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25 第3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你的內在力量


珍娜維弗.貝倫德的思想理論來自新思維學派,之後成為一名非常受歡迎的「心靈科學」講師、導師、實踐者。她喜歡向人們傳講的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你的內在力量」。提出以個人自己的內在能力,應用「觀想法則」來轉換你的生活,使之更美好,更能滿足個人的幸福欲望。

 

人飛上天空只是順應了大自然的定律

  我們都知道,熱氣球是飛機的始祖。而在一七六六年,英國紳士亨利.凱文帝希(Henry Cavendish)證明了氫氣比空氣輕七倍。由於這項發現,才又有飛行氣球的出現,然後再從一般可駕駛的飛行氣球,進化出雪茄形的飛行船。

  有人在研究過鳥類的飛行技巧與射體的空中移動定律後,相信比空氣還重的機器,是可以進化到利用在空中維持高速行進的方式,而在兩地之間移動,這種推進力能夠克服一般的重力定律。華盛頓大學的蘭利教授(Langley)研發了這個理論的大部分,並由其他後繼者改善之。當初他把一架模型飛機彈射入天空中,最後卻頭下腳上的墜入波多馬克河的濁水中,而成為眾人的笑柄。

  但後來親自做過實驗的萊特兄弟,領悟到不用氣囊即能使機器在空中飛行的可能性。他們看到自己利用一種了不起的設備,享受著這種模式的旅行。據說,當他們的種種經驗未如預期實現時,兄弟之一會這樣告訴另一人:「沒關係,兄弟,我可以『看到』自己在駕駛飛機,它飛起來既輕鬆又平穩。」

  萊特兄弟知道他們想要什麼,並且不斷地在心中維持這樣的觀想。現在,飛行技術已在迅速發展當中,我們都能感到確定的是,在不久的將來,飛行會變得像汽車運輸一樣普遍(本書首版發行於一九二一年,而現在飛機已經是十分普遍的交通工具)。

  在觀想(或創造一個心靈願景)時,你並不是處心積慮地要改變大自然的定律,而是在實踐那些定律。

  你做觀想的目的,是為了讓事情回歸到精神與物質上的正常秩序中。當你明白這個運用創造力的方法,能使你的渴望一個接著一個確實實現後,你神祕且魅力無窮的自信(它的中央發電機就在你的逼真想像中)也將躍然高升,沒有什麼可以動搖它。

  你不會覺得它需要從任何人那裡才能獲得,而且你會學到,能發問與追尋,才有收獲與發現。你知道自己所要做的,就是讓宇宙的可塑性物質,開始注入到你以觀想的渴望而鑄成的思想模型中。約莫有三百次之多,此外,在原始民族中,其他需要外科手術干預的感染案例也非常稀少。

──摘自《你的無形力量:最好的一切,最後都是你的》,珍娜維弗.貝倫德/著

TOP

無法外求的能量覺醒_02

*你的心決定未來的格局,你要將這股力量帶往何處?

  一天早晨,體位法教學結束後,我請略懂中文的紀子陪我去請益修練瑜伽超過四十多年的瑞迪總教練。沒想到,總教練聽到紀子轉述到一半,就揮了揮手表示他已經了解一切──原來,我這幾日夜晚身體所產生的現象,在印度瑜伽中稱之為亢達里尼甦醒。總教練的一句話宛如醍醐灌頂,瞬間貫通靈修與瑜伽之間的橋梁,原來,印度修練中脈的亢達里尼,與靈修一直在講的修練元神是一樣的東西。而靈修人在靈動時常出現的瑜伽體位法,其目的就是要疏通經絡與左右脈,讓亢達里尼進入中脈直通頂輪,產生超意識。

  
  總教練表示,他的睡眠時間一天僅需短短三至四小時。總教練長期往來世界各地,對不同人種教授瑜伽,從五十至七十人的小班,到兩百多人的大班都有;此外,每天夜晚他還要進修閱讀,以及回覆世界各地讀者、學員的電子郵件呢!面對這麼多學員,舟車勞頓,再加上得額外撥出時間自我精進學習,所耗費的精神、體力一般人實在很難想像,而這背後支撐的力量全來自於亢達里尼。

  總教練收起平日一貫的幽默,以嚴肅的口吻表示,並非人人修練瑜伽都能促使體內亢達里尼甦醒,這是萬中選一的機率。他用那雙深邃的雙眼凝視著我,懇切地問了我一句話:「你打算將這股力量帶往何處?」

  這句話,是每個人來到人世後一直在追尋的人生疑問──天命,除了結婚、生子、就業、工作外,人生最深層的意義是什麼?這個答案必須靠自己走出來。

  總教練進一步解釋說:「亢達里尼甦醒進入頂輪後,將開啟瑜伽士一連串無可限量的力量與想像力,而亢達里尼也必將伴隨個人的業力與心願。」以總教練個人為例,他將畢生心力與志願放在推廣希瓦南達瑜伽,此志終生不移。

  換言之,亢達里尼甦醒是為了幫助一個人加速完成他在此生的志願,而非如外界所想,具有飛天遁地、移山倒海般的神通力。因此,最重要的是,當事者必須釐清此生的信仰力,以及想將這股「力量」帶往何處?瑞迪總教練的解釋彷彿具有醍醐灌頂的魔力,打通全身任督兩脈般,瞬間讓我融會貫通古印度瑜伽、西藏密宗與臺灣母娘煆身法三者之間的連結。

  在與瑞迪總教練對話的過程中,我再次領受到一件事:

  要跳出生命業力的束縛,必須先將今生之路走得圓滿、精彩;儘管兩者之間看似沒有太多的連結,但實際上卻是一體兩面。

  不僅是總教練,與與伊凡助教還有其他助教談話讓我觀察到,真正有實修、對理論有深入研究的人都不甚喜歡談論超自然之事,他們寧可跟你討論瑜伽精神與生活哲理。我也認識不少深入宗教的學者與研究者,他們採取的態度大都是平常心──愈了解宗教真相的人,反而更輕鬆看待鬼神與宗教,愈不了解的人則愈怪力亂神。

 

──摘自《瑜伽、禪定、靈修,一段不可思議的能量旅程》
宇色/著

TOP

宇色心養生193--自救飲食者最真實的成功告白

  在歐美、日本廣為火紅流行的新營養飲食方案──生酮飲食,經醫學研究證實,對癌症、糖尿病、新陳代謝症候群等重大慢性疾病有功效,還可調整體質達致最佳健康狀態。
  但坊間資訊多有錯解,以致很多人並不真正理解生酮飲食,採行生酮飲食也多有失敗案例,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飲食到底是怎樣的一種飲食法?執行上有何撇步可應用呢?深受各界歡迎、醫學界肯定的生酮飲食代表人吉米•摩爾,以持續一整年的個人親身嚴格實證經驗,及對生酮飲食的探討理解,再加上全球23位醫學專家的見證聲明,為你破解關於生酮飲食的種種迷思,讓你在進入營養性酮化境界時,能一次到位!

完整導讀:http://www.ilikeradio.asia/product_page/1584

TOP

老社區不老!年輕人入住大同、萬華多
北市大同、萬華開發早,發展較慢,一般人認為當地房老,人老,屋主也老。但官方一項最新統計顯示,兩區人口結構沒想像那樣老,二、三十歲年輕人占比僅低於內湖、南港,老年屋主占比也非北市最高。

貨車司機的「不左轉科學」?!
有個方法可以讓道路和高速公路對於車輛和行人都更為安全,那就是在駕駛人於右側行駛的國家禁止左轉。這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但優比速公司的駕駛員多年來都熟知這個竅門,現在經過研究證實,其他公司也紛紛跟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