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08 第5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親子關係在胎兒還在子宮裡發育時就開始成形

  胎兒在子宮裡發育時,親子關係就已在悄悄成形了,胎兒會回應母親的心跳、聲音、穿透腹腔壁的撫觸,以及她的能量。
 

孩子知道母親不要自己,很多孩子出生前就已經知道這件事!

  胎兒在子宮裡發育時,親子關係就已在悄悄成形了,胎兒會回應母親的心跳、聲音、穿透腹腔壁的撫觸,以及她的能量。

  所以,如果母親並不歡迎孩子的誕生,就算還只是胎兒,他們依然會感受得到媽媽不喜歡他/她!

  有一些人,在以「催眠」回溯年齡或其他深層治療的過程中,會恢復自己在子宮裡的記憶,但在他們的記憶裡,那是一個有毒的環境,而他們受困其中──

  雖然他們強烈感受到自己「屬於」這裡,但那是一種黏膩噁心的感覺,讓人只想快點擺脫。

  我的個案蘇菲亞就有「母親可能不要她」的子宮記憶。

  她來找我之前,已經試過非常多種心理治療。我們兩個也試過許多方法,整合內在小孩就是其中一項,在整合的過程中,我們處理到的其中一個「小孩角色」(內在小孩可能不會只有一個)是「子宮裡的胎兒」,她連一眼都不願意看蘇菲亞。

  原來,蘇菲亞住在母親的子宮裡時,母親曾出現一些可能導致新生兒天生缺陷的併發症,醫生建議她父母人工流產。

  毫不意外的,在蘇菲亞的生命成長過程當中,她曾經陷在「不想活下去」的感受裡,苦苦地掙扎。

  孩子知道母親不要自己,我相信很多孩子出生前就已經知道這件事。

TOP
 

缺鎂易老化,讓你的細胞更容易受自由基傷害!

  維他命和礦物質是抗氧化物質,例如鎂、硒、維他命C和維他命E,它們能終結自由基。人體內其他的抗氧化物質愈多,就能省下愈多作為抗氧化劑的鎂,然後鎂才能發揮更多其他的功能。這表示,服用抗氧化物質的補充劑能維持體內的鎂濃度,防止鈣值升高,進而防止血管平滑肌痙攣。

  如果人體得不到足夠的抗氧化物質,過多的自由基會開始損害和破壞正常、健康的細胞。自由基是代謝作用的必然和正常的產物,但是自由基的產生一旦失控,便是造成退化性疾病的主因,因為自由基可能損害身體的任何結構系統。

  根據目前的研究,鎂值偏低不僅擴大了自由基所造成的損害,也可能加速自由基的產生。

  一項利用皮膚細胞培養的研究發現,鎂值偏低會使自由基的數量加倍。在缺鎂環境中成長的細胞,比在正常含鎂量環境中生長的細胞脆弱2倍,而且更容易受到自由基的傷害。

  另一項研究顯示,吃低鎂飲食的倉鼠,其紅血球缺鎂,因此較容易受到自由基的傷害。

  鎂值偏低有可能危及細胞膜的完整性,進而損害細胞膜內的重要脂肪層,使細胞膜產生漏洞,讓細胞更容易遭受破壞。這顯示鎂缺乏症是細胞膜漏洞或腸漏症的原因之一,這種類型的破裂對細胞來說非常嚴重,可能引起各種問題,最後呈現在一堆症狀和疾病上,包括老化。

  缺鎂會對身體造成這麼多傷害,那我們日常飲食中,該從何處攝取到鎂呢?

  *飲食中有25%的鎂來自穀類產品,這表示你應該選擇攝取全穀物產品,舉例來說,只要50公克的糙米就能有400毫克的鎂,但若換成甜甜圈,你就必須吃下1540公克才能獲得同樣的鎂量。

  *飲食中有25%的鎂來自蔬菜與水果。

  *肉類、家禽、魚類等蛋白質所提供的鎂僅占約18%,如果你的飲食方式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就必須多攝取鎂。

  *來自脂肪、甜食、飲料的鎂量占全部的14%,但攝取這些食物(尤其是精製的脂肪和甜食)時必須有所節制,因為它們通常熱量很高卻缺乏營養素。此外,糖會造成鎂的大量耗竭,因為代謝糖需要很多的鎂。

 

--整理自:《鎂的奇蹟》

TOP

(精華版)靈修要走哪條路?靈修沒有老師?宇色洩天機?--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大開本新裝版)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dGwp599Z4


TOP

《愛.子》光靠愛和付出要幫助一個人,可能沒辦法……
《愛.子》這部片子,蠻難說好看不好看的,因為它很吃個人經歷,有類似的經歷可能會有許多聯想,但電影的路線又很悲傷無奈,可能不會很希望把自己的狀況做這樣的連結。而沒有類似經歷的觀眾,能理解多少…會不會很難想像,這也是個變數。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演員表現相當棒。

see eye to eye不是互看啦,10個會議討論時一定要知道的英文說法
每到年初,公司內部通常都會開始擬定新的年度計劃。績效報告中,除了檢討還需要提出對於公司未來策略方向計畫。「看法一致」、「行動計畫」、「否決,駁倒」英文怎麼說呢?今天帶你認識幾個會議討論中一定要知道的常見英文說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