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8 第3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科學也無法挽救的健康退化

  許多優秀的社會學家和科學家都強調過,現代人的身體健康一直在退化中,儘管現代科學正努力地從各方面的研究多管齊下,設法改善這個難題,然而退化比率的逐年增加,已對人類構成了極大的危險。

 

現代飲食讓人們的體質大崩壞

  健康的退化,不斷上升的心臟疾病與癌症比例,引起了大眾的恐慌。根據紐約市公共衛生處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

◎心臟病罹患率從一九○七年到一九三六年間逐年穩定增加,報告中提供的數據還揭露,死亡率在一九三六到一九○七年間增加了60%。

◎癌症則從一九○七年到一九三六年中增加了90%。

  多年的臨床和實驗研究強烈的指出,現代生活少了某個必要因素,而為了找出這項因素,必須找出世界各地中遺世而居的原始民族後裔。仔細檢視這些民族後,我們發現,他們之所以對許多嚴重疾病有高度免疫力,是因為完全與現代文明隔絕,且飲食習慣一直受長年累積的智慧所指引。在所有的案例中,一旦原始民族裡的某人失去這種孤立性,開始接受現代文明的食物和飲食習慣,他們很快就失去了這種高度免疫的特性。我的研究包含了對孤立民族食物和取而代之的現代文明食物的化學分析。

|幾乎讓巴德梭島居民滅口的現代飲食

  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想找到威爾斯的原始高山居民,但沒成功,有人建議我們,只有一個地方有可能找得到在原始環境下生活的人民,就是威爾斯西北海岸外的巴德梭島。那是一個充滿岩石且飽受風暴侵襲的島嶼,島上有古堡的殘垣斷壁,和一個由近代移入的新殖民所組成的社區。

  那兒有一大片良田,但放牧的牲畜不多,從前,小島藉助大海的力量為居民生產食物,而今天然的食物都被進口的白麵粉、果醬、糖、帶果粒果醬和罐頭食品所取代。我們發現人民的健康狀況很糟,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們,齲齒的現象相當普遍,每一百顆牙齒裡約有二十七•六顆蛀牙,連三歲的小孩也不能倖免。

  在一個包含本地區衛生局長的會議中,我得知結核病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不只是對本島上的居民,對北部威爾斯的許多地區也是。每個人都認為,人們的抵抗力因不明原因而降低,他們也留意到,罹患猛暴性齲齒的人更容易得到結核病。

  本地的衛生局局長告訴我此區沒落的故事:因為結核病,幾乎導致全部的人口滅亡。他還告訴我政府如何遷入五十戶年輕家庭來重新振興人口,然而,這些新住民還是像從前的居民一樣,迅速的瓦解了。

|同時間、地區,1:300的癌症病例

  而在世界的另一處──托雷斯海峽,我們發現島上居民裡,所有出生於現代食物現身前的人幾乎都擁有形狀正常的齒弓。然而,許多家庭都居住在商店進駐了好一陣子的島上,星期四島的進口食物更是有數十年的歷史了,很多人甚至出生在接受進口食物之後,他們齒弓畸形的情況就很嚴重。

  在原始的狀態中,他們鮮少發生疾病。負責督導這個族群的公設醫師寧莫(J. R. Nimmo)告訴我,在他與這些人相處的十三年裡,他只見過一個惡性腫瘤的案例,他懷疑這可能是四千個土著人口中,唯一的一個癌症病例。他還說,在這段期間裡,他曾為白人動過好幾回惡性腫瘤的手術—約莫有三百次之多,此外,在原始民族中,其他需要外科手術干預的感染案例也非常稀少。

TOP

無法外求的能量覺醒_01

  在希瓦南達瑜伽導師班的那一個月裡,中心每天都會安排練習四小時以上的希瓦南達瑜伽十二套制式體位法,體位法的變化與難易度每天加乘增進。到了週五會放假一天,練習體位法的時段一到,中心便會安排不同的瑜伽老師教導,但此時往往只會剩下寥寥數位同學。

  為了讓身體能夠快速進入希瓦南達瑜伽的靈性世界,課程前兩週的週五,我都沒有外出,繼續完成中心所安排的瑜伽體位法課程。

  
  一日,晚餐排隊取餐時,一位來瑜伽村奉行多年業瑜伽(以無私的實際行動服務人群,達到捨棄我執與功德圓滿的一種內在瑜伽。甘地便是業瑜伽之奉行者),義務擔任日文翻譯、同時也教導瑜伽十餘年的日本女老師紀子,突然以生澀的中文對我說:「你的身體狀況、氣色,與剛來的時候有很明顯的不同。」連續幾日的觀察,她覺得我身上的能量純淨飽滿,與剛來時的能量全然不同。其實,來到瑜伽村第二週左右,有一件神祕之事已經悄悄地改變我的身體。

  打從在瑜伽村生活的第一天開始,我們每天都沉浸在攝取天然蔬食、印度瑜伽體位法及唱誦的神聖能量當中。瑜伽村的網路訊號並不好,上網其實不怎麼方便,因此,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閱讀書籍、課程、練體位法中渡過。

  就在這樣的氛圍與環境下,密集訓練到了第二週,我竟然意外地「再度」觸燃體內的亢達里尼能量……

  每天十二點左右,都有一股能量從胸口強烈地湧出,向頭頂蔓延,最後在離頭頂約一呎左右盤旋──每晚我都會在能量竄起時猛然驚醒。這股能量如脹大的氣球填塞在我胸前,著實令人難受。

  這股力量與十幾年前初啟靈時狀況相符,此時的我已能運用呼吸法將這股能量再融合體內。當下,我讓自己處於無意識狀態,雙手在能量團處打出一長串的手印,呼吸轉入自動模式,配合手印時而緩慢時而快速,雙手時而在胸前,有時又轉到頭頂打出手印。雙手似乎有收攝能量的能力,將體外的能量集中於心輪處(有時是丹田)──這種情況就像是多年前在古坑地母廟前的靈動狀態。

  雖然當下有足夠的力量應付這股莫名的能量,但是接連數日在夜晚發作,再加上隔天都是一連串緊湊的課程,導致我睡眠不足,常常在上課時陷入即將入睡的狀態,到了最後,晚上那股能量再次出現時,我僅能在迷迷糊糊下用僅剩的一絲意識與它抗衡──這種情況從原本的每幾日出現一次到最後夜夜發生,嚴重影響到我的睡眠與學習品質。讓我納悶的是,自十多年前的啟靈後,這股能量已經很久不再「覺醒」,怎會在此時又再度發生?

  但是,每天紮實的瑜伽課程讓我無暇分心去思考這件事,直到那晚紀子的一席話,才又點醒我,應該要找出這股能量與近期身體快速轉化之間的連結。我心想,對於這股發自體內的能量,印度瑜伽又會如何解釋?既然冥冥之中來到了希瓦南達瑜伽村,我起心動念,想從四千年前古印度瑜伽這個不同的角度來了解此現象。

 

──摘自《神明所教的60甲子籤詩解籤訣竅+問神達人60甲子聖籤指引卡(收縮套書》
王崇禮、柿子文化/著

TOP

2017/10/24(二)《救命飲食》柯林•坎貝爾博士首度來台演講

  全球知名的營養科學權威--坎貝爾博士(Dr. T. Colin Campbell),美國康奈爾大學營養科學Jacob Gould Schurman講座榮譽教授,紐約時報暢銷排行版書「救命飲食」、「救命飲食2:不生病的秘密」作者,將於10月24日下午2時,在台北六福皇宮飯店永樂宮舉辦「逆轉疾病的救命飲食」演講及現場回答問題。
  演講參加是免費但座位有限,需要報名,敬請把握機會!

詳細講座資訊:http://chinastudy0705.pixnet.net/blog/post/32077630

TOP

運動風盛行 關節能這麼耗下去嗎?
「每一次激烈的活動如偶爾的一次登山、逛街太久等,都可能讓膝關節受到不可逆的傷害。」醫師提醒,運動是必要的,但必須循序漸進,並要有規律性,正確的運動與保養知識,才是保護膝關節最重要的觀念。

每天5分鐘 培養孩子英文閱讀力
每天5分鐘聽起來很簡單輕鬆,但是真的能夠確實執行的人恐怕不多,若爸媽能夠在孩子吸收能力最快的學齡前時期,為孩子每天安排5分鐘的英文閱讀時間,讓學外語對孩子來說有如吃飯刷牙一樣,是日常作息中必經的規律,不出半年應該就可以看到成效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