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2 第3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用創意心靈想像,建立一個更好的自我形象


  自我形象心理學彌補了今日人們所使用的各種治療方法之間的嫌隙和解決兩者之間顯而易見的衝突,它直接或間接為諮詢服務、臨床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甚至自我暗示議提供了一個普遍性的源頭。無論如何,凡要建立一個更好的自我形象,都需利用創造性的經驗--創意心靈想像。

 

自我形象真正的祕密

  自我形象的發現,解釋了我們這個矛盾,它正是失敗與成功的源頭──我們所有案例中的決定性因素。

  祕密在於:要真正的「活著」,也就是說,找到合理滿意的生活,你必須具有一個能夠伴隨你的、適當的,以及切合實際的自我形象。你必須找出「你」能夠接受的自我,你必須擁有健全的自尊,你必須擁有一個你能夠信任與相信的自我,你必須擁有一個你不羞於扮演的自我,以及一個你樂於積極表達、而非藏匿或遮掩的自我。你必須擁有一個符合現實的自我,才能在現實世界中有效的發揮功能。你必須了解你自己,知道你的優勢與缺點──並且誠實以對。你的自我形象必須是你的合理估計,不能比實際的你高估或低估。

  當這個自我形象完好無缺且安全無虞時,你感覺自在舒適;當它受到威脅,你感到焦慮不安。當你的自我形象恰到好處,而且令你適度的感到驕傲時,你就會產生自信,樂於做自己並表達自己,能把自己發揮得淋漓盡致。反之,當它是你羞於面對的自我形象時,你會企圖藏匿它,而不敢表現出來,你的創造性表現被封鎖,你也變得懷有敵意,很難相處。

  這些觀察結果促使我進入一個新的生涯。我開始相信,向整形醫師尋求諮詢的人需要的不只是手術,其中有些人甚至根本不需要手術。如果那些人是我的病人,我會治療他們的整體,而不是只有鼻子、耳朵、嘴巴、手臂或腿,我需要一個能夠給他們更多東西的身分,我需要能夠向他們示範,如何做心靈上的拉皮、如何消除情緒上的疤痕,以及如何改變他們的態度、思想與心理上的外觀

  這是最有價值的研究,今日的我比以從前更確信,我們每個人心靈深處真正想要的是更值得的人生。當你紮紮實實地體驗到快樂、成功、心靈的平靜或任何你所認為的極美好感受時,你就擁有一個更值得的人生;當我們體驗到快樂、自信與成功等奢侈的情緒時,我們就是在享受一個更值得的人生。要是我們壓抑自己的能力、辜負天賦才能,並且讓自己遭受焦慮、恐懼、自責與自怨,就等於是扼阻了自己的生活動力,並且背棄造物者所賜予的天賦。要是我們否定人生的天賦,就等於向死亡張開雙臂。

  我認為在過去幾十年裡,心理學對於人及其潛力的改變和卓越性已變得太過悲觀。由於心理學家和精神學家要應付所謂異常的人,因此文獻幾乎只記載人的各種異常狀況和自我毀滅的傾向。我擔心許多人讀了太多這類東西之後,會把這些他們認為可恨的、毀滅的天性、罪惡、自責及其他的負面行為視為「正常的人類行為」。一想到為了獲得健康幸福,而必須以微弱的意志來對抗這些與生俱來的負面力量,一般人會覺得自己實在太虛弱無力。

  然而我相信,你不需要單打獨鬥。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種永遠朝著健康、快樂邁進的「生存本能」,使每個人都能享有更值得的生活,這種生存本能透過建立在每個人內在、一種我稱之為創意機制──或正確的說法為成功機制──的管道,對你發揮作用。

  這種創意機制是非關人格或情感的,它會自動、客觀地運作,以達到成功與快樂的目標,但結果也有可能是失敗與痛苦的,就看你為它設下什麼樣的目標。把它和成功的目標湊在一起,它就會發揮成功機制的功能;把它和負面目標湊在一起,它就會毫不留情地發揮失敗機制的功能。

  這個方法本身包括學習、練習和體驗新的思考習慣、想像習慣、記憶習慣和做事習慣,這是為了培養適當與實際的自我形象,以及為了利用你的創造性知識在達成特定目標上帶來成功與快樂。要使用的方法包含了創意心靈想像經由想像而產生的創意經驗,以及透過「行動表現」與「行動得像是」來形成新的自動反應模式。我時常告訴我的病人:「如果你能記憶、擔心或繫鞋帶,就一定能應用這個方法。」你被指定去做的事情很簡單,但是你必須練習和體驗--自我形象並不是僅受到才智或受到智慧知識的影響而變得更好或更壞,而是受到經歷的影響

──摘自《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麥斯威爾•馬爾茲/著

TOP

人生三大寶物──金錢、情愛、覺醒的滋味

  一次,我應邀到消防局對消防志工演講,主題是「美麗人生──服務最美」。中場休息時間,一位五十幾歲、自己經營百貨行的志工對我說:「老師,您講得很好,但是人最重要的還是要『顧肚子』,錢最重要,其他的都不能當飯吃。」

  給我錢,其餘免談,這在商業世界和企業經營上或許是對的,但若是把它當作人一生的核心價值,買不到的幸福將是你對現實生活的哀嘆。

  「錢和渴望學習的心,是一切希望的開端;有錢花和感受到自己在成長進步,是一個人最大的福氣。」這是當初我回應對方的答案。「生命問題的起因,都是人們只要錢,卻沒有一顆渴望學習的心;生活悲苦的起因,全是人們只想花錢享樂,卻沒有感受到自己持續在成長進步的喜悅。」這,是我現在的答案。

◎人生第一寶物──金錢

  人體存活,是人生最大要事,一切皆以此為開端。人體要存活,金錢為首要。誰在教你放棄金錢?誰在歌頌金錢財富至上?他們都是你要避開的人。

  沒有金錢,人無法存活得好,生命將失去成長蛻變的可能與機遇;沒有金錢,家無法營造得好,家人將失去幸福快樂的可能與美好。然而,金錢若不能讓自己生命成長蛻變、若不能讓家人幸福快樂,這個金錢就是價值不高的資產。

  金錢若是能讓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成長蛻變、幸福快樂,這個金錢就是最珍貴的寶物。

  賺得金錢,請用專業與良心;使用金錢,請用愛與智慧。若不是這樣賺得與使用金錢,你和你的家將為金錢付出傷痛的代價;若能這樣賺得與使用金錢,金錢將豐富你的人生、蛻變你的生命。

  人生第一寶物──金錢之樂,歡迎你來創造、享用。

◎人生第二寶物──情愛之美

  人,是情感的動物;人,是感受的動物。人感受到愛的情感,就叫幸福;人用愛「連結」彼此的情感,就叫智慧。人與人的互動連結,貴在靈性之愛;男與女的肉體情慾,貴在忠誠之愛。

  情感少了靈性之愛,人體就會表達負面情緒、消極話語來傷害他人,毀了人與人之間的美麗連結。情慾少了忠誠之愛,人體就會喜新厭舊,追逐、變換欲求的肉體對象,葬送家庭、親子美妙的幸福。

  愛是自己快樂,讓別人也快樂。愛是自己幸福,讓愛人和他人也幸福。

  人生第二寶物──情愛之美,歡迎你來感受、給予。記得要避開傳播「性解放」的人,要遠離宣傳「禁慾得永生」的人,要拒絕鼓吹「性愛雙修」的人。

◎人生第三寶物──覺醒的滋味

  人來地球活一遭,活著的時候要的是什麼?一般人的答案是:要名、要利、要享受人生。

  這個答案很正常,因為人是感官和欲望的動物。這個答案很真實,因為大部分人都這樣在追逐。這個答案很膚淺,因為名與利,根本無法讓你幸福安康地享受人生。

  人來地球活一生,到終點時要的是什麼?很多人的答案是:要被救贖、被接引。

  這個答案很正常,因為人的思想已被宗教人士催眠了。這個答案很普遍,因為活著吃足苦頭的人類,找不到出路,只好寄託在想像的來世希望上。這個答案很愚昧,因為沒有人可以見證它的真實性。

  人來地球活一遭,最珍貴的價值是什麼?最好的答案是:跟知道「道」的人學習。最美的答案是:跟真的開悟覺醒的人學習。最棒的答案是:自己真的開悟覺醒,在今生的現在。這個答案很少有,因為人類的頭腦不知道「道」是什麼。這個答案很稀有,因為人類的頭腦不承認,人類可以在今生開悟覺醒。這個答案很難懂,因為人類的頭腦認不出、不歡迎、不接受在今生開悟覺醒的人。這個答案很真實,因為我分享了我嚐到的狀態與滋味,你也可以。

  覺醒的滋味就是人把「注意力」同時安住在:去感覺放鬆的身體、去察覺無念頭生起的頭腦、去感受極致平靜的心──「同時」讓這三者發生。注意力在感受身體放鬆的同時,再去觀看和聆聽外境的人事物,不起任何念頭與情緒反應,這個「如如不動」發生的狀態及滋味,被你的意識感覺到了,就是開悟的狀態與覺醒的滋味。鄔斯賓斯基(P. D. Ouspensky)把這個狀態的發生稱做「分開注意力──記得自己」。

  心放平靜,頭腦放空,身體放鬆,眼睛就能看見美。當你能意識到、覺察到自己的人體同時處在平靜、放空、放鬆、看見美的狀態,這個滋味就是覺醒的滋味。

  人生第三寶物:覺醒的滋味──歡迎你來親嚐人生最美的滋味。

 

──摘自《52個覺醒的練習:你到底在苦什麼?》
涂政源/著

TOP

宇色心養生--怎麼知道眼前這位瑜伽老師是真正的瑜伽行者呢?

靈修、禪定和瑜伽,都在修練著共同的能量!
我們不應該只為了柔軟、身材而做瑜伽,
從靈修法門到古印度瑜伽,
透過訓練身體,蛻變出柔軟又堅韌的心……

★遇見靈動和瑜伽修練不可思議的契合之處!
★認識瑜伽與靈魂、轉世輪迴、人生課題的密不可分……
★瑜伽練習者到靈性修練者都適用,不只練身體,更帶你覺察自我、協調身心靈的平衡!

完整分享:http://www.ilikeradio.asia/product_page/1590

TOP

你是醫療險的凱子嗎?專家分析3種常犯的錯誤
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台灣人平均花13萬3109元買壽險保單,除了最愛買的「儲蓄、還本、增額險」,台灣人1年平均約花1.5萬到2萬多元買「醫療險保單」。但專家說,台灣人買醫療險,常犯這3個毛病。

穿著樂器裝跑出金氏世界紀錄!
現就讀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院的21歲的學生 Alistair Rutherford 不久前剛打破一項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穿著樂器裝跑出最快半程馬拉松的紀錄人。Rutherford 這麼做其實是為了一項音樂教育慈善計畫 ARCO 募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