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2 第4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不能樂在其中的工作會令人體質衰弱

  不能樂在其中的工作會令人體質衰弱且促進疾病;一顆欲求不滿的心(在手邊的工作尚未有效處理之前,就想嘗試別的工作),付出的欲望比努力還多。

 

擔憂工作讓體質衰弱,背後原因跟你想的不一樣

  憂心於工作、事業是體質衰弱的根源之一。

工作本身並不是造成擔憂的原因

  不過,事業本身卻不是憂心的原因──把工作做得漂亮是件愉快的事,而任何愉快的事都有助於培養人格;馬虎處理的工作才會帶來不滿,但憂心的人從不藉著自我反省去發現原因。

  人的一生當中,遲早會發生體質衰弱的現象,然後是疾病,接著便憂心忡忡地尋找療法。事業代表一個人的成就與內涵,徹底了解自己的事業、懷抱正直勤勉的態度,就能去除所有的擔憂,並且節省神經能量。

  擔憂並不會製造效率,也不會去除沒效率──擔憂、缺乏情緒控制、不當的飲食、刺激物等等,都會造成疾病。

  在達成平衡上,沒有什麼比徹底了解一個人的個人習慣和職業還要有幫助。虛張聲勢和說大話,也許能暫時讓人產生有效率的印象,但善惡終有報,最後總會真相大白。

不滿足與工作過度

  據說,工作過度會使體質衰弱,但這只是暗地躲藏的許多致命壞習慣的共同藉口。不能樂在其中的工作會令人體質衰弱且促進疾病;一顆欲求不滿的心(在手邊的工作尚未有效處理之前,就想嘗試別的工作),付出的欲望比努力還多。

  除非工作者能把工作視為己任,否則那項工作永遠無法被處理好。

  我們應該把富創造力的天性運用在工作上,我們工作的創造動能,應是創造者的想像力(創造者的愛),而非只有薪資。

  不滿足與工作過度的情緒會使人體質衰弱。擔憂、恐懼、悲傷、憤怒、熱情、生氣、高興過度、沮喪、不滿、自憐、驕傲、自大、嫉妒、妒忌、說閒話、說謊、不誠實、不履行義務和約定、趁機占便宜、濫用朋友的信任、濫用他人對我們的信賴……,一切的一切,最後都會發展成無可救藥的疾病。

  

──摘自《不想生病,血液要乾淨》,約翰•亨利•提爾頓(John Henry Tilden)/著

TOP

人們體內帶有讓自己幸福的工具

  看到這本書,嚇了一跳,這是剛學催眠時學的,也是學催眠的人必需品啊!本書已出版近一百年,卻是最簡單、最有效的。透過書有意識的自我暗示,在無意識裡播下好種子,未來會帶來相對的好效果──本書所介紹的庫埃自我暗示法,我個人給讀者的建議是:值得你擁有,隨時翻一翻,照著做。放輕鬆,一點也不費工夫。

  本書的核心重點主要有二:

  一、當一個念頭占據全部心思時,會化為實際的身心狀態。

  二、運用意志力來克服念頭,只會刺激它變得更強大。

  庫埃醫生常向病人們解釋自己並無治癒能力,這輩子也從未治癒過任何人,人們體內帶有讓自己幸福的工具,等著你去發掘。

  有狀況時,請平靜的閉上眼睛,用平靜的聲音想像自己身心健康的情況,進入昏昏欲睡的狀態,讓心裡看見所喚起的生動圖像。試試看!

  「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都會更好、更棒、更進步。」讓自己和你的全身系統都順從無意識,整個自我暗示的過程包含兩個步驟:一是接納念頭,二是將念頭轉化為現實。

  這兩個過程都由無意識操作,庫埃自我暗示法引導我們透過有意識的自我暗示而使無意識接納美好念頭,當中的重要關鍵是「我們必須先有快樂」。這點我最近在教課時才有深刻體會,但庫埃醫師在百年多前就提出來了!

  快樂不僅是生活條件下的結果,也是這些條件的創造者。我們必須先有快樂,只有當心裡平衡、有秩序,洋溢著甜美喜悅的思維之光,才能將效用發揮到極致。

--蔡明庭 老師(臺灣NLP高階執行師、訓練師)

 

──摘自《暗示自我的力量》,賽勒斯•哈利•布魯克斯/著

TOP

《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受虐兒、家暴、反社會人格、不當養育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不收現金涉歧視 無人商店Amazon Go 面臨關閉危機
無現金支付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逐漸成熟且應用廣泛。而其中亞馬遜的實體無人商店 Amazon Go,讓商品可以「拿了就走」,不過這樣不收現金的方式,卻也引來了「歧視」的爭議。

七個方法 幫助你重拾及點燃工作熱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僅有鳳毛麟角的人有幸在早年確認自己的志向,並找到與熱情結合的工作。多數人一開始對工作滿懷熱忱,卻在過程中消磨殆盡。若你曾經無意間放棄喜歡的事,可藉由一些方法重拾熱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