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7 第48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你和伴侶的關係,最優先的是什麼事?

  你一定要想好,你希望你和她的關係,最優先的是什麼,先顧好這層關係,才想其他的。

 

如果你希望伴侶同時是你的事業夥伴、朋友、孩子的母親和愛人,你最後可能啥也得不到!

  許多男人會希望伴侶能夠承擔和扮演所有角色:一會兒事業夥伴,一會兒朋友,一會兒母親,然後還要當你的愛人……

  這是很危險的事!你一定要想好,你希望你和她的關係,最優先的是什麼,先顧好這層關係,才想其他的。

  比方說,她最重要的角色是你的愛人,那麼,你們的親密關係就必須放在你的第一位置。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你總是和另一半討論金錢、工作、家事和孩子,你等於是把她變成性中性的朋友或夥伴,而不是親密愛人,時間久了,你會渴望尋找你曾經在她身上感受到的慾望、愛情和陰性能量,但你找不到,所以你會覺得她沒有魅力、跟你當初和她談戀愛時不一樣,甚至你對她似乎沒有愛了。

  結果呢?要不是沒愛情義在,繼續這段關係,想辦法找其他方法找你要的愛、感覺和陰性能量,像是喝喝酒、去深層按摩、翻色情刊物、到海邊漫步等等,要不就是外遇或淨身出戶──離婚好讓自己有機會追求能讓你感受到愛的對象。

  所以,如果你渴望她是你親密關係上的佳偶,而不只是同居人,你就必須懂得巧妙安排家事、生計,她當然可以是孩子的母親、你的事業夥伴,但是這些角色絕對不能夠削弱你們親密關係的優先目標──如果你渴望她是你的親密愛人。

  -。-。-。-

  【小編的話】

  同樣的,女性也要有所察覺,對妳最有吸引力的是什麼樣伴侶!妳必須接受這樣特質下的另一半的好或不好。

  妳若渴求較具陽剛氣質的男性,希望他遇事很有決斷力、很知道自己的目標,那麼妳就要有心理準備,他會聽妳的抱怨、妳的建議,但最後他仍會依據他內在的想法做決定,而那個決定有時候並不是妳想要的。

  妳若喜歡較具陰柔氣質的男性,妳就得明白,他可能會比妳更需要愛的流動,更注重感覺,同時,相較之下,他可能沒有那麼有方向性、沒那麼重視所謂的使命、成長目標,那妳就不能以他這種特質說他是軟爛男、不知上進……

  妳希望他在外是大老闆,私底下是妳的好閨密;妳希望他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有需求時又要他一定要聽妳的,妳這是在強他所難,也在破壞你們之間的吸引力……

TOP

天下最苦的,莫過於這色身

  說苦佛來

  -。-。-。-

  某天,祇園精舍中有四個比丘在討論著世間是最苦的事。一位比丘說:「淫欲最苦。」一位比丘說:「饑渴最苦。」另一位比丘則說:「瞋怒最苦。」一位比丘說:「驚怖最苦。」當他們正在爭論不休時,佛知道了,便來到他們之間詢問究竟。四位比丘將所爭論的事告訴了佛,請佛來評斷。

  佛說:「你們所爭論的這些都不是苦的根本。天下最苦的,莫過於這色身。無論是饑渴、寒熱、瞋惱、淫欲、災禍等等,都來自於身。這是眾苦的根本,是禍患的源頭。有人勞心極慮;有人憂畏萬端;有的欲望橫生,你爭我奪,甚至彼此殘殺等等。被束縛在生死輪迴之中。想要擺脫世間的苦,就應當求寂滅,攝心守正,泊然無求,才能求得涅槃之境,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過去有個僧人,入深山學道,附近剛好遇有四種動物,這四種動物白天出門覓食,夜間回到住處。某天晚上,這四種動物也一起談論世間最苦的事。

  鴿子說:『依我看來,色欲最苦了,淫念起時,使人無所顧忌,危身失命,世間諸苦皆由此來,所以色欲最苦。』

  烏鴉說:『饑渴的時候,身體虛弱,神志不清,就可能自投羅網,我們鳥類的喪身,大多如此,所以饑渴是最苦的了。』

  蛇接著說:『惱怒一旦生起,就不認親疏遠近,既能殺人,也能殺害自己,所以惱怒最苦了。』

  鹿說:『我在林野中, 心裡常常恐怖畏懼,害怕遇到獵人,也怕豺狼虎豹,一旦聽到風吹草動,便驚慌逃竄,甚至不幸跌落坑陷,所以說,驚怖是最苦的了。』」

  聽完這些鳥獸的討論,比丘大歎:「天下最苦莫過於身呀!」

 

──《妙法,名法門,見真性,看佛陀以般若智慧滌淨凡塵》

TOP

2021祈福平安!《2021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r2gpxlZc&feature=youtu.be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