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2/14 第5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遠離麩質,許多慢性病都消失!

  吃進愈多糖分,身體就會愈偏酸性、愈缺氧,免疫系統的負擔愈大,壓力也愈大,發炎現象也更嚴重,身體裡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也愈多─這等於是給予癌細胞更多成長分裂的機會。
 

你可能也患有麩質不耐症或是乳糜瀉!

  麩質過敏症(包括小麥、燕麥和大麥)很可能是許多消化疾病的罪魁禍首,舉凡腹脹、腹絞痛、腹瀉、疲倦、關節痛和皮疹等都可能是麩質造成的。

  有些人對麩質較為過敏,產生的症狀也就更為嚴重,醫界通常稱這類人士為乳糜瀉病患。對乳糜瀉患者來說,麩質可能會對小腸產生巨大的損害,並且會造成患者極度營養不良。

  麩質過敏的情況和身體發炎類似,這就像是外來入侵者在體內引起內傷。結果如何呢?身體就會開始全力動員,來抵禦外侮──麩質。不幸的是,這樣英勇的舉動卻會加劇身體的發炎狀況。

  你或許不敢相信,許多人都會對麩質過敏,這些人只要吃小麥或其他穀類,就會產生部分、甚至全部的症狀。

  但因為大部分患者都不清楚麩質過敏症對身體的影響,誤以為是腸躁症或憂鬱症等其他疾病惹的禍,這類患者通常會服用毫無幫助的藥物,其實只要改變飲食就可以解決了。

  如果你想知道麩質和你是敵是友,做法很簡單:

  只要暫時避免食用麩質(包括小麥、燕麥和大麥),再觀察身體的變化即可。你會很驚訝,剔除掉麩質之後,許多慢性問題,如疲倦、腹脹、排氣和腹瀉,都消失不見了。

  採取無麩質飲食法是治療麩質不耐症或是乳糜瀉的唯一方式。麩質存在於各種形式的小麥,如杜蘭小麥(製做麵粉的原料)、粗粒小麥粉(製做義大利麵的原料)、斯佩爾特小麥、卡姆小麥、單粒小麥、費洛麥、小麥胚芽和蒸穀麥。和小麥有關的穀類也可能含有麩質,例如黑麥、大麥和黑小麥(黑麥和小麥的混種)。

  如果你是乳糜瀉患者,那你的飲食和生活都必須完全避免接觸這些穀類。如果你對小麥過敏,但不到乳糜瀉的程度,或許你可以攝取少量含有麩質的穀類。每個人對麩質過敏的程度都不同,小麥的麩質含量最高,所以最好完全戒除小麥,但你或許可以攝取少量的黑麥和大麥。

  想完全避免麩質並不簡單,你從此不能再吃小麥製成的麵包、麵條、麥片和幾乎所有的加工製品。加工製品裡潛藏的麩質,通常是以添加物、防腐劑或穩定劑的形式存在,例如市面上的冷凍薯條就添加了麩質。有時連唇膏裡也會有麩質。

  你可能會抗議:叫我這一輩子都不能吃麵?這點我絕對做不到!

  別擔心,只要選擇無麩質的品牌即可,市面上有多種不含麩質、味道也不錯的麵條。你也可以吃其他穀類,如糙米、野米、莧米、玉米、蕎麥、小米、非洲米和藜麥。

  有些麩質過敏患者可以接受燕麥,但因為處理燕麥的工廠經常也會同時處理小麥,若是考量交叉污染的問題,部分患者可能必須也完全避免食用燕麥。

  你也可以用不含麩質的麵粉來取代傳統麵粉,例如各式穀類、豆類、堅果和種子所製成的麵粉。其實現在許多超市都有各種不含麩質的麵包或產品供你選購,網路上的選擇更是出奇的多。另外你也別忘了,水果、蔬菜、綠葉植物、豆子、馬鈴薯、南瓜類、種子和堅果都不含麩質,所以你其實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下面這些症狀有可能代表你患有麩質不耐症或是乳糜瀉:

.腹瀉,尤其是不明原因的腹瀉。
.腹痛。
.腹脹和排氣。
.排出臭氣沖天的大便。
.貧血。
.憂鬱。
.易怒。
.關節痛。
.口腔痛。
.肌肉痙攣。
.皮膚疹。
.骨質疏鬆症。
.神經痛,就是腿部或足部有搔癢或疼痛的感覺。

TOP
 

思想與思想之間的強大療癒力量

  問你一個問題:「你的腦袋裡是否曾經什麼念頭都沒有?」答案應該是:「不曾有過。」

  從出生直至死亡,想法隨時隨地都在。如果思想是能量,而我們永遠不會耗盡,那照道理來說,思想的源頭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來源。

  這裡的「思想源頭」,指的就是存在於思想與思想之間的「純粹覺察」。這個覺察沒有形式、沒有邊際、沒有差別,而且純粹。它是獨一無二的,會持續到永久,不被改變也絕對不會消逝──「純粹覺察」是一個愛不消散且平和無限的領域。

  而且,一切有形的事物,都是出自於這個無形的純粹覺察──至少在理論上,量子物理學界已經發現純粹覺察的界域。

  從量子物理學來看,所有被創造出來的萬物皆表達了兩種性質:秩序和能量。你坐的椅子就可以拿來說明這個論點。

  你所謂的椅子,實際上是椅子形式的能量。我們之所以知道它展現出能量,是因為你的椅子將你的臀部支撐在半空之中。在能量-秩序等式中,秩序是由椅子的形狀來表達。

  因此,無論我們指稱的是星星或原子、變形蟲或斑馬,都不重要,萬物都是能量和形式,而最基本的受造形式是波。波是無限的,無止境地延伸。波交疊之處創造了次原子粒子。當粒子變得更緻密,它們就會成為原子。原子聚在一起形成分子,而分子則排列成物理形式,像是椅子、花朵和汽車。

  我們可以從上述推理而理解到,純粹覺察是能量和秩序的源頭,是任何形式背後的潛在能量和秩序,它可以創造萬物,當然也可以強力復原出錯的事物。

  純粹覺察所創造的事物會出錯?會的,受造物和其創造者不同,它從被創造出來就開始改變,它改變愈多,和純粹覺察差別愈大,就會愈來愈弱,很容易扭曲變形。

  痛苦、混亂、憂鬱之類的症狀,就是在告訴我們有些地方不對勁了,它們就像是路標,指出內部哪裡故障。無論是腿斷了還是心碎了,任何失序都與順暢運行、多產有效和充滿愛的身心背道而馳。相對的,健康即秩序,當我們顯得愈有秩序,我們就會愈健康。

  所幸,只要我們能以某種方式將純粹覺察注入失序的系統,就能產生完美的秩序,對身體病痛、個人關係、財務成功、情緒調適,甚至還有你的感情生活,都將有明確且壓倒性的正向療癒作用。

  只要我們開始覺察生活的方方面面從何處開始,一切都會出現絕妙的轉變。而純粹覺察也將成為我們一輩子的好同伴!

 

--整理自《靈性療癒的祕密.覺察振動療法》

TOP

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 (有聲書試聽)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LvoRE9_xos


TOP

角板山梅花點點似雪 讓人彷彿來到人間仙境
角板山公園梅花紛紛綻放,在銀白色的梅園中散步,陣陣清香撲鼻,彷彿來到人間仙境。雪梅綻放藍天下,展現出一身傲骨不畏風寒,空氣中飄逸著淡淡的清香芬芳,令人陶醉……。

美國人需要川拜再戰大選
拜登對決川普不是美國想要的選項,卻是我們需要面對的選項。雖然百分之六十選民不願川普重回白宮,也有百分之六十五選民不想要拜登繼續連任。有一件事情美國人似乎頗有共識,那就是拜登川普2024年再度交鋒讓人感到極度不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