼續請示神明欠點是什麼。

 

──摘自《神明所教的60甲子籤詩解籤訣竅+問神達人60甲子聖籤指引卡(收縮套書》
王崇禮、柿子文化/著

TOP

小技巧大業績:不懂小技巧,做到死你都還在賠錢!

明明可以賺100倍的錢,會什麼你會視而不見?
世界上最偉大的行銷智囊幫你找出問題,給出明確的指引!
美國最佳商業經典之作,是所有經理人必備的參考書!
教你以最少的時間、最低的風險和最小的努力,
創造出倍數成長的利潤!

看完整影片:https://youtu.be/fwUST-8hJCA


TOP

聽過櫻桃鴨 但你吃過「土番鴨」嗎?
你一定聽過櫻桃鴨,也或許吃過櫻桃鴨,但你吃過土番鴨嗎?我國每年約生產3,000萬隻土番鴨,約占我國肉鴨生產總量的75∼80%,如果你吃過鴨肉,應該有3/4以上的機會是土番鴨!

十年築一座島 完美復刻富春山居圖
俱舍,一座遺世獨立的江島酒店,抵達酒店的方式唯有水路行舟。船行富春江上,夾岸綠意滿眼,山光水影次第開展,恍然間真有誤入《富春山居圖》畫境之錯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