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udn考公職】分享公職、職場、證照……等各類考試情報,以及應考人現身說法,上榜秘訣大公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17 第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北歐風格咖啡館:Fika Fika Cafe
再忙也要旅行 京都旅行再訪者不可錯過:茂庵
時常溫習生活 勇敢的決定,與身後那個忠實親愛的後盾
 
北歐風格咖啡館:Fika Fika Cafe
台北。Fika Fika Cafe

我相信如果你跟我一樣一早就進來 Fika Fika Cafe,你一定會喜歡上這家咖啡館。

台北。Fika Fika Cafe

台北。Fika Fika Cafe

台北。Fika Fika Cafe

Fika 是瑞典文的「來喝咖啡吧!」的意思,而且暗含著「要跟好朋友一起享受咖啡」的美妙意義。如此的美妙生活,一天一次當然不夠,那就多喝幾杯咖啡吧,如此便成就了 fika x 2 = fika fika。Fika Fika 的老闆在咖啡烘焙界算是資深前輩,曾經遠征北歐參加世界咖啡烘焙大賽,在 espresso 組拿了冠軍。這趟與其他許多北歐咖啡師傅交流切磋的北歐行,成就了他對於北歐風格咖啡館的夢想,醞釀了許多年,終於在松江路南京東路附近的伊通公園旁覓得了一個適當的空間,開了這家讓大家一起來享受北歐咖啡的 Fika Fika Cafe。

台北。Fika Fika Cafe

台北。Fika Fika Cafe

走進 Fika Fika,可能會讓人覺得「這是IKEA的樣品屋」的第一印象。首先,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量木作想必是最能叫人享受的視覺觸覺享受。明亮的松木原色運用在牆面桌椅,揉合了幾處不經修飾的工業風格,加上大面的自然採光及簡約的燈飾、開放式的工作吧台,無一不成就了這家北歐風格的咖啡館。

我來的時候,恰巧遇上老闆,稍微聊了一下覺得投緣,他便開始熱情地向我這尋常的店裡客人介紹著店裡設計的概念細節。在 Fika Fika ,老闆非常歡迎客人們可以每個座位區都試著坐一下,好享受不同的窗邊風景。

台北。Fika Fika Cafe

他也認為,不一定得說得出咖啡的門道才能真正享受咖啡。真正享受咖啡,是不需要咖啡師傅解釋,就能品嚐得出每一種咖啡豆的獨特調性。在這裡喝咖啡,不用點頭附和行家的口說介紹,門外漢如我也能夠分辨得出每種咖啡的個性。不過,對於仍不敢嘗試黑咖啡的朋友,Fika Fika 也準備了極好的各種義式調和咖啡迎接大家。就拿我點的卡布奇諾來說,初入口時就能感覺的到 espresso 香氣明顯,接著嚐到牛奶的濃醇,最後兩者溫順地調和在一起,不似有些咖啡店家,為了擔心咖啡味道給牛奶掩蓋掉,刻意加重咖啡的濃度,以致於一開始可以喝到明顯的咖啡味道但卻比例失衡。

Fika Fika Cafe

點這裡看更詳盡的Fika Fika Cafe介紹

 
京都旅行再訪者不可錯過:茂庵
抹茶牛奶

被舒國治譽為「全京都最特別」的喫茶食堂

我不敢說「沒來過茂庵,就等於沒來過京都」這種話,但是我肯定會說,如果一個喜歡京都的旅人,也來過兩次以上,那麼請一定要找機會到茂庵坐坐。

茂庵是個適合獨身前來用餐吃點心的去處。我用餐的同時,旁邊有一位年輕小姐與我並肩坐在面對市區街景的窗邊位子,叫了一塊蛋糕一壺熱茶,只瞧她端端正正地捧著熱茶小啜,用叉子吃著蛋糕,望著遠方若有所思……,這一切彷彿都是得走入小說中才會有幸遇的到情致。

看更多關於「茂庵」的介紹

 
勇敢的決定,與身後那個忠實親愛的後盾
聽聞裘莉為了預防乳癌而割除雙乳的新聞後,很多朋友(包括我)深覺她是個極為勇敢的女人。她在紐約時報的文章,文筆平易近人,自然流露出她對於孩子的愛。此外,她也特別感謝她的丈夫。

「我慶幸自己擁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一位如此忠誠、始終支持着我的伴侶。所以,如果你的妻子或女友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情,你要知道,在這個轉變的階段,你的作用非常重要。給我治療的醫院是粉蓮花乳房中心(Pink Lotus Breast Center),在我手術的每一分鐘,布拉德沒有離開過半步。我們在一起大聲歡笑。我們都知道,對於我們的家人來說,這樣做是正確的,它將令我們更加親密。事實也的確如此。」

我們常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然而,身為一個「女性自覺」強烈的女人,我也要大力鼓吹台灣的男性朋友,多多關愛自己身邊的那個女人。這裡說的關愛,不只是嘴巴上隨口說說我愛你,也不光是辛苦賺錢養活一家就代表愛,而是真正去實踐傾聽、關懷、照護親愛家人的責任。或許是民族性的緣故,台灣男人從小被教育壓抑情緒,也因此較不擅表達情感,也因此每當遇到與家人溝通的問題時,常常裝做視而不見。

「女人要懂不要愛。」如果可以,每天花半個小時,撇開手邊的一切工作,與伴侶獨處,散散步、聊聊彼此一整天的開心與不開心。不管男人或女人,都會因為背後那個堅強的後盾,在面對生活挑戰時變得更勇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