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3 第4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吃人肉獵奇事件

  一個寒風刺骨的季節,60多歲的拾荒男穿著好幾層髒兮兮的衣服,下半身卻不知為何光溜溜的死他自己搭建的臨時小屋,兩腿稍微張開,下體像被挖掉一個倒三角形般,陰莖、陰囊、睪丸全都不見了……

 

60歲拾荒男下體不見身亡,被下酒菜噎死時正在拿貓自慰?(下)

死因究竟為何?

  刑警戴上橡膠手套,脫掉老池的衣服,使之全裸,隨後法醫開始相驗。

  頭部無外傷,頸部也找不到勒痕。

  右耳垂只剩下一半,留有鋸齒狀的傷口;由於周圍沒有出血,判斷是死後才出現的損傷。

  生殖器也和耳朵一樣,被挖掉了,周邊沒有出血,現場也沒有血跡。此外,老池身上看不出來有與凶手打鬥的凌亂或抵抗過的樣子,也沒有防禦傷。

  應該是死後才被挖掉的吧!然後,下腹部有十多條或直或橫的線狀擦傷,東一條西一條的。不過,從外觀來看,這些應該不會是死因。

  從警方的查訪及其他搜查狀況來看,並沒有線索顯示是凶殺案。最後,為了查明死因,決定將屍體送到監察醫務院進行行政解剖。

  在解剖室燈光的照明下,法醫及會同警官等近十人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屍體上。手術刀從胸口劃向腹部。

  各臟器都腐敗得相當嚴重,但沒有明確的病變,僅肝臟有肝硬化現象,應該是酒精中毒。頭蓋骨也掀開了,不過,並無外傷,也沒有腦出血等現象。

  屏氣凝神中,解剖繼續進行著。

  「就是這個。」法醫這麼一說,眾人目光便全往那個方向射去。

  喉部的氣管入口處,塞了一塊核桃大小的食物。

  用小鑷子邊撥鬆那個如湯圓般的食物塊邊觀察,那像是一小塊鮪魚;就是這玩意兒堵住喉嚨而窒息的。

下體失蹤之謎

  生殖器、顏面、右耳的損傷,以及下腹部的線狀擦傷,全部都無生活反應(生前的外傷),顯然是死後的損傷。

  雖然必須等待胃內容物、血液、尿液等的化學檢驗結果出來才能下結論,但解剖結束時,已經推定是愛喝酒的老池喝酒時把鮪魚生魚片當下酒菜,結果不小心卡住喉嚨,導致窒息而死。

  主人驟死,幾隻小貓就無人餵食了。當小屋內的食物全都吃得精光後,就只剩下老池喉嚨卡著的那塊魚而已。餓貓為了吃那塊魚,拚命地啃咬老池的嘴巴四周,但還是搆不到喉嚨深處的魚塊。由於老池的臉稍微朝向右下方,於是口水沿著臉頰流到右耳。餓貓從右臉頰一直啃咬到右耳垂。

  到這裡為止的推理還算簡單,老池耳垂上的鋸齒咬痕也佐證了這個論點。那麼,生殖器是怎麼回事?

  看起來像是被挖掉的,但沒有出血等生活反應,黃色的皮下脂肪外露,因此斷定是死後的損傷。然而,骯髒成這樣的小屋,不會有女性來訪才對。

  「難道又是貓搞的?」會同解剖的檢屍員咕噥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表示老池死前下半身沒穿。可是,又不是酷暑時節,反倒還覺得冷颼颼呢!如果檢屍員猜得沒錯,那麼下體應該也沾有魚腥味才合理。

  獨居的老池脫下長褲,下半身光溜溜,然後沾上魚汁之類,讓貓去舔舐,藉此享受快感……這會是我想太多了嗎?

  下腹部的線狀擦傷像是貓的爪痕,由於這是難以啃咬到的胯下部位,會產生爪痕並不奇怪。

  這種想法有點腦洞開很大,但還在推理範圍內。現場原本應該有幾隻貓的,但案發現場卻只發現一隻,因為食物吃光光了,所以跑到其他地方去了吧!

  幾天後,化學檢驗報告出爐。血液、尿液中被檢出大量酒精,胃內容物並無毒素。老池果然如同相驗時的推測,是在爛醉狀態下被魚肉噎到,窒息而死,至於從陰莖到睪丸整副被挖掉,則是以凶手是貓結案了……。

TOP

聖誕節的假新聞&黏力六原則(上)

  一九六○、七○年代,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的傳統備受攻擊。

  謠傳萬聖節那天,有變態會將刀片塞在蘋果和惡作劇糖果裡。

  這些謠言波及全 國各地的萬聖節習俗,家長們小心翼翼地檢查孩子的糖果籃,學校入夜後也依舊開著,確保孩童能在安全的環境下「不給糖就搗蛋」,醫院也自願為糖 果籃進行 X 光掃描。

  一九八五年,ABC的一條新聞顯示,有六成家長擔心孩子會成為受害者;直到今日,多數家長仍會告誡孩子不要吃任何不是事先包裝好的零食。

  這是個悲傷的故事:壞人破壞了屬於家庭的節日,因為他們莫名其妙便想傷害無辜的孩子。

  但在一九八五年,這個故事出現了奇怪的轉折,因為研究者發現了這個惡搞糖果謠言的驚人事實:這是個不實謠傳。

  這群研究者是社會學家喬爾.貝斯特和傑拉德.霍里烏奇,他們研究從一九五八年以來登記有案的萬聖節事件, 結果發現並沒有任何陌生人惡搞萬聖節糖果,害死孩童的事件。 確實有兩名孩童在萬聖節當天過世,但不是陌生人造成的。

  一個五歲 男孩發現了叔叔藏匿的海洛英,結果吸毒過量而亡,他的親人本來還想在他的糖果上灑海洛英掩飾罪跡。另一起案件是,一個父親想獲得保險理賠, 便把氰化物摻入親生兒子的糖果裡毒死他。

  換句話說,最精良的社會學證據顯示:接受陌生人給的糖果安全得很, 你的家人才是應該防範的對象。

  過去三十年來,惡搞糖果的故事改變了數百萬名家長的行為,鄰居們從此相互猜疑,連美國法律也為之改變:加州與新澤西州都通過法條,勒令嚴懲惡搞糖果的人。

  這個故事為什麼這麼成功?

 

──摘自《黏力,把你有價值的想法,讓人一輩子都記住!》
奇普.希思&丹.希思/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長沙里之戰:被遺忘的英雄》在戰場上被迫瞬間長大
《長沙里之戰:被遺忘的英雄》講的是南韓在1950年仁川登陸戰時,有一群17歲的學生兵被送上戰場的真實事件。我們非南韓的觀眾,對於歷史的部分可能不會有太多認識,相對感受也肯定不會像本國觀眾那麼強。

我們,可以給這些動物們一些些希望嗎?
通常,繪本的故事被期待「帶著美好及希望」,因為我們不想讓孩子傷心、受挫,我們想要孩子們開心歡樂。現下這本書──《你喜歡的動物園是牠想逃離的地方》,是一個有關於絕望的故事,悲傷,但值得我們帶著孩子們一起深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