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7 第3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早一步發現孩童眼睛疾病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
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健康生活訊息輕鬆看

早一步發現,孩童眼睛疾病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臺灣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每5人就有1人近視,而近視也影響到孩子的學習,導致專注力及適應力出了狀況。當孩子學習慢、寫功課一下就喊累,有時可能並非過動或專注力不足,家長該留意是否視力出了問題。

愈早發現孩子的視力問題及眼睛疾病愈好,多數的嬰兒一出生就是遠視,而0∼6個月是視力發育期,到了3∼6歲則是需要視力檢查的矯正期。孩子不太明白自己的視力是否健全,父母正是小孩的眼睛健康守門人。本期《大家健康》雜誌,針對6歲以下孩子的眼睛發展,告訴家長如何發現孩子的眼睛疾病,如何把握黃金治療期,讓孩子擁有好眼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大家健康》雜誌106年4月號實體版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採訪整理/梁雲芳
 

諮詢/李靜慧(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營養師)
陳俊旭(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

近年來零麩質飲食在歐美很夯,

零麩質飲食到底是什麼?

吃這種飲食真能讓腸道、身體更健康嗎?

近幾年來,無麩質飲食在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Dr.Ben S. Bernanke)、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名人帶頭下,已成為有助腸道免疫平衡,降低腸黏膜發炎症狀的健康飲食,甚至被視為有助腸道健康的飲食,常腹瀉、腹脹的人,改吃無麩質飲食,真能改善腸道功能嗎?......看完整內文,快加入大家健康雜誌官網會員即可【看全文】


*延伸閱讀:
夏季養胃好飲品,喝出健康腸道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腸癌找上年輕人,這些特徵你有沒有

*本文出自《大家健康雜誌》106年4月號,更多精彩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官方網站】

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一書是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的最新力作,書中帶來許多他對生命的體悟及故事。

65歲時,葉金川意外發現自己得了淋巴癌,也使他對人生進入另一層的思考。他以自己的經歷告訴讀者,如何「學習與疾病相處」、「老後金齡生活怎麼過?」、「退休築夢該怎麼安排」,甚至「預約人生終點」等思維皆寫入書中。

「要怎麼過,人生才會沒有缺憾呢?」葉金川說,「人一輩子,就該留下一些能感動自己的事,我就是不想一輩子過著一成不變的人生!」似乎也解答了「人生無憾過日子」。

楔子一篇「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的原文,當時是他寫在自己的部落格文章,曾被媒體、網路不停轉載,甚至被當作生命教育的教材。後來不少生命教育講座、熟齡生活等演講邀約不斷,不少人對他的印象,不再是為政策辯護的政務官,也不只是當年那個勇闖和平醫院的抗SARS英雄,而轉變成為人生引路的心靈導師。

《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這本書,在追夢與找尋人生中,給了各世代一個啟發,而這些是在你我生命旅程重要的一課!

延伸閱讀:告別式,誰是主角?

生病,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尋找生命中的精彩

※更多精彩內文請見《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一書,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最美好的時光,人生無憾過日子》【博客來】【金石堂】【PChome網路書城】

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健康生活訊息輕鬆看

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健康生活訊息輕鬆看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

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

這些問題,都在【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每天給你健康生活訊息,快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

年年上演大撲殺!台灣禽流感為何愈來愈凶猛?
2月初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大規模撲殺,引發全民恐慌。農委會對外表示是北方候鳥來台過冬帶進病毒,但真的是這樣嗎?而養殖場管理上又有什麼漏洞?

美國的以貌取人:種族貌相
近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警方隨機盤查,有網友認為或許李主委穿著較為休閒(夾腳拖),警方以貌取人。然而,以貌取人還真的是美國警察辦案時,經常使用的一項重要參考,只是名稱有些不同。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部落格:http://jtfhealth.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happyhealth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